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综合素质教育时代 金诚素能中心已迈入STEM赛道

资讯 Tom    2018-07-30 10:52

自2016年Alphago打败李世石,人工智能(AI)似乎成了全球公认的未来。我们注意到,不少商圈和住宅内的少儿机器人课程、编程班如雨后春笋,层出不穷,甚至走入校园的课堂。9岁开发出游戏程序的少年也成为家长们热议的话题。而这些现象都在表明,STEM教育开始在中国掀起一股旋风。而金诚集团自布局教育产业以来,便开始关注STEM教育,重视实践性强的跨领域综合素质教育。

综合素质教育时代 金诚素能中心已迈入STEM赛道

STEM教育是什么?

STEM是科学(Science),技术(Technology),工程(Engineering),数学(Mathematics)四门学科英文首字母的缩写,所以STEM教育就是结合科学、技术、工程、数学的跨学科教育模式。最早起源于美国。2007年,美国国会提出“针对STEM教育的活动计划”,STEM教育被提升为国家级的教育改革举措,对全球各国产生了更大的影响。

中国的政策支持也在逐渐加码。例如2017年2月,教育部印发《义务教育小学科学课程标准》的通知,首次从官方的角度提出了STEAM教育的标准。

2018年,教育部印发了《高等学校人工智能创新行动计划》文件,再次强调了对于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的重视程度,明确要求高校能够引导学生加强这方面的学习。

综合素质教育时代 金诚素能中心已迈入STEM赛道

有专家指出:编程教育培训已经成为风口,随着信息化的深入发展,以及编程教育的普及,这个市场将在一两年内迎来爆发性增长。对于金诚集团来说,依托集团教育资源,将青少年素能中心打造成为细分市场的龙头或者具有发展潜力的机构,是未来stem教育垂直领域中的佼佼者。

金诚如何科学发展STEM教育?

一个科学的STEM内容体系必须满足这三方面的要素:满足跨学科学习的需求;学习过程中项目制和引导制的学习;动手和动脑相结合。也就是基于实践来培养跨学科人才。金诚集团重点打造的青少年素能中心,在课程设置上优先选择了科学技术、工程力学、创意艺术几项,倾向于开发孩子们的思维逻辑与创意精神。

科学技术:

人际团队破冰 / VR科技视觉

DIY未来实验室 / LEGO机器人

综合素质教育时代 金诚素能中心已迈入STEM赛道

如今,孩子们最爱玩的玩具是什么呢?随处可见的乐高店其实已经给出了答案。乐高玩具不止是积木,更是一个艺术,一种协作,一门科学。从简单的模型搭建到分组创意比拼比赛,这就是乐高带给孩子们的世界。

综合素质教育时代 金诚素能中心已迈入STEM赛道

除此之外,金诚素能中心的学员还能够自己动手设计原创轮轴作品。在专业老师的带领下,学习机械动力编程,制作机械巨虫和势能小车,几十种标准化构件、马达动力加上轮轴机械原理,孩子们的想象力能够打造未来世界。

工程力学:

航天发展历程 / 空气力学原理

搭建航模战队 / 模拟飞行体验

综合素质教育时代 金诚素能中心已迈入STEM赛道

看似枯燥的工程力学,在金诚素能中心展现出别样的乐趣。专业授课老师除了为学员解读神秘的空气动力、中国航天发展历史,还能从课堂来到绿茵体育场,从初识航模无人机,学习飞行原理与性能、专业术语等相关知识到亲手实践。

创意艺术:

3D打印艺术 / 原创绘图设计

科学创意制作 / 创客实验之家

综合素质教育时代 金诚素能中心已迈入STEM赛道

无可非议,积极地参与科学实践,培养孩子解决问题的能力,比起填鸭式的单向输出教育更加重要。金诚青少年素能中心,一直主张孩子们体会跨学科学习的魅力,发现兴趣所在。用集中式、项目制的学习方式,激发主动思考,在实践中高效学习。

在如今国家大力鼓励创新创业的时代背景下,STEM教育显得尤为重要。金诚集团结合教育领域的实际情况,在国家政策支持的基础上,实现各方优质资源的融会贯通,推动传统教育模式的转变,拓展具有中国特色的科学、技术、工程、数学和艺术深度融合的教育体系。也旨在寓教于乐中锻炼孩子的逻辑编程和动手能力,带领孩子迈入STEM教育的大门。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