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秒解数学题,零基础学英语,抖音掀起知识风暴

资讯 TOM    2018-07-06 16:13

随着高考的结束,一大批学子踏上新的征程。同时,新的一批高中生也站上了高考的起跑线,面对这个很可能是人生分水岭的大事件,他们紧张、焦虑,也有一点点好奇。

秒解数学题,零基础学英语,抖音掀起知识风暴

为了缓解考生的厌学、怕考心理,提倡快乐学习和个性化教育,最受年轻人欢迎的抖音短视频App上达人各显神通。在高考的所有科目中,英语可以说是最为枯燥和艰苦的了,作为一门语言,英语不仅和汉语的发音方式、语法结构大相径庭,而且冲分的时候也是最难出效果的,所谓“厚积薄发”就是说的这样的学科。想学好英语,只能从培养兴趣和养好学习习惯入手。抖音上一个的账号“英语老司机”就是一个帮你寓教于乐,把学英语变成一门兴趣的学科。他利用英语作为语言学科包罗万象的特点,每天将身边的题材转化为短视频“课程”中的一个个案例和知识点,让观众对英语产生兴趣,在不知不觉的娱乐中get到最原汁原味的英语,横扫知识点。

秒解数学题,零基础学英语,抖音掀起知识风暴

德国队输了,“英语老司机”作为一位德国队球迷将他的恨铁不成钢都用英文表达了出来,同时有意识地带领观众将“卫冕冠军”等新词不断重复,在一起通过吐槽发泄情绪的同时牢记了知识点。入夏,大街小巷姑娘们的装扮渐渐多彩起来,有些T恤上的英文往往当事人也不知道什么意思就穿了出来,往往因为文化误区闹成笑话。老师针对T恤上经常出现的英文为大家进行了讲解,在学习英语的同时,也向同学们科普着装“雷区”,避免类似尴尬的发生。

数理化也能在抖音上找到传播的方式。

“高考数学大神程伟”的视频内容则是硬碰硬的真功夫,他擅长将一道道艰涩难懂的数学题巧妙拆分为简单的模型,化繁为简,化整为零地逐个攻破。看他的视频不仅能学到知识,也能感受到妙解难题的酣畅淋漓。

秒解数学题,零基础学英语,抖音掀起知识风暴

作为分值最高的几道大题中最麻烦也是分值最高的题型之一,圆锥曲线一直是所有高考学子的梦魇。相比很多老师教学生写上关键步骤和重要公式拿“步骤分”,数学大神通过分析题目设置和模型特点,让考生轻松解答其中关键步骤,从而轻装上阵拿下整题分数。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抖音上类似的接地气教学还有很多,并且不局限在学习上,从钢琴这样的娱乐爱好,到做菜收拾屋子开车这样的生活小窍门,不胜枚举。通过互帮互助传递正能量和快乐,不仅是每个人的最高追求,也是抖音作为时下最热的短视频平台的社会责任所在。

抖音是一款致力于记录美好生活的短视频APP,通过15秒短视频及挑战的方式,抖音让更多的用户借助这个平台展现生活的美好。而 “挑战”的方式也让更多用户发现,更好更容易地演绎身边的“小美好”与正能量。

抖音曾发起多个正能量挑战,例如《奋斗吧!我的青春》挑战,号召用户通过短视频展现出自己的青春奋斗故事。三天内,超过10万名用户参与了挑战,不少用户通过晒照片、录视频的方式,分享了自己,甚至父辈的奋斗历程。抖音还联合共青团中央发起《我要笑出“国粹范”》的挑战,通过录制短视频的方式让用户感受国粹的魅力。

责任编辑: 3965LC-BD

责任编辑: 3965L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