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7月21日跟随华为nova一起体验智慧生活

资讯 TOM    2018-07-19 14:43

从“阿尔法狗”、“智能音箱”到“无人驾驶汽车”,创新智能时代正在开启。随着人工智能技术在日常生活家居领域的逐渐渗透和深度应用,人们的生活方式开始向智能化迈进。时至今日,AI技术的跨越式发展,催生了大众对智能化家居产品的期待,但与此同时,大众对日常家居产品的要求绝不仅仅是局限于智能化的,还要更美观、更有温度,这就对未来智能家居的设计提出了很大的挑战。

7月21日跟随华为nova一起体验智慧生活

近日,由华为nova全程赞助合作的“未来杯高校AI挑战赛”进入未来设计组线上作品评审阶段。与此前AI专业组智能图像处理和智能语音识别不同的是,未来设计组的设计内容与大众生活息息相关,且真实可见。据了解,此次未来设计组比赛着眼于“AI未来”,以人类“美好生活”为愿景,从智能家居、未来娱乐、智能消费三大领域,对未来生活形态和生活方式展开艺术设计的畅想,构画未来智能生活的美好蓝图。

从比赛征集到的300余个作品来看,学生们对未来智能生活的畅想涉及到方方面面,有儿童成长记录背包、针对康复训练的智能穿戴设备这类围绕智慧生活进行设计的智能家居;有对娱乐方式进行重新解读和智能创新的智能影像互动游戏;还有自调节咖啡机这类基于未来消费理念进行再设计的新型智能消费产品。这些参赛作品基于创新性、场景实用性、便携性等多角度的考量进行设计,将智能科技与艺术设计完美结合,充分满足大众对智能家居温度化和审美化的期待。

7月21日跟随华为nova一起体验智慧生活

当然,艺术源于生活也应该应用于生活,基于对未来美好智能生活憧憬的设计作品更应如此。为了让大众深入感知并体验未来智能设计产品,更近距离地接触、了解AI人工智能技术在生活中的应用,作为全程战略合作伙伴的华为手机将在重点城市的nova潮玩店举办以“AI实力派,为知而来”为主题的未来设计组城市站作品巡展活动,率先公开展示部分优秀的未来智能生活设计参赛作品,让大家一睹为快。

7月21日跟随华为nova一起体验智慧生活

据了解,“AI实力派,为知而来”未来设计组城市站作品巡展活动,首站北京场将于2018年7月21日在北京华为东方新天地授权体验店内火热开启。在现场,除了能亲身感受兼具创造性与实用性的诸多优秀未来智能生活AI设计作品外,还有机会聆听一场以“edge”(边界)为主题的沙龙分享会。此次沙龙分享会将邀请到睡前Futurelab合伙人李岚女士和中国艺术研究院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彦风先生等两位重量级嘉宾出席,分别从AI技术和艺术设计两个层面,解读未来智能生活AI设计作品,共同探讨交流未来AI智能生活发展趋势。届时,欢迎对“有情趣”的未来智能生活产品以及最新AI技术感兴趣的小伙伴们亲临现场,感受这场人工智能与艺术设计的激情碰撞!

7月21日跟随华为nova一起体验智慧生活

正如华为EBG中国区智慧城市总工姚健奎所说,“未来二三十年人类社会将演变成一个智能社会”。作为全球第三大智能手机厂商,华为手机在智能生活和智能生态领域有着其独到的思考和长远布局。一直以来,华为手机积极探索未来智能社会变革方向,全面布局感知智能、认知智能、计算智能等AI系统,从用户的生活、工作、甚至衣食住行等各方面进行智能化改造,全心打造全场景智能生活体验,全面引领国内AI技术的发展。

本身面向未来,引领未来的追求和使命,华为手机希望借助此次城市站未来AI设计作品巡展和沙龙分享会活动与消费者进行深入的交流,也希望借助此次活动能够让消费者更多的了解和体验未来智能生活的便捷和美好。

责任编辑: 3965LC-BD

责任编辑: 3965L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