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大V店专注妈妈用户的需求,打造社群+场景

资讯 Tom    2018-07-30 13:53

近年来,伴随着家庭决策结构不断优化,妈妈的消费决策逐步从母婴产品延伸至家庭的生活消费。预计到2018年年末,中国母婴家庭群体规模将达到2.86亿,母婴市场规模突破3万亿元,年均增长率15%,母婴产品约占2万亿元,相关服务约占1万亿元。同时,母婴产品的主权角色变迁,从商品主权时代逐渐过渡到消费者主权时代。

“随着微信的崛起,用户体验的方式产生了多元化,已经不单纯地依赖于搜索、垂直电商,从本质上,商品交易首先是基于信任;从效率上来讲,线上有很多比线下高的地方,所以社群电商的出现在信任的关系上是领先的,在效率上也是领先的。可以大胆地预测,社交电商会变成未来主流的方式。”大V店创始人兼CEO吴方华在日前举办的全球母婴大会上表示。

大V店专注妈妈用户的需求,打造社群+场景

社群兴起源于微信崛起所带来的巨大红利,现在社群已经不再依赖于巨大流量转化,更加重视社群运营与用户参与。大V店通过S2B2C模式,赋能妈妈KOL,让用户服务用户。在线上和线下两个纬度帮助妈妈更好地服务于其他的妈妈,在线上利用社群沟通,让妈妈顾问服务妈妈会员。在线下举办社群活动,让同城妈妈交流分享。

妈妈社群的构建是基于对用户需求的深度挖掘和探索,而妈妈社群与商业结合方面,“社群+电商”是解决妈妈购物需求的实践。与传统的货架式电商相比,大V店以买手制+精选的模式,品类全+单品精的选品策略为基础,加上试用组和差评组分别在售前售后提供强有力的支撑,为妈妈用户提供品质更高的产品,让妈妈买得放心用得安心。

同时,社群运营的方式对企业方、品牌方都是非常有借鉴意义的,通过社群,品牌方打破了与用户的沟通壁垒,可以直接在社群和妈妈用户进行深入互动,为妈妈提供产品解疑答惑等功能,还可通过如寻找妈妈品牌代言人,溯源活动直达原产地参观,直播新品发布、试用等线上线下的品牌推广活动,直接有效地将品牌形象触达至用户。

凭借独特创新的社群运营模式,大V店在零广告成本的情况下,通过妈妈用户的自传播,获取了数百万的妈妈会员,实现了次月复购高达60%的罕见数据。

为帮助妈妈高效学习成长,获取专业的育儿教养知识,五月份,大V店推出全新的督导课在线教学模式,打造主讲老师+督导师的双师课堂模式,通过邀请国内外知名教育专家、育儿专家以线上授课的方式为报名的妈妈用户分享专业、精湛的知识;督导师则负责线上课堂中对学员的管理和监督,为用户解惑答疑、批改作业等,解决妈妈及孩子“不想学、不会学”的难题,通过社群运营让用户感知到有温度的服务,同时对线上学习的流程实现了全面管理。日前,美国正面管教第一人张宏武老师的《正面管教五周成长训练营》督导课一天就有10000名用户报名。

“大V店通过社群运营的模式,连接购物、教育、社交等用户需求,打造电商、教育的业务形态,就是为了让妈妈买到更多更好的优质产品,帮助妈妈更好地学习和成长。”吴方华表示:“只要出发点是围绕妈妈用户的需求,未来社群+医疗、旅游、保险等等一切的家庭场景都是可以实现的。”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