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进去了就别想出来?北京这家家具店到底藏着多少秘密!

资讯 TOM    2018-07-18 15:38

线下Take技术、Mirror +、AI广告机、AR试衣镜、WiFi探针……在这些令人眼花缭乱的“黑科技”加持下,京东曲美-时尚生活体验馆于6月16日正式开店迎客,自其运营伊始就博得了业界的广泛关注。从运营效果来看,京东曲美-时尚生活体验馆不仅有着更高的运营效率和坪效,还为消费者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无界购物体验,展示出了无界零售开挂般的赋能能力。

进去了就别想出来?北京这家家具店到底藏着多少秘密!

7月17日,在京东集团时尚生活事业群零售创新业务无界零售赋能部总监彭星桐、京东数据研究院院长刘晖及曲美家居零售创新项目总监周彬的陪同下,中国商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华全国商业信息中心主任王耀,商务部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研究院院长李鸣涛,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管理科学与信息系副教授、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创新创业中心副主任邱凌云,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市场营销系副教授韩冀东等中国商业领域重量级专家对京东曲美-时尚生活体验馆进行了考察参观,并在随后举行了研讨会。

新技术催生商业模式创新2018或成线上线下融合爆发元年

京东曲美-时尚生活体验馆作为京东与曲美改造的重点项目,自6月16日迎客以来交出了一份颇为漂亮的成绩单。数据显示,京东曲美-时尚生活体验馆在7月的日均销售额环比6月提升了53%。在此次参观体验过程中,专家们解开了京东曲美-时尚生活体验馆“开挂”的秘密,这个秘密的核心就是“无界”。

进去了就别想出来?北京这家家具店到底藏着多少秘密!

商务部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研究院院长李鸣涛表示,京东将各种“黑科技”与精准营销的结合给他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例如,京东的WiFi探针技术能够通过WiFi信号感应周边手机信号数量,统计店外客流量、进店转化率。与此同时,体验馆中的3000多种商品均为京东通过大数据选择出来的,因此体验馆中的许多产品都成为了爆款,进而提升了门店坪效。在他看来,“我们所有现代的这些商业模式的创新,技术都在其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当线上线下融合的技术不再成为一个瓶颈和门槛的时候,它会在技术下孕育出非常多的新的商业化场景”,“技术在实体商业空间当中应用的时候,最好是化技术于无形”。京东与曲美的合作,可能将使2018年成为线上线下技术爆发的元年。

用“故事”打动消费者成大趋势“接触点企业”变革未来零售商业逻辑

除在现场“看得见”的体验之外,京东在“背后”对供应链的深度整合亦引起了与会专家的关注。在研讨会中,周彬表示曲美与京东在供应链领域进行合作的目的“第一个是更广泛触达客户,第二个去包围解决各类客户的需求”。而为了实现这一点,京东与曲美在供应链领域的合作已经相当深入。据悉目前曲美已将供应链和产品、库存、货物全部升级成同一个系统,与京东达成全方位的供应链整合。由此,京东也充分发挥“空间重构、场景升级”的设计理念,构建出8大主题生活场景,并整合了3C电子产品、图书等多品类产品。

基于供应链整合而打造的多元消费场景,受到了专家们的肯定。中华全国商业信息中心主任王耀认为,技术很重要,但“现在消费者需要的是软的东西”。京东与曲美打造的多元消费场景“不是介绍推荐给你的东西,而是更符合你内心展示出来的一个故事,让你去向往这个故事,然后向往这一个场景化的东西,这时候更能打动你的心”。这使得消费者既能感知到线上的信息,高效的,又能够体验到线下的很有人情味的、很有温度的体验。

进去了就别想出来?北京这家家具店到底藏着多少秘密!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市场营销系副教授韩冀东表示,京东与曲美都是他非常尊重的企业,京东带给他的直观感受是“震撼”,而曲美则是“理想”。京东与曲美的合作,创造了新的消费场景,这意味着“京东卖给你任何产品的目的不是只满足你一个需求,而是建立一个信任,越卖东西越信任,越喜欢越可以卖给你高价值的,卖掉那些原来没有信任根本卖不掉的东西,这是作为一个接触点企业,真正要做的事”。

责任编辑: 3965LC-BD

责任编辑: 3965L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