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如何挑选一款优秀电话机器人

资讯 TOM    2018-07-31 11:32

在电销竞争日趋激烈的今天,电销从业人员每天加班加点,争分夺秒的在筛选意向客户,对企业来说,每挖掘出十个意向客户,就意味着企业还能继续生存下去。

正因电销行业激烈的竞争,而人工智能目前已是一个“风口”行业。众多厂商和资本发现了其中存在的巨大商机,电话机器人便顺势而为如雨后春笋般出现,不亚于13年-15年外卖行业“百团大战”的局面,因此在鱼龙混杂的电话机器人市场里如何找到一款有优秀又贴合企业自身情况的电话机器人,便成了一门“艺术”。

电话机器人是一件拥有人工智能基因的高科技产品,从选购产品以及合作伙伴的角度出发,判断机器人的品质优劣,应注意产品功能、系统性能、技术实力、服务体系、公司情况5个基本原则,接下来就详细解读这5大原则

如何挑选一款优秀电话机器人

一、产品功能

电话机器人的研发初衷是为了代辅助人工完成海量号码初筛、通知等简单重复的工作,同时记录分析通话内容智能判断客户意向。为了达到这个要求,优秀的电话机器人应具备以下能力:

1、多线群呼能力:

一键批量外呼(单个通道每天800—1000通),单任务多通道并发呼叫,完成企业高效率号码筛选目的;

2、识别对话能力:

①、能够实时语音识别,与客户完成多轮对话(引导询问、疑义解答);

②、真人语音通话感知度(真人配音,配音能力真实度要求较高,小厂商配音一般僵硬感、机械感较重,客户感知很差,通话结果给不理想)

③、能够动态语音合成业务字段,通话感知顺畅(动态合成姓名、手机号、订单号等信息,一般小厂商TTS合成质量较差,语音僵硬,合成音感知明显);

④、支持无延时打断,场景噪音智能降噪(一般厂商打断后有延迟,俗称“打不断”,通话感知较差,不能对周围环境降噪,导致通话断断续续,无法正常通话)

3、意向判断能力:对通话内容实时分析,标注客户关注点、根据客户意向强弱智能分类;

4、人机协同能力:高意向客户系统自动转人工坐席、微信推送高意向客户、高意向客户坐席主动介入(非转人工),机器人通话实时监听;

5、CRM能力:具备机器人呼叫后CRM销售管理能力,能够完成销售全路径管理;

6、运营能力:给合作伙伴完善独立的运营管控平台,赋予合作伙伴独立作战能力,帮助合作伙伴快速完成交付,赚取商机;

7、交付能力:高度可视化的话术制作能力,傻瓜式操作,0负担完成话术制作,给合作伙伴和终端用户高效完成机器人部署技能。

8、产品迭代能力:产品是否能够快速迭代,互联网唯一不变的就是“变化”,不能时刻跟随市场动向,深度满足客户需求,永远保持创新初心的AI产品一定不是一个好产品。

二、系统性能

性能也有以下几个要点需要注意:

1、可靠性

在日常运营中,电话机器人是否会失灵、故障?更新频次是否稳定成熟?这些都是我们选择时候需要考量的要点。

这些方面,晓芯智能就做得很好。专业运维团队每天定时巡检,实时监控,系统异常及时处理。同时晓芯电话机器人保持系统每周更新,保证每个月都有创新功能上线,超过同行的更新速度,保证行业先发优势。

2、便捷性

在软件市场中,产品操作简单便捷成为了大范围推广的一个重要因素。

在考虑是否要选择这款电话机器人的时候,不妨问问自己:

界面是不是够简洁明了?

有没有详细的操作手册?

有没有操作视频指导?

CRM数据可视化效果是否简单易读?

话术配置是否简单操作?

是否支持移动办公?

以上这些,晓芯智能机器人了解一下。

3、效率

电话机器人诞生原则上的意义是提高电销企业的外呼率。所以效率也是我们在选择电话机器人时的一个重要指标。

如何挑选一款优秀电话机器人

观看电话机器人的效率好不好,我们可以从这两个能力来看:

呼叫能力:

1、外呼量:目前,单路电话机器人一天的外呼量一般在600-800通,晓芯电话机器人可达到800-1000通。

2、呼叫等待时长:呼叫等待时长是通话质量的一个重要指标。晓芯智能平均通话等待时长在2-5秒,远超同行的10-15秒。

3、并发量:单个电话机器人的通话量都是有限的,每天拨打量都有上线。所以如何能突破上限量?答案是多并发呼叫!这就需要电话机器人研发公司提供稳定的并发支持。晓芯智能并发1个机器人对多个并发进行呼叫,经过产品经理测算,一般情况下1个机器人配置3个并发能够保障号码资源最大利用,既保证机器人处于满负荷工作状态,又能减少呼损数量。

专业能力:

1、话术场景还原:在电话机器人与客户的沟通中,对话表现越真实,话术内容越优质,越能留住客户。晓芯智能的优秀的话术场景体现在专业的话术配置团队、录音团队。他们都是来自贷款、房产、教育、催收等各电销领域工作5年以上的金牌电销精英。资深的从业经历让他们更加懂得客户在通话时的心理状态,能够从看似繁琐的电销场景里抽象出精悍实用的电销路径,在行业知识的遣词造句方面更是专家中的专家。

2、精准的意向判断:意向客户是否精准,直接影响后期人工跟进效率,晓芯智能机器人不仅能够实现AB意向客户准确率95%的行业领先水平,同时支持终端客户自定义分类标准,支持二次跟进打标签。

3、资源分配支撑:系统是否具备完善的团队管理、客户资源分配、任务管理能力,对中大型客户通话后客户处理效率提升和数据安全也至关重要。

4、高效的人机协同效率:自动转人工坐席、微信推送、静默监听等充分协调电话机器人与坐席之间的工作协同,能将机器人作用成倍增加,想想看,一个机器人打出来的意向客户,人工如果能够无缝跟进,对于成单几率又能提升多少?

