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听说,AI时代无人驾驶跟共享汽车才更配哦~

资讯 TOM    2018-07-06 16:48

这几天,百度宣布量产自动驾驶巴士阿波龙,令人不禁联想起6月初比亚迪、百度Apollo与大道用车三方联合宣布达成战略合作,合作内容涉及新能源汽车、无人驾驶技术及车辆资产的共享运营等方面。其中,无人驾驶的合作尤为引人注目。众所周知,比亚迪和百度在无人驾驶领域的合作早有布局,而这次两家巨头拉上大道用车这家业界黑马,又是出于何种原因?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大道用车所带来的出行场景中的道路实测数据,对比亚迪和百度Apollo平台非常重要:大道用车为合作伙伴提供了一个最真实的道路测试平台,为其提供各类实际应用场景的丰富数据,加速实现无人驾驶技术的优化更新及迭代,同时推出各类示范项目,数据贡献量越大,无人驾驶技术就越完善。

共享汽车平台积累的出行大数据,恰好可以成为无人驾驶发展的催化剂。大道用车在青岛地区上线运营五个多月以来,投放车辆近5000台,获得数十万用户,单城单城订单总量已突破20000单,屡次刷新行业记录,这种车辆使用频率得到的运营数据远超行业平均维度。而大道用车联合创始人兼长沙分公司总经理李哲更透露,大道用车后台系统已实现人工智能化运作。

共享汽车平台的确需要无人驾驶提升车辆运营效率,二者的结合将成为人们未来出行的主要方式。“近期来说,大道用车可以借助百度Apollo的大数据分析和技术指导,精准选点,高效运营,长远来说,一旦无人驾驶在共享汽车上落地,人们的出行方式将被彻底颠覆。”业内人士分析,用车时在手机上轻轻一点,实现自动接送,自动还车,共享无人用车,将把“人找车”转换为“车找人”,大大提高车辆的利用率。

听说,AI时代无人驾驶跟共享汽车才更配哦~

“与大道用车的合作是一次很有意义的创新尝试,大道用车作为国内最创新的共享汽车运营平台,我们将不断探索双方合作的全新模式。”比亚迪方面对合作如此评价,这对于主机厂和无人驾驶平台而言,可以有效解决无人驾驶系统所需要的大量道路实测数据。

共享汽车已经成为无人驾驶技术落地的最佳途径。根据普华永道的预测,二者的结合将使汽车行业发生深刻变化:未来全球道路上只需要目前1%数量的汽车,人们不必买车即可享受更高效便捷的出行服务,包括汽车主机厂、共享出行企业、无人驾驶平台、汽车金融保险以及汽车后市场在内的整个行业将完成一场生态重构。

据麦肯锡咨询公司预测,中国有望成为全球最大的无人驾驶汽车市场。到2030年中国无人驾驶汽车的年营收将超5000亿美元,无人驾驶与人工智能、信息通讯、共享出行、新能源等产业的交叉融合,将带来更多商业机会,共享出行与无人驾驶的深度融合是最深刻的变革方向。比如全球行业巨头亦正在布局:谷歌旗下的无人驾驶公司Waymo与共享出行平台Lyft达成合作,Uber收购无人驾驶公司Otto,宝马与Intel和Mobileye 展开深入合作。

责任编辑: 3965LC-BD

责任编辑: 3965L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