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强降雨引发城市大拥堵 智慧停车城市平台成破解利器

资讯 Tom    2018-07-30 14:35

“夏天,到北京来看海”,这不是玩笑话。7月17-7月18日,北京遭遇强短时强降水,部分地区“积水成海”,早高峰出行的车主也接连两日感受了交通指数为8.1级别的严重拥堵。

因为拥堵,有网友称上班路上“一小时只走了一百米”;还有网友因为堵车,“没赶上高铁,只改签到了11个小时的硬座。”

其实,暴雨只是放大了拥堵的问题,事实上,在非恶劣天气状况下,北京的交通拥堵也同样严重。高德地图近日发布的《2018Q2中国主要城市交通分析报告》显示,北京拥堵延时指数高达2.095,拥堵里程占比超过10%,意味着北京在高峰时每100公里就有11.8公里处于严重拥堵或拥堵,成为全国TOP1拥堵城市。

强降雨引发城市大拥堵 智慧停车城市平台成破解利器

(北京暴雨致严重积水,造成交通拥堵)

不仅北京,上海、广州、成都等多个城市也存在严重的拥堵问题。造成拥堵的原因,除了汽车保有量过大,城市道路交通基础设施方面存在“先天不足”——例如路网结构规划不合理、停车设施严重短缺等,《2017中国智慧停车行业大数据报告》也指出,目前30%的交通拥堵问题是由停车难造成的。

面对如此严重的拥堵,城市管理者如何破题?除了在极端天气和出行高峰期提前发布天气预警和拥堵指数,城市管理者也可以尝试更智能化的交通管理方式,来解决困扰城市的这个难题。

北京市政府已经意识到这个问题,今年3月印发的《2018年北京市缓解交通拥堵行动计划》就指出,北京市将从“加强静态交通管理、大力整顿停车秩序,加强区域交通治理、改善交通运行环境,强化科技支撑、优化城市交通管理”。

政策的助力,让掌握着城市静态交通数据的智慧停车行业大有可为。作为智慧停车行业的领军企业,ETCP于本月上线的城市级智慧停车平台解决方案,为城市管理者提供了规划和管理城市交通的另一种可能性,是实现城市治理数据化与现代化的重要抓手之一。

强降雨引发城市大拥堵 智慧停车城市平台成破解利器

ETCP的这套城市级智慧停车平台,可以把从停车场收集到的大数据,经过分析处理,赋能给交通、公安、税务、环保等城市管理的垂直部门。城市管理者能够通过停车这一场景,实现对整个出行领域的全产业链更智慧化、数据化、精细化的管理,最终带动整个城市的交通体系更顺畅地运行。

借助ETCP的城市级智慧停车平台,交管部门可以统筹管理所有的停车资源,通过停车与调度数据来生成交通热力图,并根据实时交通状态数据给车主提供出行规划决策、车位预约与引流等功能,调度车辆,辅助城市进行交通的动态管控,进而解决拥堵问题。

除此之外,ETCP的城市级智慧停车平台还能够根据停车场的人流数据进行分析,帮助城市管理者分析该区域是否需要修剪停车场、停车场应该设置多少停车位等等,通过对停车资源的规划建设,来应对城市长远的交通出行需求,缓解拥堵。

目前,ETCP的城市级智慧停车平台解决方案已在成都、珠海、长沙三个城市上线,未来将会在更多城市落地、应用。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