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Zoomin.TV、百家号互加好友 好看视频受益或成 “现象级C位应用”

资讯 Tom    2018-07-30 16:54

 

Zoomin.TV、百家号互加好友 好看视频受益或成 “现象级C位应用”

未来媒体的边界和形态会是什么模样?

凯文·凯利在《必然》中有四个关键词,北辰认为可窥见惊鸿一瞥。

1)过滤:内容扩张得越多,就越需要过滤以便使得注意力聚焦。注意力流到哪里,金钱就跟到哪里。

2)重混:对已有的事物重新排列以及再利用,未来30年最重要的文化产品和最有影响力的媒介将是重混现象发生最频繁的地方。

3)互动:未来所有的设备都需要互动,如果有什么东西不能实现互动,就会被当作“坏掉”了。

4)开始:这个新物种已经开始了,当然,也仅仅是个开始。

Zoomin.TV和百家号在2018年7月底的联盟,是内容流域的孙刘结盟(三国期间重大事件),内容与媒介的过滤、重混、互动、新物种将造就新的现象级新物种。

流量红利消退,流量竞争已经过去式,流域的竞争将归主流,其是内容驱动、多维的、规模化的新型竞争业态。社会达尔文主义在富媒体业态下显得欲盖弥彰。

全球顶级MCN机构Zoomin.TV选择百度百家号、好看视频作为合作伙伴,Zoomin.TV旗下的优质视频内容将入驻百家号,双方联合出品《Amazing中国故事》系列视频及IP打造。此役过后,全球的短视频产业格局将重新排序。对于Zoomin.TV和百家号而言,短期快速补足各自的木桶最短之处,中期修筑护城河,进可攻、退可守,长期可为一方霸主。

自然,好产品,好合作是运营出来的。作为百家号短视频内容分发领域的承接方,百度好看视频受益良多,最强黑马之姿已渐展露,有望实现克罗地亚式的世界杯黑马之势。

供给侧方面,好看视频拥有百度系信息流积累起来的强大内容供给消费生态,内容源来自百家号,与Zoomin.TV结盟,百度内容生态如虎添翼。

需求侧方面,好看视频为百度信息流、百度搜索、百度贴吧等百度系用户提供源源不断的精神食粮。

为什么是精神食粮?这源于短视频领域的“横竖之辩”。

横竖的最大不同是内容源的不同,横的是DV和摄像机,竖的是手机摄像头,竖版意味着会产生大量新增原创、简单易得的短视频,而横板则面向人类拥有视频形式以来所有集锦,已有的存量内容、优质精选的内容基本都通过横屏展现。

横是过滤后的人类精华,竖是你现实版材米油盐生活(快手)和乌托邦梦境(抖音)。

而在外部小气候上, “剑网2018”国家版权局针对当前短视频领域存在的未经授权复制、表演、网络传播他人影视、音乐、摄影、文字等作品,以合理使用为名对他人作品删减改编并通过网络传播,短视频平台以用户上传为名、滥用“避风港”规则对他人作品进行侵权传播等版权问题重点整治。

短时的暴雨疾风将清洗劣币,良币得以浮出水面,亲见彩虹。

《Amazing中国故事》是良币流通于市的一个例子。

百家号与Zoomin.TV将对其进行独家联合出品及IP打造。 据北辰哥了解《Amazing中国故事》的主题系列分为:海外华人正能量故事、国内先锋、热爱中国文化的外籍友人、传统手艺文化及春节特辑五个系列。Zoomin.TV投入来自全球的顶级导演型摄影师拍摄制作,百度通过资金和资源等方式对《Amazing中国故事》节目进行独家孵化。

《Amazing中国故事》,通过镜头鲜活的呈现具有现代中国精神价值主张,具社会意义。 讲述全球各地华人的励志故事。正念而广受欢迎的价值观作品是稀有之物。Zoomin.TV对于Z时代的洞察和人文温度的历史作品为成品提供了保证。

这得益于Zoomin.TV的卓越的运营团队与价值主张。

1)资源层面:Zoomin.TV是全球最大的MCN(Multi-Channel Network多频道网络)机构,拥有超过15年制作网络视频的经验,超过3500名导演型摄影师分布在全球110个国家。Zoomin.TV在全球拥有超过1.5亿的粉丝,视频内容覆盖全球2500余家网站,作品深受用户的喜爱与追捧。

2)管理体系层面:Zoomin.TV拥有一套成熟的拍客管理体系。Zoomin.TV中国区经理汪雪介绍,“通过这套体系,我们有效地兼容了低成本规模产出与高品质尖端内容生产,并形成了五大洲、四大洋、两极全覆盖的矩阵效应。”

3)Zoomin.TV要做的事:Zoomin.TV CEO Roger Lodewick表示:“Zoomin.TV和百家号联合打造《Amazing中国故事》,能够为我们的内容注入更多势能。同时,依托百度的AI技术与流量资源,Zoomin.TV相关视频内容也将得到更好的曝光。

4)自2016年下半年进入中国以来,今年Zoomin TV已经把中国市场作为战略重点,加快了在中国的拓展速度。业务主要集中在把积累的全球各地的视频内容做本地化处理后输入到中国,也会将中国的优质内容传播到其他市场。

百家号与好看视频是百度内容生态体系中重要锋线,百家号处于百度内容生态布局中优质内容生产的核心地位,数据显示百家号平台视频播放量相对去年增长了277%,作者规模超过120万。通过信息流分发机制,使百家号内容在百度APP上精准触达每一位用户。

而独立于2017年下半年的好看视频作为百度短视频内容的专业聚合平台,在2018年3月百度信息流内容中视频已将分发比例扩大到48%。另据数据机构Quest Mobile发布的中国移动互联网春季报告显示,从2018年Q1全网APP日活跃用户规模增长最快TOP20列表可以看出,横屏短视频平台中好看视频位居榜首,以707.8万DAU,7.8%的增速获得全网第三的佳绩,在其迅猛上涨的态势中,5.22日单日DAU突破千万,带领横屏短视频阵营强势回归。

百家号与好看视频将与Zoomin TV 2018当夏之盟,是一场价值连接的豪门盛宴。短视频领域格局重排、代表中国精神价值主张的良币ip站上世界舞台中央、连接全球拍客的平台生态渐次浮出水面。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