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内生外延并举 腾讯音乐娱乐呈现音乐的多元价值

资讯 Tom    2018-07-30 15:53

从版权环境的极大改善到数字音乐成为拉动产业发展的最重要力量,中国音乐从文化产业“荒漠”华丽转身为被国际瞩目的国际性市场,并在去年成功跻身全球10位,成为增量最快的音乐市场之一。

当中国成为下一个“助攻”全球音乐市场的“关键先生”,那么也预示着在中国市场中处于引领地位的平台,也有空间和能力释放更大市场价值与社会能量。腾讯音乐娱乐集团一直与中国音乐市场并肩作战,见证着中国音乐市场的觉醒。

内向生长 探索音乐的社会价值

音乐具有抚慰人心的力量,很多人甚至相信,它会予人超凡的勇气,去面对生命的困顿和磨难,腾讯音乐娱乐找到了音乐与公益的最佳结合点,让音乐从娱乐产品升级为更具社会价值的连接器。

内生外延并举 腾讯音乐娱乐呈现音乐的多元价值

腾讯音乐娱乐集团CEO彭迦信

今年6月,腾讯音乐娱乐集团推出腾讯音乐公益计划,围绕“音乐关爱,文化传承,音乐教育”三大公益战略展开。在音乐关爱上,通过发行两张公益专辑《听见星星的声音》《来自星星的礼物》为自闭症儿童发声;文化传承战略联合中国演出行业协会、环球网、新华网等政府与媒体机构,共同发布“新民韵计划”支持优秀传统音乐推广;音乐教育方面,联合陈一丹基金会发起线下音乐及文化教育空间“乐圃空间”,服务偏远山区儿童的音乐艺术教育、民族文化传承等。

腾讯音乐娱乐连接业界各方力量,赋能音乐梦想、传承民族文明,打破壁垒、传递价值,诠释了互联网音乐企业能够为当代音乐、社会人文带来的温度与改变。

正如腾讯音乐娱乐集团CEO彭迦信所说,“音乐不只是娱乐生活和情感连接,它甚至可以改变人生,蕴含着更大的价值与能量值得去探索”。

国际化外延 拓展音乐的产业价值

作为中国数字音乐服务领航者,腾讯音乐娱乐同样一直致力于中国音乐文化走出去,从市场到文化全面接轨国际,拓展中国音乐产业的更大价值空间。

内生外延并举 腾讯音乐娱乐呈现音乐的多元价值

2017年,腾讯音乐娱乐受邀出席Music Matters亚洲音乐论坛时,把具有少数民族特色的KAWA乐队和热地乐队带上了这个被誉为“世界音乐前瞻之门”的舞台,首次在世界舞台展现中国音乐之美;今年4月,腾讯音乐娱乐以主动的姿态启动了“一带一路上的中国音乐”活动,把20首“新国乐”带到“一带一路”的沿线国家,让蕴含民族精髓的中国传统音乐在丝路传唱;6月底,腾讯音乐娱乐TMC全球音乐产业峰会北京首站落地,为中国与世界音乐产业打开了一扇新的对话窗口,并得到了中国演出行业协会、中国音乐著作权协会、中国音数协音乐产业促进工作委员会、中国唱片集团有限公司等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在与全球音乐领袖的先锋观点交流碰撞中,中国音乐市场的自信和价值进一步提升。

华夏上下五千年的文化,孕育了中国音乐这颗璀璨的东方明珠,让世界听见中国音乐,中国音乐的产业价值才会在国际化的过程中不断拓展,打造出极具特色的竞争优势。

一边是音乐价值的提升,一边是产业价值的逐步实现,腾讯音乐娱乐之所以能够走在变革前沿,便是从“心”出发,在耐心培育的过程中对音乐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与构建。

中国音乐市场正在加速奔跑,而相较于已取得的成绩,迎来发展转折与新机遇的中国音乐市场,未来则更加令人感到兴奋。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