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We do more than data!CBNData发布全新品牌标识

资讯 TOM    2018-07-19 14:12

2015年12月8日,阿里巴巴入股第一财经后最受关注的数据业务IP落地——第一财经商业数据中心(CBNData)正式成立,作为数据战略平台,基于大数据进行智能化商业研究咨询与整合营销传播。经过了两年多在大商业及大消费领域的探索与深耕,CBNData正逐渐发展成为国内消费大数据研究的领军机构。

近日,第一财经商业数据中心(CBNData)正式宣布更新品牌标识,并推出全新品牌形象宣传片,意在传达“CBNData, We do more than data”的品牌焕新理念——作为一家年轻的数据公司,CBNData将以专业且有趣的品牌形象呈现在行业面前。

We do more than data!CBNData发布全新品牌标识

CBNData品牌标识变化对比

“%”是对数据洞察本质的坚持

“A”是对数据应用场景的突破

推动数据价值共享,是CBNData一直以来的使命;数据洞察,是CBNData所有业务的核心。因此,此次CBNData品牌视觉识别的设计紧密围绕“数据”这一主题展开,对比旧品牌标识,新品牌标识更具识别度和数据感。

N:由最具数据感的符号“%”演化而来,代表着CBNData对于数据洞察本质的坚持;“N”的色彩跳脱于整体的黑色,以活力四射的“橙”象征CBNData作为一家年轻数据公司的新锐激情。

Data:由原来的小写变为大写,展现了CBNData不断拓展数据应用的边界,通过更多应用场景的创新与实践,激发并释放出数据本身的更大的能量。其中,A的“开口山字形”演变,寓意着CBNData勇于突破创新,勇攀高峰的精神,以更活力开放的心态,推动数据价值共享。

品牌标识字体的设计采用文字商标(WORD MARK)的形式,体现数据机构的专业与严谨,并通过无衬线体“DIN”字体,展现年轻、专业和有趣的视觉效果。

We do more than data!CBNData发布全新品牌标识

CBNData,We do more than data

在发布新品牌标识的同时,CBNData推出了全新品牌形象宣传片。

Data,是核心、是最基础的资源和能力

经过两年多的探索,CBNData独创了DIMC(数据整合营销传播:Data Integrated Marketing Communication)模式:基于大数据做智能化的商业研究咨询与整合营销传播。不仅研究消费者、分析行业趋势,还帮助企业、城市商业发展等寻找新机遇。

不同于传统调研或者咨询机构采用线下数据收集、调研、定性分析等经典模式,CBNData的研究均基于大数据展开,包括来自阿里巴巴消费大数据,以及其他数据合作伙伴第一方数据和自主获取的公开数据。CBNData的数据合作伙伴超过100家,包括天猫、淘宝、EVCARD分时租车、芝麻信用、滴滴出行、优信二手车、大姨妈、口碑、猎豹大数据、盒马、keep、饿了么、宝宝树等,涵盖从互联网到传统行业的全部主流消费领域。

自成立以来,CBNData已输出近1000份大数据报告,涉及电商、金融、科技、大文娱、健康医疗、交通出行、新零售等行业;相继推出“星数”、“城数” 、“食数”等不同研究场景的指数类产品,“CBNData明星消费影响力榜”等周期性数据榜单产品,“数说必buy榜”等消费指导型榜单产品。CBNData目前已形成包括商业研究与咨询、电商运营与决策、金融资讯与策略以及内容运营与社群孵化等核心业务线。

More,是更丰富的数据应用场景、更高效地赋能商业

CBNData一直致力于成为“最好且最有趣的商业数据公司”,CBNData首席运营官王洋指出,Data是最基础的资源和能力,“We do more than data”的重要体现就是CBNData把数据放在更多的应用场景中去探索,让数据产生更多的商业效能,激发数据在洞察、决策、营销、传播等领域的想象力。

“数据+媒体”是CBNData的基因,它不仅拥有全球最大的消费者数据库,也身处中国最大的财经全媒体集群。依托第一财经的全媒体矩阵资源,CBNData通过直播/视频、社交互动、原生内容、数据可视化、数据活动等更生动、直观的形式,真正实现以数据为源头的整合营销传播。延展到线下,CBNData孵化出了更轻巧、更有趣味的数据沙龙品牌——「有数」,每期聚焦一个垂直行业,深耕一个个用数据连接商业与人的小场景。与此同时,每年定期举办的“第一财经数据盛典”,旨在打造中国商业数据领域的盛会,通过"数据+媒体"的模式去探索数据在更多场景的应用效能,连接更多数据价值共享的可能。

“数据是源动力、媒体是延展力,在继续深化数据能力、扩大媒体影响力的基础上,CBNData未来还将以科技为驱动力,用更多的技术手段提升产品的影响力和效能。”王洋表示,作为一家数据科技公司,CBNData未来会引入人工智能等更多技术资源与手段,提高数据在算法和应用上的基础能力与创新能力,未来还会建立起跨域商业数据库,研发更多数据商业化产品。

怀揣着成为中国最好的商业数据公司的愿景,和推动数据价值共享的使命,仍处于初创期的CBNData坚信未来一定会有更多值得探索和想象的空间。

责任编辑: 3965LC-BD

责任编辑: 3965L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