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游泳池里闻到味道就放心了吗?很多人被鼻子欺骗了

资讯 TOM    2018-07-19 10:39

炎炎夏日,除了空调给予了我们的生命以外,游泳池也是我们降暑的“救心丹”。到公共泳池的人越来越多,难免有人疑问究竟“下饺子”的水到底怎样才算干净和安全呢?今天我们就来扒扒泳池的秘密。

游泳池里闻到味道就放心了吗?很多人被鼻子欺骗了

相信不少朋友到了泳池后,都闻到了一股味道---氯,确实是这个味儿。但按理论来讲,整个游泳池中氯的浓度已很低,低到我们不可能闻得出来了(这是夏天的泳池样子,好多圈圈~)

游泳池里闻到味道就放心了吗?很多人被鼻子欺骗了

那平时这“消毒水味”哪儿来的?!

其实是氯与水中的含氮化合物反应,生成了一种消毒剂副产物——三氯胺(NCl3)。三氯胺的挥发性极高,很容易从水中飘到空气里。所以我们才会无时无刻沐浴在这种气味中。

三氯胺在泳池11种中挥发性副产物中挥发性最强。那么问题又来了,与氯反应的大量含氮化合物又从哪来的?

有人说是人类毛发,也有人说可能是汗液,或者是你所想象不到的尿液。

结果还是我们自己的代谢分泌的产生的味道,承认吧,只要有泳池的地方,就有尿的可能性很高。一直以来,在泳池中小便也是许多人不对外张扬的小秘密了。

游泳池里闻到味道就放心了吗?很多人被鼻子欺骗了

据美国水质和健康委员会的调查显示,每五个美国人中,就会有一个人承认曾在泳池中撒过尿。但现实可能比这还要糟糕,毕竟总会有些做了又羞于承认的人,来自Travel Zoo的线上调查则更惊人,有接近50%的人表示都曾在游泳池中做过这种龌龊事。

在游泳馆的分布上,发现以健身房配备的游泳池居多,其次是酒店的游泳池,小区配备的游泳池以及学校里的游泳池。

一般来说,一个小型游泳池的规格为25米(泳道长度)×18米(泳池宽度),相当于45万升水。在这里优质的游泳池,应该是没有味道或是味道极小的。“消毒水味”大,并不能等同于“安心”,反而更需操心。选择没有其他味道,选择药剂十分重要。相对于味道重,酸度高的三氯,更多人使用清水清波爽复配饼剂,安全和高效,因为重要的是没有异味。

游泳池里闻到味道就放心了吗?很多人被鼻子欺骗了

真正实现不通风状态下的室内泳池,不用捂住嘴巴,能够让你在里面畅快地呼吸。有效氯成分达到68%,释放的氯更加持久和高效。

如何为人类的水下运动提供更好的体验感觉?无论是商业泳池还是大型水上乐园,私家池还是净水领域,这一直是时尚人类的追求目标,有80年泳池领域服务的美国上市公司品牌清水清也以此为使命,通过提供一系列的水处理药剂作为解决方案,为全球的人们带来安全健康的泳池水。

责任编辑: 3965LC-BD

责任编辑: 3965L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