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百度发布DuerOS3.0,DOSS超级蓝牙音箱率先实现落地

资讯 TOM    2018-07-06 16:13

7月4日,在第二届百度AI开发者大会(Baidu Create 2018)上,百度正式发布DuerOS3.0,并明确表示该操作系统已经具备“划时代的自然对话交互、全新对话式内容服务生态、打通商业模式闭环”三要素。这对于人工智能行业,将会带来怎样颠覆性的产品呢?

百度发布DuerOS3.0,DOSS超级蓝牙音箱率先实现落地
百度发布DuerOS3.0,DOSS超级蓝牙音箱率先实现落地

其中,后两个的要素相对很好理解,说的是商业模式和用户体验的关系。在“打通商业模式闭环”的市场合作方式,意味着越来越多的内容和服务可以跟内置DuerOS3.0的智能设备对接。一直以来百度丰富的内容服务,一直为人们所认可,现在更开放接入任何可以转换为有声资源的内容,比如音乐、电台、甚至传统报业都可以通过硬件传输到用户上;服务方面,比如外卖、订票等app软件,都可以跟直接通过硬件,唤醒打开,进而用户可以体验到更多解放双手、而使用声音控制的场景。“全新对话式内容服务生态”说的是在基于上面的要素,以后我们跟智能产品的对话内容会更丰富,我们说的越来越多的指令,都会被接受并按人们预期去实现。

值得我们去琢磨的是第一个要素,“划时代的自然对话交互”讲的是具体的智能产品功能性发展,这主要包括两大方面:核心技术能力的提升,场景与解决方案的拓展。

核心技术能力方面,DuerOS3.0带来自然语言交互技术的全面升级,提供情感语音播报、声纹识别、儿童模式、极客模式、智能引导与纠错、视觉搜索能力、视频理解能力。尤其是小度智能音箱发布后,避免接收少儿不宜信息的儿童模式,与一次唤醒、多次交互的极客模式成为了业界关注的焦点。现在这两种模式也完全向业界进行开放,像在2017百度世界大会露相的DOSS AI智能音箱,同样也可以在云端升级之后,让消费者继续使用这些新技能。

百度发布DuerOS3.0,DOSS超级蓝牙音箱率先实现落地

场景和解决方案方面,DuerOS3.0可以提供超过20个跨场景、跨设备的解决方案,包括有屏设备解决方案、蓝牙设备解决方案和行业解决方案等。有屏设备我们也不陌生,百度与小鱼在家合作推出的小度在家音箱已经进入市场一段时间了,后续我们办公的电脑、家里的电视等带屏电子产品,都有望进入像现在人工智能音箱的功能迭代时代。

十分让大家期待的是,DuerOS3.0在国内首创的蓝牙设备解决方案:将这一方案植入到蓝牙耳机、蓝牙音箱里,就可以让数以千万的蓝牙设备瞬间变成可以对话的人工智能设备。这预示着目前音频产品中最为庞大品类将会由蓝牙迅速进化为人工智能品类,同时,这也进一步表现了未来人工智能类产品不在局限于WiFi网络的限制,还可以通过蓝牙方式,大大降低了智能类产品的使用门槛。

百度发布DuerOS3.0,DOSS超级蓝牙音箱率先实现落地
百度发布DuerOS3.0,DOSS超级蓝牙音箱率先实现落地

更令人惊喜的是,在DuerOS3.0发布前,DOSS就实现了百度DuerOS人工智能系统中蓝牙设备解决方案的设备,同时也是国内首款实现只需蓝牙连接就可以进行对话的音箱:DOSS超级蓝牙音箱。DOSS超级蓝牙音箱已悄然上市数月,率先直面消费者的用户体验和市场考验。

这款DOSS超级蓝牙音箱彻底颠覆了人们对智能音箱和传统蓝牙音箱的认知。首先,从产品名称即可看到不少见知, DOSS对这款型号为DS-2099音箱的命名是基于行业角度,“超级蓝牙音箱”代表的是这类可以只需蓝牙连接即可实现语音交互的音箱,既不同于传统的蓝牙音箱,也不同于现行的AI智能音箱。这也看得出DOSS作为耕耘于音频领域近20年的领军性品牌,对行业认知的专业性和敏锐度。

再者,从功能性表现来看,DOSS超级蓝牙音箱的出现,打破了传统蓝牙音箱和AI音箱的界限,为潜在蓝牙消费者或者智能音箱用户带来了新的选项,首次把AI语音交互带向户外,开创了可以伴用户出行的智能音箱新品类。加上IPX65级防水、1400毫安续航能力,让用户无论走到哪,都能把DOSS超级蓝牙音箱带在身边,轻松胜任多种场景。

百度发布DuerOS3.0,DOSS超级蓝牙音箱率先实现落地

可以说,DOSS超级蓝牙音箱作为第一款实现DuerOS3.0提到的跨场景、蓝牙设备解决方案的音频产品,给后续即将出现的更多的超级蓝牙音箱、超级蓝牙耳机提供了许多借鉴之处,相信越来越多的颠覆性的产品会应运而生。

 

责任编辑: 3965LC-BD

责任编辑: 3965L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