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青海国肽承办第三届青藏高原生物医药暨健康产业发展论坛

资讯 Tom    2018-07-30 12:00

 

7月20日,由西宁市人民政府、中国保健协会、西宁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联合主办,西宁经济技术开发区生物科技产业园区管委会和青海国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第三届青藏高原(超净区)生物医药暨健康产业发展论坛在青海西宁隆重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两院院士、专家学者以及相关企业负责人围绕“搭建生物医药对外交流与合作平台,推动‘互联网+’时代下大健康产业创新升级”进行了深入探讨。作为活动承办方代表,人民国肽集团总裁李建琪先生受邀出席论坛并发表主旨演讲。

 

 

青海国肽承办第三届青藏高原生物医药暨健康产业发展论坛

 

 

第三届青藏高原生物医药暨健康产业发展论坛

在本届论坛上,西宁市委常委、西宁(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常务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许国成,中国保健协会副理事长周邦勇,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侯云春,国务院参事室原参事任玉岭,中国工程院院士吴天一,中国工程院院士俞梦孙,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研究员张贵锋,人民国肽集团总裁李建琪等分别就《新时代健康产业的发展趋势》《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发展高原健康产业》《高原的健康问题》《大健康支撑产业与多肽产品》等议题发表主旨演讲。大家一致认为,生物医药产业作为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具有极为广阔的发展前景,占据区位和产业优势的青海要紧紧抓住“互联网+”时代下的大健康产业发展机遇,以健康制品和药品两大系列为方向,发展特色生物资源精深加工和综合利用,培育和打造高原生物健康产业“品牌”,壮大青藏高原特色生物资源与中藏药产业集群,打造西北地区具有较强竞争力的生物医药及健康产业基地。

 

 

青海国肽承办第三届青藏高原生物医药暨健康产业发展论坛

 

 

与会专家学者分别发表演讲

作为国内生物活性肽产业界代表,同时也是此次论坛的承办方单位,人民国肽集团总裁李建琪先生在演讲中对当前国内大健康产业良好的发展形势做了精准研判。他指出:“青藏高原地大物博,是目前世界上为数不多的‘超净区’之一,生物资源非常丰富,拥有着无穷无尽的宝藏,应广泛地加以利用。作为国内生物活性肽领域屈指可数的高新技术企业,人民国肽集团投资近10亿元人民币,在青海西宁建立年产值总超50亿元的世界最大功能性牦牛骨肽生产基地,不仅可以进一步丰富和完善人民国肽现有的产业链生态结构,更将有效促进青海当地经济发展和带动民生就业,最大化利用青藏高原稀缺生物资源造福人民健康。

 

 

青海国肽承办第三届青藏高原生物医药暨健康产业发展论坛

 

 

人民国肽集团总裁李建琪先生发表主旨演讲

事实上,对于青海生物资源的开发利用,人民国肽早已进行提前布局。据李建琪介绍,在投资青海生产项目之前,国肽做了非常详尽的调研报告。报告数据显示,2016年底青海全省共存栏牦牛488.39万头,占全国牦牛总量的近三分之一,具有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和广阔的产业发展基础。特别是近年来,青海省依托较为丰富独特的中藏药生物资源,加快发展医疗健康产业,拥有生物产业企业41家,初步形成以西宁(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生物科技产业园区为核心的生物医药产业集群。国肽在此处建立牦牛骨肽生产基地,对促进青海生物产业健康发展、完善大健康产业链、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具有十分重要的借鉴意义。

 

 

青海国肽承办第三届青藏高原生物医药暨健康产业发展论坛

 

 

西宁经济技术开发区生物科技产业园区管委会与中国保健协会签订了《共建健康旅游项目战略合作协议》

在为期一天的论坛讨论中,与会的数十位专家学者、“两院”院士及企业家代表紧扣健康主题,各抒己见,分析研判当前生物医药行业发展形势,展望和探讨新经济形势下,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前景,为推进健康产业升级,提供了十分有益的借鉴和参考。“一方水土孕育一方精华,青藏高原分布着大量特有的动植物资源,形成了以牦牛为代表的特色生物资源的不可替代性,而高原生物对高原极端环境条件的特殊适应机制产生了许多独特和高活性的化学成分,对于打造多样性的生物健康产业具有十分有益的推动作用。未来,人民国肽集团愿携手各方专家取物华天宝而实用之,以产业化发展思路搭建生产与技术平台,共同打通人民健康福祉之路。”李建琪在论坛现场讲到。



作者:筱筱00
链接:https://www.jianshu.com/p/b7ae51b8f801
來源:简书
简书著作权归作者所有,任何形式的转载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并注明出处。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