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助力精准扶贫,首届电视购物节践行行业社会责任

资讯 Tom    2018-07-30 15:52

 

助力精准扶贫,首届电视购物节践行行业社会责任

为响应国家精准扶贫方略,中国电视购物联盟在7月18日首届电视购物节启动仪式上,与重庆市奉节县共同签署公益助农协议,正式开启购物节公益助农项目。

此次公益助农项目具有双重意义。

一、响应国家号召,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

目前我国虽然已在全面脱贫道路上取得了重大成就,但脱贫攻坚任务仍然十分艰巨。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要动员全党、全国、全社会力量,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确保到2020年我国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解决区域性整体贫困,做到脱真贫、真脱贫。

作为拥有国家广电媒体属性的商业平台,中国电视购物行业,当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在扶农助农上竭尽全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发光发热、奉献力量。

由此,首届电视购物节上行业将联手重庆市奉节县,对其优质特产——奉节脐橙进行公益销售。

重庆奉节县属于国家级贫困县,有贫困村135个和建卡贫困户34185户、124425人,是国家扶贫开发的重点县之一。全县脐橙种植面积30万亩,年产量30万吨,是全县收入的主要来源。但因奉节位于四川盆地东部山区,陆路交通较为不便,脐橙对外运输困难较大;再加上受制于经济条件,优质的奉节脐橙缺乏有效的包装、宣传和足够的品牌影响力,此前销售渠道极为有限,价格难副价值,掣肘脱贫道路。

此次由中国电视购物联盟主推的公益助农活动,联盟及平台全程不赚取任何费用,所得收益全部归于果农,只为了让奉节脐橙走进更多消费者的视野。

相信此次公益助农活动不仅能大大助力奉节脐橙的销售,解决果农后顾之忧,还能扩大奉节脐橙的知名度和品牌影响力,帮助当地政府和种植户开发更广阔的市场,从而帮助果农实现增收脱贫,实现精准扶贫。

二、构建农企消费者共赢体系 实现产品应有价值

每一件优质的农产品都是历经春播、夏耕、秋收的辛勤劳作后才呈现在消费者面前的至臻美味,它们应该在市场中实现其应有的价值;同时消费者也有获得真正的好产品,享受美好生活的强烈需求。此次公益助农项目正是在这两点需求间搭起了一座桥梁。

电视购物频道一直坚持追溯农产品的源头,在确保品质的前提下,开拓更多优质的农产品,让消费者买得安心、吃得放心。奉节脐橙经由电视购物平台严苛的商选机制和成熟的商品开发系统被纳入为销售商品,也印证了其突出、过硬的品质。

此次公益助农活动采用预售模式。在首届电视购物节期间,消费者通过电视购物频道订购成功并预付货款后,供应商将给预定用户提供提货券。待脐橙成熟之后,脐橙供应商会根据订购顺序统一发货。

通过这样的形式,消费者可以吃到最新鲜优质的时令脐橙,果农也吃下了一颗定心丸,不再为丰收季农产品难卖、贱卖而发愁。

经由电视购物频道强大的零售渠道,“产地--批发商--中间商--零售商--消费者” 的传统销售模式被打破,重庆奉节脐橙现代化品牌运作、销售模式初现雏形,有效助果农创收,推动精准扶贫。

目前,我国脱贫攻坚任务仍十分艰巨,作为拥有国家广电媒体属性的零售平台,在刺激经济,拉动消费的同时,会一如既往发挥自身的媒体强项,履行媒体的社会与公益责任,回馈社会。

未来,中国电视购物行业将继续帮助更多的农产品打响品牌影响力和知名度,协助贫困县政府和种植户开发更广阔市场,帮助果农实现增收脱贫,在实现精准扶贫方略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