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手游入选《互联网周刊》2018年文化创意企业100强排行榜

资讯 TOM    2018-07-18 09:33

近日,由中国科学院旗下《互联网周刊》、eNet研究院共同评选的《2018年文化创意企业100强排行榜》榜单正式发布,榜单遴选出2018上半年中国文化创意领域具有标杆作用的优秀企业。其中,中手游、阿里巴巴娱乐文化集团、爱奇艺视频、奥飞娱乐巴别时代、百度音乐、佰安影业、暴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100家企业成功入选。

中手游入选《互联网周刊》2018年文化创意企业100强排行榜

《互联网周刊》于榜单发布之际同时提到,“这是一个全民娱乐的时代”。对于企业来讲,吸引并抓住用户的眼球极为关键。多数人一成不变的生活方式让企业看到:娱乐可以带来庞大的用户和效益。短视频与近期影视领域的爆红,代表着公众的文化娱乐消费意识正逐渐增强。而以腾讯视频、优酷视频、爱奇艺视频为首的网络视频综合服务商,在购买传统影视综艺等视频的同时,加大对自制剧、网络电影、网综的投入,内容的丰富多样吸引并抓住了多数网民的眼球。

此外,中青年甚至是少年群体最喜爱的游戏领域,同样表现不俗。智能移动终端和移动互联网的不断革新,让手游吸引了大量用户群体。便利的移动互联网将文化娱乐送至了绝大多数网民的眼前,大众又恰巧需要在网络上寻找一些慰藉来调剂生活,全民娱乐的态势正在悄然形成。

游戏作为文化创意产业中的重要一部分,凭借不断增长的海内外市场份额,一直以来均被视为文化创意产业的中流砥柱。中手游作为全球知名的全球化IP游戏运营商,能够入选此次排行榜也并非偶然。

自企业确立了以IP游戏为核心的发展战略以来,中手游不断围绕IP这一核心稳扎稳打,与华纳兄弟娱乐公司、迪士尼、环球影业、育碧、GAMELOFT、东映动画、集英社、讲谈社、DeNA、SNK、大宇资讯、阅文集团、盛大游戏、畅游、唐人影视等在文化领域具备广泛影响力的全球顶级厂商达成合作,推出了多款粉丝数量巨大、成绩表现优异的IP游戏产品。如《航海王强者之路》、《妖精的尾巴-最强公会》、《火影忍者-忍者大师》、《择天记》、《倚天屠龙记》、《新仙剑奇侠传》、《仙剑奇侠传幻璃镜》、《轩辕剑3手游版》等等,更有《恋爱48天》、《画江湖之杯莫停》、《龙珠觉醒》、《轩辕剑:剑之源》、《仙剑奇侠传七》等多部大作蓄势待发。

中手游入选《互联网周刊》2018年文化创意企业100强排行榜

同时,中手游更于2018年5月并购了北京软星51%股权,联手台湾大宇就《仙剑奇侠传》、《轩辕剑》、《大富翁》、《明星志愿》和《天使帝国》等知名IP展开自主研发和联合研发,及多维度的泛娱乐合作。中手游并购北京软星,不仅直接增加了自身的精品游戏自研实力,也将为这张中国游戏文化名片注入更多的新鲜元素,丰富其内涵价值。目前,中手游已经着手联合大宇打造基于仙剑IP的一系列文化衍生内容,包括影视、漫画、动画、手游、音乐、衍生品和品牌联动等等。

正如《互联网周刊》所总结到的那样,在文娱行业中,企业的盈利主要依靠平台和内容所吸引的流量,而大部分的流量取决于优质内容的带动。中手游的这些举措即是凭借超前战略眼光,预判企业发展方向应与优质产品这一时代优势结合,所制定的有效发展策略。

未来,中手游还将注重产品内容质量、增强文化底蕴、抓住时代的优势,积极实现企业始终秉承为全球玩家提供精品游戏的理念,致力成为全球玩家热爱的游戏品牌这一愿景。

附:文化创意企业100强榜单

中手游入选《互联网周刊》2018年文化创意企业100强排行榜

 

责任编辑: 3965LC-BD

责任编辑: 3965L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