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实用性区块链应用的出路——首要解决人才缺口

资讯 TOM    2018-07-18 16:56

在过去的一年中,区块链成为了科技行业的热门领域,有人趋之若鹜,有人避之不及,对其发展态度截然不同。但不可否认,几乎所有的新生技术都是在批判与否定的赛道中坚挺的变革和发展。那么究竟什么是区块链?区块链技术在社会的发展进步中又起到了什么作用?又有什么在影响着区块链技术的发展?

实用性区块链应用的出路——首要解决人才缺口

区块链技术是一项利用密码学算法、以去中心化方式集体维护一个可靠分布式数据库的新兴技术。它具有分布式、不可篡改、可追溯等特征。据了解,区块链1.0时代主要是以比特币为代表的数字币阶段,更多的是起到一种分布式记账的作用;2.0时代则是以以太坊为代表的智能合约阶段,利用去中心化的虚拟机来处理点对点的交易;而区块链技术全面应用发展的时代则被称为区块链3.0时代

算力智库创始人燕丽认为,“随着区块链技术的逐渐进步,一个区块链应用时代即将到来,正如上世纪90年代的互联网一样。”

事实上也是如此,经过数年的技术发展,我国的区块链产业正处于快速发展阶段,区块链的应用场景已由原来单一的加密数字货币向金融、游戏、物联网、能源、智慧医疗等更多的应用场景逐步落地,助推传统产业进一步发展变革,加速产业化升级转型。

但尽管在其快速发展且已经有诸多区块链应用成果逐步落地状况之下,不可忽略的是,围绕着区块链的技术发展与应用落地还有很多问题亟待解决。其中,专业型创新人才不足已成制约区块链技术发展瓶颈。

以太坊华南和东南亚社区联首席经济顾问李智健曾说道“要落地应用,传统企业和区块链之间最需要的就是核心人才。”据第三方研究报告显示,2018年第一季度,区块链相关人才的招聘需求已达到2017年同期的9.7倍,发布区块链相关岗位的公司数量同比增长4.6倍,但专业区块链人才供需比仅为0.15:1,供需严重失衡。

近日,人民日报发表刊文也指出“应健全区块链人才教育培养与引进体系,为区块链技术创新与产业发展提供专业人才保障。”

而作为国内资深专业IT教培服务平台的兄弟连教育来说,其早已洞察到区块链行业发展前景,并且已成立兄弟连教育区块链学院,全面布局Go全栈与区块链专项人才培养。据悉,该学院课程旨在助力用户认知区块链,跟随清华微软谷歌区块链专家级名师团队学习相关技术,且通过海量的企业级实战项目深度掌握颠覆性区块链技术,为国内区块链产业孵化更多优质的专业型人才。

实用性区块链应用的出路——首要解决人才缺口

区块链+时代无疑会是下一个风口,兄弟连教育区块链学院院长尹成表示,“希望能通过兄弟连教育区块链学院为社会为企业培养并输送更多优质的区块链高精尖型技术人才。”据了解,兄弟连教育Go语言+区块链课程首期班将于2018年7月30日全面开班,现参与兄弟连教育区块链学院活动,即可享有学费限时减免10000元优惠。

责任编辑: 3965LC-BD

责任编辑: 3965L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