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金蝶再获SaaS第一 引领中国打入世界格局

资讯 Tom    2018-07-30 13:52

 日前,IDC(国际数据公司)发布最新《中国公有云市场2017年下半年跟踪报告》显示,2017年中国公有云市场整体规模(IaaS & PaaS & SaaS)达到40亿美元, SaaS 市场增速更是高达40.1%。其中,金蝶国际软件集团有限公司(简称金蝶)在2017年中国企业级SaaS厂商销售收入占比7.2%,超越国内外厂商位列第一。

IDC另外一份报告《中国半年度企业级SaaS ERM应用软件市场跟踪报告》(2017下半年)还显示,2017年全年金蝶在SaaS ERM以17.5%的占有率排名第一, 在SaaS财务云市场占有率更高达43.56%,超过第2到15名同行厂商的云收入总和。这是继2016年后,金蝶再次取得了整体企业级SaaS、SaaS ERM和SaaS财务云的三料冠军,金蝶已经成为中国SaaS企业级应用软件市场绝对领导品牌。

这无疑是一份亮眼的成绩单。对比国外行业,欧美SaaS市场早于国内近20年兴起,发展到现在,市场已经相对成熟,SaaS的接受度、普及度、付费意愿都较高。国外云服务企业的强大品牌力,也让它们成为国内诸多大型企业的首选。

但在中国极速发展的互联网市场和独树一帜的互联网生态环境下,国外云服务的后劲已显疲态,开始在国内水土不服。这是因为国内企业对国内厂商的需求复杂多变,要求更高、更加灵活,除此以外,国外云服务企业还存在如价格高昂、流程复杂、定制化开发慢、服务不到位、部署不方便、附加配套捆绑服务导致成本较高等诸多问题。

金蝶利用这个机遇,用了五年时间完成了从追随国外厂商,到超越国外厂商的过程,金蝶获得SaaS市场的三个“第一”,还入选了Gartner全球《Market Guide for Cloud ERP for Product- Centric Companies》,不断的刷新着国际上对于国内云计算企业的认知。着实不易的同时,金蝶也成了中国软件厂商在企业服务领域的领头羊。

亮眼成绩单背后的实质支撑,是产品和技术。去年,金蝶成为国家科技部企业互联网服务支撑软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这是科技部在云计算领域唯一一家研究中心;金蝶又凭借秒速处理百万级别高迸发数的企业电商大数据服务技术,成立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代表中国SAAS厂商,成为唯一国际云安全联盟CSA会员单位;此外还参与中国云计算安全技术标准编写,成国内首家通过ISO27001安全标准认证SaaS云服务商。金蝶每年在自主研发上的投入将近集团总收入的15%,目前已有超过460项自主研发专利,并率先推出中国首款智能财务机器人。

除技术之外,早在2008年,金蝶就联合国内6大顶尖大学和商学院、连续11年深入企业实地研究中国管理模式,也让金蝶成为最懂中国企业的企业。如今,华为、三星、腾讯、海尔、可口可乐、云南白药等世界知名企业都已成为金蝶的客户。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