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以新科技改善居住体验鑫苑的品质提升术

资讯 Tom    2018-07-30 17:25

今年6月28日至30日,300余位昆山鑫都汇的业主带着满满的憧憬,迎来了新家的交付。与普通交付不同的是,作为鑫苑集团旗下首个采用鑫苑验房APP 进行“移动验房”的项目,昆山鑫都汇不仅向业主交付了高品质的新家,还让业主尝了一把鲜,率先领略了高效、体贴的“互联网+”式验房服务。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近年来,全国百强房企鑫苑一直追求科技进阶,通过新的科技手段来提升服务品质,改善业主的居住体验。

以新科技改善居住体验鑫苑的品质提升术

(昆山鑫都汇交房现场)

智慧盖房术

随着地产市场走向成熟理性,房屋也逐步回归居住属性。“房子是用来住的”,如何建造更安全、更好住的房子,是摆在全国开发商面前的首要课题。

构建“全生命周期品质一体化管控模式”,是鑫苑对自己的要求。这家连续13年上榜全国百强的房企,正从各个环节来严控项目品质大关,致力于以科技技术提升品质和效率。

举例而言,如今业主对住宅的安全性、智能化、舒适性和节能的要求越来越高,这一定程度上使得建筑的机电系统越来越复杂。机电系统全由管、线将功能设备连结而成,因此建筑的管线也变得越来越多,暖通、给排水、消防、强弱电,各种管线走向密集交错,让建筑的安装空间越来越紧张。

怎样提高建筑中管线布局的合理性?鑫苑找到了答案。在成都鑫都汇、郑州国际新城等多个项目,鑫苑全面应用了BIM(建筑信息化模型)管线综合技术,该技术可以在施工前对管线进行优化排布,不但让管线管路、设备整体布局变得有序、合理、美观,更重要的是最大程度地提高了建筑的使用空间。

以新科技改善居住体验鑫苑的品质提升术

(管道检测机器人)

此外,随着社会节能环保意识提高,节能材料在建筑工程的使用也越来越普遍,其中,BM轻集料连锁砌块进入了鑫苑的视野。这种材料质量轻、强度高、保温隔热和抗震性能好,操作简便,提高工效,成为取代普通砌块的最具发展前途的新型墙体材料,鑫苑在建项目工程广泛推广。BM轻集料连锁砌块用于建筑的非承重墙,用它砌筑的墙面外观平整,可以直接在上面刮粉刷石膏,省去了墙体抹灰,避免了空鼓开裂,便于业主后期装修。不仅如此,水电管线也可随着砌块一起埋入墙体,减少了二次剔凿。

这些应用只是鑫苑“智慧盖房术”的冰山一角。经过多年积累沉淀,鑫苑在品质管理方面构建了从产品定位、规划设计、招标采购到项目实施、交付、保修等一体化的“全生命周期品质管理体系”。对品质的追求,已不仅仅是对某个项目的要求,而是成为了鑫苑的核心价值观,拿出好的品质、好的服务给业主,被鑫苑视为天职。

对品质的坚守换来了业主的肯定。鑫苑常年委托国际权威调查机构盖洛普对业主开展满意度调查,结果显示,鑫苑的业主忠诚度和满意度多年来一直处于行业较高水平。

科技地产达人

近年来,随着购房者对居住品质要求提升,地产科技已成业界最热门的词汇之一。如何合理有效地将科技因素注入房地产,提升房屋的安全性、舒适性、便捷性,是鑫苑一直在研究的课题。

在鑫苑看来,地产科技绝不能是缥缈的概念,更不能是作秀的卖点,任何科技都应落到实处,落到业主的居住体验上。“地产科技必须在这一大思路下统筹、整合资源,系统地研发、选用技术,给业主带来真正的便利。”鑫苑的工程人员这样说道。

以新科技改善居住体验鑫苑的品质提升术

(鑫苑智慧社区)

在科技地产领域,鑫苑一直走在行业前列。多年来,鑫苑的科技地产在多个城市落地。在郑州鑫苑名家、济南世家公馆等项目中,业主可以通过指纹或密码开启门锁,家中所有灯光、窗帘都可以自动打开或关闭,业主还可自由选择就餐模式、影院模式、外出模式等不同的生活场景。

郑州鑫苑国际新城、郑州鑫苑名城等项目也植入了诸多科技元素,如人脸识别门禁、可视监控系统、智能单元门禁、梯控系统、家庭安防系统,以及新风集成PM2.5除霾系统、净水系统、智能灯光、网关智能控制能源系统等。

不仅如此,鑫苑还拥有“智慧物业+智慧社区+智慧家庭”的“云PARK”智慧化体系,将人工智能、大数据及区块链等先进科技技术,应用到服务和管理中。

上述鑫苑科技智能技术的注入,给业主带来更多高品质生活体验,全面提升了项目品质和企业品牌形象。

如今,随着技术手段越来越先进,鑫苑品质地产管理日趋规范化、精细化。借助旗下公司强大信息支撑,鑫苑自主研发建立了质量信息化管控平台和应用工具。统一做法、固化流程标准,这一管控平台可装载在电脑上,也开发了相应的手机应用,大大加强了集团总部、区域和项目间品质管理交流互动。在这一平台上,工作人员可以完成信息记录、任务分配、质量预警,还可以完成资料查询、材料、样板和停止点等质量管控要点的报审报批和质量动态跟踪,借助移动核查等随时监管反馈处理质量信息。这一应用延伸了品质管理的触角,从根本上解决了跨区域、多项目管理难的问题。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