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京东全球购618掀增长狂潮 京东黑科技赋能让品牌“开挂”

资讯 TOM    2018-07-06 17:16

在今年的618期间,得益于京东区块链溯源等科技赋能,以及无界零售的赋能,京东全球购的消费热潮一浪高过一浪,再一次让人领略到消费者对海淘的热情。数据显示, 6月1日—18日,全球购食品的销售额同比增长350%,,全球购保健品的销售额同比增长220%,而沃尔玛销售额同比增长300%。

但一样的海淘热,今年却有别样的“风景”。在品类的选择上,除了爱他美、花王等雷打不动的母婴类刚需产品持续大受追捧外,此前一些并未进入主流购买清单的产品,在今年则异军突起,成为消费者的“新宠”。

区块链溯源实力赋能Swisse 保健品牌成抢购重头

图片1.png

工作压力大,经常熬夜,饮食不规律……如今不仅亚健康已成为年轻人的一种常态,年轻人再不关注健康问题,未来都不一定有机会关注养老问题了。

然而在激烈的职场竞争下,去调整自己的生活习惯却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如此一来,保健品就成了当下年轻人追求健康的最佳选择。这在今年的京东618大促中就体现明显。保健品牌Swisse不仅销售额呈指数级暴增,且以黑马之势成为全球购销量榜中仅次于爱他美和花王的最热销品牌。

Swisse会成为黑马,也不得不提到一个最近爆火的概念——区块链。据了解,在618前夕, Swisse参与了京东区块链防伪溯源项目,通过京东全球购区块链项目,消费者不仅可以扫一扫就能获得产品从原料到售出后的全链路信息,更能通过扫描产品专属二维码查验真伪,了解产品全程追溯信息,可以说最大程度保障了用户的消费安全,让消费者买得更安心、更放心。

除了Swisse外,SNP、爱茉莉、安宝笛等超过400家国内外品牌也都参与到京东全球购区块链溯源项目中,实现11000多种、超过10亿件商品的溯源,可谓真正让整个零售生态变得更加值得信任。

黑科技加持 AHC销售额达去年五倍

事实上,京东对品牌商的赋能方式还有很多。就在今年的京东618期间,美妆品牌全线迎来大爆发,如AHC品牌眼部产品销售额,就达到了去年同期的5倍。而作为全球购流量担当的沃尔玛全球购旗舰店同样销售额暴涨,是去年同期的4倍。在这个过程中,京东各种黑科技的运用和无界零售成为亮点。

图片2.png

一方面,“快闪”作为行为艺术被京东跨界运用到零售中。就在6月9日,以“美丽不设限”为主题的Joy Space 无界零售快闪店空降北京潮流地标蓝色港湾,不仅 AHC、茱莉蔻、KM、JAYJUN等全球健康美妆潮流品牌悉数亮相,吸引众多消费者。同时,更通过京东慧眼、AR试装镜等各种“黑科技”购物体验,实力圈粉众多猪猪女孩, 为品牌引入了巨大的流量,极大“刺激”了品牌在京东618的战绩表现。

此外,L4级别无人货车、大型无人机、无人超市、无人仓库、人工智能客服等一大堆黑科技的加持,也让京东拥有了更多的手段,实力为线下线下实体品牌赋能,从而推动零售业效率的提升。

凡此种种,用一句话表达就是,趋势为消费加油,赋能让品牌开挂。

责任编辑: 3965LC-BD

责任编辑: 3965L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