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奥琦玮服务了中国餐饮百强企业近半壁江山

资讯 Tom    2018-07-30 11:10

5月28日,中国烹饪协会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召开2018年(第十二届)中国餐饮产业发展大会,姜俊贤会长发布了《2017年度中国餐饮百强企业和餐饮五百强门店分析报告》,揭示了在餐饮业总体保持稳中较快发展形势。下面就一起来看看2017中国餐饮100强企业名单:

奥琦玮服务了中国餐饮百强企业近半壁江山

百强企业“领跑”信息化,开拓更大发展矩阵

会上,中烹协会长姜俊贤提到:“2017年餐饮百强企业总营业收入2861.7亿元,同比增长11.2%,较2016年提升了3.8个百分点,2013年以来首次高于全国餐饮市场平均增长水平”。当下的餐饮系统百花齐放,出现了越来越多的新维度。餐饮业正在上演前20年不曾经历的速度与激情。百强随着中国餐饮业的蓬勃发展,越来越多的餐饮企业使用信息技术来提高自身的管理水平。餐饮企业的管理目的是成本控制、运营控制,其最终结果表现为效率和效益。而要达到这一目的,管理数据的及时性、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是至关重要的,而这些特性就需要信息化手段作为辅助和支撑。百强作为餐饮行业的“领跑者”,在不断优化和变革中把握互联网信息化的发展,正在逐步摆布这场大规模的网络协同,适应中国经济体丰富的结构、旺盛的成长欲望,开拓更大的发展矩阵。

奥琦玮服务了中国餐饮百强企业近半壁江山

奥琦玮专注餐饮十年,助力30+餐饮百强信息化变革

值得一提的是,荣获餐饮百强的众多餐饮品牌都不约而同的选择与奥琦玮进行合作,他们是包括顶巧、乡村基、海底捞、唐宫、汉堡王、刘一手、西贝、小尾羊、华天、德庄实业、彤德莱、老娘舅、香天下、味千、季季红、酒家、健力源、嘉和一品、比格、蜀王、快客利、聚德华天、大娘水饺、九毛九、海曙顺旺基、东来顺、百年老妈、菜香源、大胖人、全聚德、佳客来、小南国、避风塘、迪欧、便宜坊烤鸭、黄记煌等30余家餐饮企业。奥琦玮围绕以客户价值为核心,提供了供应链、收银系统、CRM管理、外卖代运营等全方位的信息化服务。截止到目前,全国120000+线下门店都通过奥琦玮走上了信息化变革的道路。

举例来说,老娘舅于1988年在湖州起家,奥琦玮旗下品牌喰星云外卖电商服务于老娘舅餐饮的214家门店。在使用外卖系统对接收银后,流程由传统的手工录入转为自动化,对于老娘舅的管理来说,释放了流程中的人力压力,而对于效果,门店的接单效率直接提升80%。

嘉和一品作为2004年起步于北京的民族餐饮企业,13年,150+门店,是使用喰星云供应链系统后不仅简化了财务流程,而且打破了数据孤岛、整合了数据源,对数据进行实时监控,对外部消费者实现了精准的营销。

乡村基1996年从快餐轨道的迅速崛起,历经21个年头,足迹遍布7个省市。奥琦玮旗下天子星品牌从外卖平台的全面对接、库存管理、财务管理、顾客用餐支付方面为其提供整体解决方案。2016年天子星配合企业打造“全生命周期”管理系统,完成“餐饮+互联网”的转型,线上交易占比突破10%。

奥琦玮是百强企业服务者,更是超前餐饮理念探索者

奥琦玮对餐饮行业的发展总结了以下三个方向:

1、餐饮零售化发展新模型是:1+N双轮驱动

伴随餐饮零售化浪潮的侵袭,发展线上平台成为餐饮企业的必经之路。移动互联网时代,连锁实体企业将成为新型的电商模型。IT系统在智能时代将彻底升级盈利模型和规模化发展模型。

随着新兴技术的普及,消费者会选择更加便捷、优惠、体验更好的消费渠道。只要理解这一点,就会理解未来的餐饮企业实体经营,一定是双轮驱动。即实体门店网络重在打造体验场所,形成心理感知;虚拟服务网络重在打造增值服务和持续营销通道。

未来任何一家企业,我们认为都会由三个部分构成。第一有独特的业务体系,第二通过科技去解决你这个企业的运营效率,第三有良好的团队来做运营。

2、外卖十年,人间巨变

中国在线外卖市场规模达到3000亿元,增长率为41.85%,在线订餐用户规模达到3亿人,同比增长18%。物竞天择,适者生存。截至2017年年底,美团点评上的在线商家总计840万家,美团店铺介入外卖服务的在线餐饮商户270多万家,中国外卖商户接入率达32%,超过三成商户接入外卖,覆盖1600个城市。

在奥琦玮服务的众多头部商户里,我们可以看到西贝莜面村自6月开始做外卖,到2017年外卖年营业额超过4亿元,其中北京双井店的单月营业额超过150万。西贝在外卖上的布局,可以用”T“字型来理解:一横是优化已有门店的外卖业务,一竖是成立外卖专门店,做外卖精品化的探索。

而另一个头部商户海底捞一直坚持做高端市场,对于非刚需非高频的火锅外卖来说,尤其在培育市场阶段,自建物流绝对要亏损的,单海底捞为了提供让顾客感动的服务,坚持了自己的品牌调性,把外卖服务做到了极致。外卖市场属于价格敏感性市场,但海底捞依然保持了他的线下价格体系,继续高价、保持中高端的品牌形象。海底捞外卖的客单价高达450元左右,远远高于美团的客单价38元左右。当别人都在抢屌丝时,海底捞却拿下了土豪。也为很多中高端餐饮企业做外卖提供了借鉴。

3、未来将是团餐转型崛起的机遇

奥琦玮服务了中国餐饮百强企业近半壁江山

从2017年百强名单中,我们可以看到随着年轻群体渐成消费新主力,极具个性化、体验化、多样化、时尚感的休闲餐饮平稳发展。小吃和团膳发展最为迅速。

目前,团餐经营特征在前端将越来越向社会餐饮倾斜,我们发现,围绕以人为主导迁移的规律,通过人的行为的参与,团餐类型的核心从最早的以产品为主导、饮品为辅助,最后能上升到社交领域。团餐餐饮类型,因为构成要素的不同,可以对自己企业服务的客户群体做研究及分析,针对某一阶段提供不同的用户体验。

团餐过去对自身品牌不太重视,未来的团餐品牌将极为重要,如果没有品牌就没办法去发育全时段经营模型。团餐企业具有良好的场景,用心服务建立良好的服务桥梁,从而持续的提供服务,利润与成本能够得到大幅度均摊。

最后

奥琦玮将继续在餐饮信息化领域深耕,为服务好众多餐饮企业贡献自己的力量,顺应十九大报告目标,坚定不移地贯彻科学发展理念,运用“创新化”和“科技化”手段洞见餐饮未来发展的大趋势。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