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现场直击:交通事故面前没有侥幸,儿童乘车出行安全座椅必不可少

资讯 TOM    2018-07-19 14:53

7月13日,慈溪市区三北大街发生一起七车连撞的交通事故,通过宁波和慈溪交警的事故通报说明,事故初步原因已经被公布出来,虽然现场视频和画面显示多车有不同程度损毁,但万幸的是,在这起事故中两名成年人受轻伤,一名仅15个月的宝宝毫发无伤,这件事被传到网络上之后引发很多人的讨论,大家纷纷感叹,多亏儿童安全座椅关键时刻发挥作用保护宝宝安全,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现场直击:交通事故面前没有侥幸,儿童乘车出行安全座椅必不可少

交通事故频发,近几年未成年人乘车安全不断受到关注,根据《中国汽车社会蓝皮书》数据显示,未安装安全座椅是交通事故中儿童受伤的主要原因,而在中国75.66%汽车未装儿童安全座椅,国内每年在交通事故中死亡的儿童人数近乎美国的3倍。

今年4月20日,在江苏常州,一辆面包车急拐弯时,车门瞬间打开,因没有任何束缚措施一个婴儿被甩出车外,掉在马路上,幸好有路人及时将孩子抱起,才没有出大的意外,而孩子妈妈在发现孩子不见了之后才匆匆忙忙的寻找起来。但6月份发生在张家港市的一辆白色轿车与一辆重型半挂车相撞的事故则没有那么幸运,被妈妈抱在怀里的6个月大婴儿,在巨大冲击力作用下被甩出车窗,因受伤严重不治身亡。很多的交通事故案例告诉我们,12岁以下的孩子自我保护能力弱,在事故中非常容易受伤,使用安全座椅很有必要。

其次,很多家长对于安全座椅的认知少之又少,安全座椅和成人安全带不同,结构设计严密,对安全性的要求高,使用方法需要正确掌握,使用安全座椅需要家长及早教育引导,根据崔玉涛育学园联合全球领先的儿童出行品牌Britax宝得适发布的《2017中国儿童安全座椅使用现状白皮书》调查内容显示,近70%的宝宝在第一次乘坐汽车时不足1月龄,但宝宝第一次乘坐汽车时,使用安全座椅的比例则不足20%。宝宝第一次乘坐安全座椅的年龄越早,对于安全座椅的接受度越高,如果宝宝刚出生就已经使用安全座椅,则更容易把乘坐安全座椅当成乘车行为的一部分。

在《安全白皮书》书中,还针对中国父母的安全座椅误区及如何科学选择、使用儿童安全座椅给出了详细的分析,也给出了指导意见,供家长们参考,Britax宝得适也获得了崔玉涛育学园的专业推荐。就在7月13日的慈溪七车连撞事故中,幸免于难的宝宝使用的就是Britax宝得适的双面骑士款安全座椅,这款座椅在设计上增加了很多安全细节,PIVOT LINK系统加上拉带固定装置、可伸缩支撑腿、宽侧翼防撞、牢固的五点式安全带和ISOFIX+安全接口样样俱全,在猛烈的撞击中,有效防翻转,分散撞击带来的负能,发挥出了强大保护力。

现场直击:交通事故面前没有侥幸,儿童乘车出行安全座椅必不可少

无论何时,作为家长都要明白到“Baby in car”的真正意义,不可疏忽大意,遵守交通规则、增强安全意识可避免很多交通事故,带儿童乘车出行,务必要使用儿童安全座椅,生命只有一次,出行需谨慎驾驶。

责任编辑: 3965LC-BD

责任编辑: 3965L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