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据说一半的广告费被浪费了? 个推大数据帮你找回来

资讯 TOM    2018-07-19 17:12

近日,个推旗下针对精准营销领域的大数据产品“个灯”亮相被喻为广告营销业界的年度盛会——第八届梅花网传播业大展北京站的活动。“个灯”总经理严雯婷女士在展会主题论坛上带来《数据增能,营销智能》的主题演讲,以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详细阐述了大数据营销如何提高广告的实效性。现场座无虚席。此外,个灯高颜值的展位,高水准的技术,高品质的服务,都给参会的专业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

据说一半的广告费被浪费了? 个推大数据帮你找回来

-演讲现场-

数据营销堪称营销界的“网红”,其之所以备受广告人的追捧,根本在于它具有重要的三大因素:精准用户群、合适的媒体以及根据不同的人群做不同的创意。经过多年的实践,个灯发现依托个推大数据平台,可以将这三个重要因素聚合起来,帮助品牌主制定营销方案,并有效提高转化率。

精准用户画像的产生及应用

个灯是个推旗下基于大数据的营销平台,也是个推数据智能在营销领域的应用。个推大数据中心通过对海量数据进行分析和不断迭代,逐渐建立起一套丰富的标签体系,这其中包含了数十种属性标签和数百种兴趣标签。

据说一半的广告费被浪费了? 个推大数据帮你找回来

-个推标签体系始示例-

个灯通过这套标签体系,可以帮助品牌主快速寻找目标用户,构建精准的用户画像,为营销方案提供数据指导。

制定最优的营销方案

个灯从数据管理、投放执行、媒介管理三个维度协助品牌主进行营销方案的优化:

DMP(数据管理平台)服务:个灯DMP充分利用个推自有数据、品牌主提供的数据,以及第三方数据,通过精细匹配,进行标签化用户管理。个灯的数据服务能够涵盖品牌营销的全过程。

媒体投放服务:个灯拥有优质的媒体资源,覆盖众多头部APP,能够保障广告投放质量及客户品牌安全。同时,个灯利用大数据技术让媒体投放方案更加精准,实现在合适的时间、合适的场景将合适的内容推送给合适的人群。比如,个灯会根据用户洞察,找重点的TA,做不同时段不同媒体的投放方案。

媒介管理服务Data+Magazine:这是个灯创新的媒介管理模式,利用大数据技术,从用户的角度进行媒体评估,帮助品牌主在自己的媒体库里选择最匹配的媒体。

根据不同人群做不同的创意

根据不同人群做不同的创意是营销行业最终极的目标,也是个灯不断探索的方向。在营销策划初期,我们希望通过数据洞察最新的营销方向,比如产品的用户怎么定义,产品的外包装如何设计,曾经我们还尝试用大数据帮客户挑选品牌代言人……

个灯曾做过一次千人千面的创意实践。个灯将品牌主的CRM数据与个推大数据进行聚类分析,发现客户的目标用户主要集中在这四种人群:商务男青年、时尚学生、工薪妈妈、普通白领。

个灯对这些已知用户群做了详细的媒体策略分析,并根据不同人群进行不同的创意策划。在当年6·18大促的时候,个灯帮这个客户做了基于用户模型的创意尝试,让这四组TA在淘宝端内分别收到了不同创意的广告内容,使得品牌的曝光颇具针对性。

有资料显示, 2010年之后,美国的广告预算中,数字预算已经远远超过电视和纸媒的总合,而这一趋势还将越演越烈。在数字化营销战场上,依托个推海量数据资源,个灯希望成为广大营销人的智囊团,用数据的力量,为营销增能。

责任编辑: 3965LC-BD

责任编辑: 3965LC-BD
  热点精选
  • WWDC 2022召开,苹果正式推出全新M2芯片
  • WWDC 2022召开,苹果正式推出全新M2芯片
  • WWDC 2022召开,苹果正式推出全新M2芯片

泡泡网2022-06-07 09:4706-07 09:47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