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一帮国际级专家pick这间网红店 为无界零售疯狂打call

资讯 TOM    2018-07-18 15:24

商业模式哪有什么万能钥匙?但京东曲美-时尚生活体验馆开业首月来的表现,似乎让人看到零售业态升级中确有万能钥匙存在的可能。7月17日,这家以数据、场景和体验为核心的家居门店迎来了一群国际级大咖。

中国商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华全国商业信息中心主任王耀,商务部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研究院院长李鸣涛,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管理科学与信息系副教授、创新创业中心副主任邱凌云,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市场营销系副教授韩冀东等中国电子商务、零售业内的重量级专家,与京东集团时尚生活事业群零售创新业务无界零售赋能部总监彭星桐、京东数据研究院院长刘晖、曲美家居零售创新项目总监周彬展开了一场关于“无界零售赋能传统零售、零售业线上线下融合趋势”的研讨会。

一帮国际级专家pick这间网红店 为无界零售疯狂打call

覆盖人群成长 京东曲美为消费者打造理想人生

“我结婚时买的第一件家具就是曲美。当时的想法是,等我成为成功人士,就把所有家具都换成曲美。”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市场营销系副教授韩冀东从自身的曲美情结出发,将京东曲美的携手,视作一次为消费者构建理想人生的盛举。在京东曲美-时尚生活体验馆,从一层“京造”展区的家用百货、厨具、休闲饮品,逐渐升级到三层的高定家具及西服,满足了从低龄到高龄不同人群的消费需求。在韩冀东看来,这正是一个引导人群成长的过程,消费者从单身到成家生子,从年轻到老,无论哪个阶段都可以愉快地光顾京东曲美-时尚生活体验馆。

“京东对曲美的赋能,最重要的不是技术,而是赋给客户的能。”韩冀东表示,京东曲美-时尚生活体验馆的创新定位非常合宜当下的消费升级时代——不是电商也不是家具,而是与消费者的接触点。它不只局限于销售的提升,更注重的是互动性。通过互动、产品质量取得消费者信任,在消费者产生消费行为后,洞察其下一步的需求,贯穿全生命场景,从而帮助消费者实现幸福人生。

依托三大触点 无界零售实现场内“从货到人”重心转移

如何破解零和博弈,核心是通过引入新的能力要素,实现线上线下联动,更改商业价值实现路径。对于京东曲美而言,新的要素便是人际触点、物理触点与数字触点,让商业重心从产品到客户的转移,进而带来商业价值的革新,让线上和线下在数据融合、场景贯通、交易同步的过程中扮演新角色,实现新价值。

京东集团时尚生活事业群零售创新业务无界零售赋能部总监彭兴桐介绍道,通过人际触点、物理触点、数字触点这三点围绕在一起,既能让消费者高效的感知到线上的信息,又能够体验到线下的很有人情味的、很有温度的体验。

黑科技加持物理触点,曲美商业生态自生化学反应。在3000平米的体验店内,包括TAKE技术、智能摄像头、WIFI探针等在内的十余项科技技术,让消费者在购物时不再需要依赖导购的介入即可自行体验,畅快消费。

大数据加持数字触点,京东曲美顺应个性化消费新趋势。专家在体验后纷纷表示,有别于其他模式,在京东曲美-时尚生活体验馆内,数据不仅是完成降低获客成本,触达消费者的手段。在此基础上更实现了智能化升级,帮助曲美完成客户的识别和互动。

一帮国际级专家pick这间网红店 为无界零售疯狂打call

沉浸式服务加持人际触点,沉浸式体验成线下门店吸粉利器。在注意力经济大行其道的今天,电子商务与线下渠道平起平坐的一大原因,便是线上购物的沉浸式体验对消费者注意力的占据,进而成为“杀时间”利器。参观后,专家纷纷表示,京东曲美-时尚生活体验馆不论是产品的摆放、智能提示,还是合作品牌的零元入驻,都将消费者的体验摆在了首位,让人“来了不想走,走了还想来”。

自移动互联网兴起以来,零售业数字化就成为老生常谈的话题,而在京东-曲美时尚生活体验馆确有夙愿成真的感受。数字化、场景化、智能化、跨界化,无界零售的未来,必将如京东曲美合作,在更多行业上演。

责任编辑: 3965LC-BD

责任编辑: 3965L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