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创新战略驱动 金锣390亿荣获中国食品饮料百强榜第八位

资讯 Tom    2018-07-30 11:10

在创新升级战略驱动下,肉类食品企业金锣集团正在加速快跑。

在近日公布的2018年中国食品饮料百强榜上,金锣集团以390.16亿元排名第八位,这也是在上月世界品牌大会荣获世界食品、饮料行业第38位之后,金锣集团再一次得到业界的高度肯定和认可。

业内看来,在消费升级的大背景下,传统肉食品行业面临挑战,而金锣集团采取的一系列创新战略成效斐然,帮助企业在市场上抢得先机。

创新战略“鸣锣开道”

在今年的中国食品饮料百强榜单上,金锣集团排名稳步上升一位,位列第八,排名已超过五粮液、华润啤酒、统一等传统知名快消企业,也是国内肉食品行业的第一梯队。

创新战略驱动 金锣390亿荣获中国食品饮料百强榜第八位

值得注意的是,中国食品饮料百强是以业绩为依据,数字变化的背后,也是企业实力的体现,2018年,金锣集团上榜收入为390.16亿元,较2017年同期明显增长。

在业界看来,金锣集团取得好成绩的背后,和公司近年来在产品创新、渠道创新、营销创新以及产业布局上的举措是分不开的。

作为国内肉类行业领先品牌,金锣集团始终以“打造中国健康食品产业链、让消费者食肉无忧,美味尽享”为使命,创新推出了“产业规模化、标准国际化、技术市场化、信息平台化和品类品牌化”的新五化战略,在此基础上推动了一系列自我改革,积极创新求变,而这也成为金锣迅速成长的新发动机。

在消费升级的大背景下,消费者对产品品质提出了更高要求,为此,金锣构建了一条从源头到终端的全产业链,并将质量监控融入其全产业链的各个环节,从源头把控、生产监控、到终端规范、产品追溯等四大环节全方位实现质量管控,将安全和高品质的产品奉献给广大消费者,而这也为金锣集团此轮增长奠定了基础。

有了产业保证,还要有好产品。金锣集团副总裁樊红旺告诉笔者,每一个时代都有每一个时期的消费特点,企业发展也要跟上时代的潮流。

随着消费升级,金锣集团改进技术和工艺,研发新品,并对旧产品升级改造,不断丰富产品矩阵。例如在最基础的火腿肠产品上,根据用户不断提出诉求,金锣先后研发并推出了包括肉粒多、无淀粉系列、哈啰伙伴儿童肠系列、得乐食休闲系列、德斯克德式低温系列等明星产品,来迎合新都市消费者追求健康、休闲的升级消费需求。

而在渠道和营销创新上,金锣也完成了重构。在传统渠道上,金锣构建起紧密合作的新型厂商合作关系,加大对营销商的帮扶和服务。而在电商等新渠道上,在与京东、天猫、有赞等电商合作,不断试水新零售。

在创新营销上,金锣也积极调整战略,完成了从生产型企业向品牌营销驱动型企业转变。2017年,通过明星代言、签约热门IP、电视栏目合作等方式,改变了传统肉食品企业在消费者心中的形象,也为市场销售提供了强力支持。

在这一系列改革的推动下,2017年金锣熟制品事业部营销总额同比增长9%,同时,生鲜品等事业部同样有优异的成长表现,超额完成年度目标。

健康战略升级 占位蓝海市场

伴随着不断推进的创新战略,金锣集团对行业又有了新的思考。

7月16日,金锣集团与中国国家女子排球队正式签约,中国女排正式成为金锣品牌代言人,金锣成为“中国国家女子排球队供应商”。同时,金锣集团还公布了行业首款主打健康、低脂的新产品——健食力,中国女排明星选手张常宁成为其代言人。

创新战略驱动 金锣390亿荣获中国食品饮料百强榜第八位

这一动作也被外界解读为金锣深化体育营销的重大举措,同时也是金锣集团新一轮健康战略升级的开始。

在金锣集团副总裁樊红旺看来,伴随消费升级,消费者和市场的需求正在发生变化,传统的肉制品企业在公众的印象中大多是高热量高脂肪的形象,因此此次赞助女排和推出健康新品,都是金锣对肉制品大健康时代的拥抱和改变。

而这样的变化对于金锣来说无疑是一次新机会。

一方面,随着国外内各类体育赛事的兴起,体育营销也是当下最受消费者关注的方式。一直以来,中国女排都以期坚韧、拼搏的体育精神成为国人的骄傲,这与金锣在肉制品行业不断创新突破的品牌理念高度契合;借助女排健康向上的形象和公信力,将帮助金锣在消费者心中树立更健康、高品质的品牌形象。

另一方面,近年来,随着健康、低脂饮食理念的传播,健康低脂产品日渐显示出强劲的增长势头,但在肉制品领域,虽然一直在倡导健康理念,但真正的健康化产品依然是空白,金锣集团率先布局这一蓝海市场,无疑是一种提前占位。

业内专家告诉笔者,随着绿色、健康、营养观念的深入人心,以及产业政策等客观环境的变化,肉制品正悄然进入以健康为特征的新时代,更具健康属性的产品将成为当今新都市消费者的首选,其健康性势必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重视。随着健康饮食、健康生活理念的不断深入普及,健康、低脂产品有望成为肉制品行业升级换代的新潮流,成为未来重要的发展趋势,金锣集团无疑是看到了机遇,先行一步。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