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法甲一路向贵,版权赢家PP体育正在迎来“高光时刻”

资讯 Tom    2018-07-30 17:42

几天前,足球赛事版权的超级玩家PP体育刚刚宣布完获得2018-2023赛季连续五年的德甲联赛中国大陆地区独家全媒体版权。7月28日,PP体育又在南京召开发布会,借着“苏宁818狂欢购物节”的热度宣布与法国职业足球联盟达成战略合作,获得2018-2021赛赛季、为期3年的新媒体独家版权合作。

法甲一路向贵,版权赢家PP体育正在迎来“高光时刻”

以足球赛事版权为杀手锏的PP体育,在过去几年在体育赛事版权市场以及更大的网络视频市场都建立起了独有的优势壁垒,随着俄罗斯世界杯的落幕,法国捧杯,收获法甲版权的PP体育或许将迎来“高光时刻”。

老牌联赛逐渐升温 PP体育喜闻乐见

10.8亿欧元的球员总身价加历史第二年轻的夺冠阵容,法国队这次在俄罗斯世界杯上夺冠让球迷的目光也重新聚焦于法甲。法甲一直是世界足坛有名的“巨星加工厂”。它的青训体系被提到很高的等级,法国大小城市超过37000个,足球俱乐部的数量接近16000家,差不多每两个城市就有一家,其庞大的青训规模撑起了强大的青训体系。

此外,随着中东富豪入主巴黎,法甲近几个赛季频繁重金引援,内马尔、布冯等巨星来投,加上在这次世界杯上崭露头角的姆巴佩等年轻小将,球员身价暴涨,整个联赛的受关注程度和商业价值也随之提升,老牌联赛正焕发着新的生机。

法甲一路向贵,版权赢家PP体育正在迎来“高光时刻”

这些世界杯“遗产”对于刚刚拿下法甲版权的PP体育来说正是喜闻乐见的。根据双方的合作协议,从2018-19赛季开始, PP体育将独家拥有法甲联赛、法国联赛杯、法国超级杯的新媒体独家直播和点播权益,还包含法甲系列节目《法甲SHOW》《法甲HIGHLIGHTS》等。PP体育将依托自身的足球基因,基于版权内容,围绕直播+点播观赛、互动、资讯、短视频、球迷社区、衍生周边,为用户提供更丰富立体的沉浸式服务。

此次合作达成之后,随后在深圳举办的法国超级杯赛事,PP体育将享有现场LED屏展示“PP体育”品牌的权益。不仅如此,随着合作的逐步深入,PP体育还将与法甲联盟在衍生品和青训等方面展开合作,共同培育中国足球文化氛围。

从法甲这一轮的收割,不难看出PP体育在“后版权时代”的运营思路和战略布局。

版权价值一路向“贵”

经历了前几年的混战,以及乐视体育的出局,国内体育赛事版权市场逐渐涌现出两个超级玩家——以篮球为主阵营的腾讯体育,以及集齐了国内外重要足球比赛版权的PP体育。这场大战也随之进入了一个“后版权时代”——这么多真金白银砸下来的比赛,如何运营以至如何变现成为了新的难题。

对于PP体育而言,这次与法甲的合作显示出其在用户体验和用户体量上双重收割的思路。

今年世界杯期间,PP体育自制十余档节目,现象级的体育综艺自制《足球解说大会》同江苏卫视台网联动播出,《世界杯点将台》则是以球星为依托、结合世界杯期间推出的球星卡打造网综的创新玩法,体育+旅游的《俄勒个去》拓展了体育周边节目新模式。可以说PP体育在世界杯期间的集中发力,使得内容运营能力的进一步提升。

法甲一路向贵,版权赢家PP体育正在迎来“高光时刻”

围绕这次法甲版权,PP体育在内容丰富程度上的想象空间十分巨大。且不说围绕内马尔、布冯这样的顶级流量球星可以做出多少文章,哪怕是巴洛特利、德佩这样极具个性的球星,也是吸粉的招牌。世界杯期间PP体育每天发放的球星卡,就颇受球迷欢迎。

此外,法国是中国人最向往的旅游胜地之一,文化、奢侈品、艺术设计、浪漫氛围一直为国人津津乐道,基于体育能够衍生出的内容令人期待。世界杯期间PP体育的旅游节目《俄勒个去》,就深受球迷喜欢。不久前PP体育与优酷、咪咕达成的合作,除了渠道和流量的拓展,周边泛娱乐、综娱化内容的制作和运营交给优酷也体现了同一思路。

值得注意地是,此次法甲版权除了比赛本身还包括《法甲SHOW》、《法甲HIGHLIGHTS》等内容。等等举措,如同PP体育在世界杯期间更新的slogen一样——“过足球瘾”,在PP体育能做到的不仅是看足球,更可以享受足球。

周边内容的丰富,一方面能够满足球迷看完赛事后意犹未尽的热情,另一方面也是抓住泛球迷流量的法宝。毕竟固定球迷基数就摆在这儿,很多并非100%忠实的球迷、只想一瞥精彩镜头的观众,这些周边内容无疑是对口味的。当然,足球联赛本身赛程固定、受众忠诚度高,加上可以提前造势的强强对话等爆点赛事,这些将为PP体育乃至PP视频带来粘性更高的用户和流量。

PP体育此次法甲版权的敲定,意味着苏宁体育在自家体育产业的四个板块即体育传媒、OTT服务、体育培训、体育零售都将与法甲建立高度联系,将自身的版权资源进行最大程度的开发,带来的流量也将反哺于整个苏宁集团的各个业务线。

在这样的“高光时刻”下,PP体育乃至苏宁体育依托着自身足球版权优势,能在下半场继续取得什么样的成绩,值得行业的关注和期待。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