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马克君:“从职场小白到职业买手,2 年内我只干了一件事”

资讯 TOM    2018-07-06 15:14

近200万订阅用户、全年2000万交易额、单日最高销售超20万,这是爱生活的马克君入驻火球买手一年多以后交出的成绩单。

马克君:“从职场小白到职业买手,2 年内我只干了一件事”

无论是对于自媒体行业还是普通电商行业,以一人之力完成如此傲人的成绩,似乎在我们的认知里几乎是难以达到的。而对于马克君而言,从最开始的不相信到自我坚持,再到最后的成功,这看似艰难的买手成长之路,却是真真实实有规矩可循的事情。

-作为职业买手,2年内我只专心一件事

“最开始,我只是想把生活中好用的产品分享给身边的朋友,有些好东西真的很值得分享”在成为买手的初期,从把好用的产品分享给朋友到更多的人,马克君便是这样一步步成长起来。

确实对于我们普通消费者来说,在看到一个新产品时通常很难独立判断它是不是真的好用,最希望能去问问购买过这个产品的朋友,了解一些我们真正关心的问题。但很多时候,你会发现也许你的朋友也处在这个选择困难症的状态里。

“我会自费去买一些新产品,完全客观地评测后再分享,粉丝们也是因为我的独立客观才认可我的内容”在被问到每次的评测内容是否存在广告嫌疑时,马克君给出了这样的答案。而在翻阅马克君的评测文章时,发现他为了帮用户找到最合适的保温杯,买来所有常见的品牌并逐一测试保温性能,甚至用摔的方式去测试杯子质量,这也就不难解释为什么用户都愿意相信他的评测。

“独立客观的评测产品并分享给公众”

这是马克君成为买手2年以来一直在做的事情,并且从未改变。

-成为买手简单,令公众认可不易

马克君:“从职场小白到职业买手,2 年内我只干了一件事”

相较于其他岗位,成为一名买手似乎是比较简单的:只需一台办公用电脑和一台相机或手机,把自己发现的好东西以图文或视频的形式分享给大众,事实上任何人都能成为一名买手。

“但你做的每一件事都得为用户考虑,这是一种责任;甚至同一款产品你可能会面对不同需求的用户,如果你做的不够好,他们是会离开你的。”马克君对每一篇内容的产出,从始至今时刻保持着不变的责任感,这大概是他成功必不可少的要素。

女性群体是买买买的主力军,马克君也会经常做一些女性专用的产品评测,比如防晒霜、化妆棉甚至卫生巾。“虽然我不用这些产品,但我会用比较严谨的方式去评测这些产品的功效和安全性,当然这也是她们最关注的事情”对于用户的感受,马克君永远是放在第一位的。

要成为令大众认可的买手,

“站在大众的立场上,多为他们考虑”,这是马克君信奉的买手哲学。

-需要一个真正帮助到你的平台

“我愿意为更多的用户服务,但我也需要生存,火球买手能搞定包括供应链、售后在内的所有事情,而我只需要专心创作内容。”

在成为买手的初期,马克君还是一个互联网公司的员工,一边上班一边为大家评测。很多用户在看完马克君的评测和推荐之后,会有很大的购买需求,因为马克君的信任背书,大部分用户都强烈希望在他这边购买。很显然,一个人去完成内容和供应链还有售后的事情实在太难,这会影响到他做内容的专心程度。

“选择火球买手,只有一个原因,给我更充足的时间去发现好东西,创作更好的内容分享给大众。”马克君坦言道,“因为你不必再为其他的事情担心,你才能坚持自己的立场”确实会有很多品牌方找到马克君,希望能够帮他们做推广,甚至给到非常诱人的利益。“当你已经有所保障,就不会为了那些利益去欺骗大众,你必须时刻为用户着想才能走的够远。”

很显然,马克君在将近2年的买手工作中,一直保持着自我要求,一直坚持最初的标准,这也让他真正获得了应得的回报。

爱生活的马克君,他只是火球买手APP中一位典型的买手案例,我们还可以看到有越来越多的达人、媒体人甚至有专长的自由职业者加入到买手的行列。

也许在未来,你的生活会越来越依靠这些买手;

当然,如果愿意,你也可以从现在的职业跨界成为一名职业买手。

责任编辑: 3965LC-BD

责任编辑: 3965L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