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宝宝晒伤怎么办 怎么修护更有效

资讯 Tom    2018-07-30 16:50

又到夏季,宝宝们又可以玩水、玩沙,有更多的户外活动啦,可是宝妈们不要忽略了太阳紫外线的危害,不小心宝宝就有可能被猛烈的阳光伤害哦。下面我们来了解什么情况下宝宝容易被晒伤以及晒伤修护问题。

什么情况下宝宝容易被晒伤?

露天游泳:可大多宝妈们都不知道,就算是阴天或是早上、傍晚这些阳光相对少的时间,在水和泳池的折射作用下,紫外线的强度同样比外界条件下高,更容易晒伤宝宝的肌肤。因为空气中的水滴可以将阳光反射 ,将紫外线集中起来,而海水的这种作用更明显。另外,皮肤浸湿后,对日光引起的伤害更为敏感;海边风大,水中凉快,被晒痛时不察觉,就容易给忽略掉。

在烈日最强时出门:中午10点至下午3点,是紫外线最强烈的时段,就算防晒工作做得再好,不过紫外线也太强烈了,也是宝宝皮肤最容易晒伤的时侯。

宝宝什么部位容易给晒伤 ?

穿好防晒外套是不够的,其实脖子、锁骨、肩膀等地也要同样注意涂抹防晒霜,在很多宝宝晒伤的案例中都是脖子和肩膀晒伤。

手背、脚背:正因为皮下脂肪少、皮肤薄,这两处是对太阳最敏感的地方,极容易晒红发黑。有的小宝宝一到夏天就手脚莫名其妙的起皮、发痒,也可能是紫外线造成的。

膝盖窝:关节处本就容易“黯淡发黑”,如果照顾不到,即便捂了一冬天,也是很难变白。细微之处的呵护尤为重要,尤其是爱美的女宝宝。

那么问题来了:宝宝晒伤了怎么办?

一旦宝宝晒伤后皮肤会疼痛,下面简单介绍下不同程度晒伤症状,宝妈们要学会紧急处理!

轻微晒伤:局部皮肤变红,宝宝情绪烦燥。

轻度晒伤:局部皮肤变红,鼻尖、额头、双颊等部位可能有脱皮现象。

严重晒伤:局部皮肤出现水疱,如果晒伤脚部,脚部皮肤可能会出现浮肿。

晒伤的是宝宝的腿部,并且脚部出现浮肿,最好将孩子的腿抬高到高于心脏的位置,可缓解不适。

除了轻微晒伤之外,如果发现孩子晒伤严重,建议立即带宝宝去医院就诊,千万不要在家用所谓的偏方、土方治疗,以免误了珍贵的治疗时间。

对于轻微晒伤,宝妈倒是不用过于担心,首先要给宝宝多喝水,补充丢失的水分,让宝宝呆在阴凉处,让体温慢慢恢复到正常。另一方面,小编介绍一个安全有效的中国传统办法,也可以为宝宝有效修复肌肤,恢复活力。

就是国人都很熟悉的艾,相信不少人都用过。中国古代药理研究早就论证了艾对于多种细菌、病毒有特别有效的作用,现代实验研究更是证明了艾可以抗菌及抗病毒。艾富含精油、矿物质以及各类维生素等营养成分,外用可以向人的肌体提供所需的水分和营养。可以这么说,在晒完太阳后,宝妈用艾烧水给宝宝泡澡,记住是泡澡,就相当于给宝宝做了一次皮肤保健,可以有效修护宝宝娇嫩的皮肤。

不过现代人生活节奏快,用艾草烧水时间太长、太麻烦,不适合现代人的生活节奏。小编建议有需要的家长可以去商场选购正规品牌、含艾成份的婴幼儿沐浴用品,像朵朵贝儿的金艾婴幼儿柔净洗沐二合一(泡泡露)就含陈艾成分,而且是按35:1从陈艾中提取出顶级的艾绒,成份天然安全,艾草精华改善肌肤;加上现代工业,清洁调理强健肌肤,宝宝的泡澡体验更爽。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