5、深度企业定制

电话机器人的话术是否支持可视化自由编辑?话术数据是否透明可扩充?AI客户意向分级能否自定义划分?机器人配音是否可以满足地域、行业情况自由适应?如果具备以能力,那么这才是一个能适应不同企业情况的优秀的电销机器人。

以上这些都属于操作体验,要想得到这些舒适的体验,我们还需要再看看电话机器人有怎样的技术支撑。

三、技术实力

电话机器人是一款人工智能落地应用产品,其中涉及到了非常多的技术原理,每一项台前能看到的操作背后都是各种密集技术在支撑着。例如晓芯电话机器人就采用了语音识别、语义理解、深度学习、知识图谱等。

晓芯智能具体核心技术可细分到下列几项:

语音识别引擎:自研语音识别引擎,针对数十个行业进行针对性模型训练。识别率可达92%以上。开放模型定制接口。

TTS与人声结合:自研音色拟合技术,在对话中无缝融合TTS语音和真人录音。

变量嵌入和后台对接:可以通过API对接企业后台进行变量植入,在对话中应用个性化信息。报出客户称谓,公司名称,账单,快递单号等。

意图识别和提取:从对话中识别关键信息,驱动多轮会话,应用于订酒店,查快递,下单等场景。

多轮会话管理:通过可视化技术编排为多轮会话。

语义理解NLU:决定了电话机器人是否听懂了人的讲话。

知识图谱:数十个行业知识图谱的积累。

深度学习:应用TensorFlow+GPU并行计算,持续ASR和NRU深度学习。

大并发云呼叫中心:对接三大运营商和阿里云通信,支持主流品牌无线网关,支持亿级并安稳定高效语音通信。

大数据挖掘和分析:从对话内容中提取结构化信息,帮助客户进行用户画像,市场洞察,销售业绩分析。

四、服务体系

1、全面 专业 速度 高效

2、客户经理贯穿客户生命周期的服务体系:从客户开户到交付,客户经理始终贯穿始终,是客户的“贴身管家”

3、服务响应速度:对于客户反馈问题,客户经理第一时间响应,最长响应时间不会超过15分钟

4、服务时间:工作日早9:00至晚9:00

5、晓芯人工客服服务时间7*12小时不间断。

6、节假日客户可通过值班电话联系,保证服务不间断

7、总部和本地化服务商双重服务

8、支持代理商定制化服务

9、产品每周更新,确保满足用户需求

10、专业的售前指导:针对不同客户提供专业的部署方案,客户经理提供设备采购与部署的针对性指导。

11、售后服务:使用晓芯机器人用户,晓芯定期上门回访客户,完善产品体验,优化服务流程。

如晓芯智能不仅满足上述这些条件,还额外增添了售中话术DIY定制,自由选择录音师音色的售中服务以及开放客户自行修改话术,不做限制的售后服务,还有7月26号将上线的新问题学习功能。

当客户只是单纯的选择一款产品的时候只需要考虑上述这些问题。但在AI红利期,更多人选择站队,与选中的产品共同成长,享受AI带来的财富盛宴。所以这时候我们不单单要看产品的优劣,更要用挑剔的眼光来选择公司。

如何挑选一款优秀电话机器人

五、公司情况

对客户来说选择的只是一款产品,但对客户所在的企业来说,更是选定了合作伙伴。所以我们不仅要看一个产品的硬件条件,更要看公司的团队发展、生存能力、融资能力等等。

以下是晓芯智能的几点优势,供参考:

(1)独有的区域运营中心:布局全国,着眼未来。晓芯智能现已开展13大运营中心的战略布局,分别是福建、苏州、南京、上海、北京、深圳、武汉、浙江、广州、东莞、华北、成都和河南。直接做到销售本地化、培训本地化、服务本地化,目前运营中心的足迹将在全国越来越密集。

(2)五大事业中心:成立房产、金融、装修、培训和教育五大垂直事业部拓展行业大客户。以客户需求点为切口,重点项目重点扶持,打造行业的标杆案例、深耕细分行业,整理了针对各行业的综合解决方案。

(3)代理优势:区域运营中心直接服务,给与代理商全方位业务支持享有总部免费提供培训、无加盟代理费用、客户经理在线解决问题、总部资讯商机分配等福利。

(4)品牌优势:获语音平台的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用户首选智能营销口碑品牌。

(5)发展历程:晓芯智能在2017年9月成立,在短短10个月内,将“晓芯”这个品牌推向了行业最热,不论是口碑还是行业发展规模来看,都是电话机器人行业当之无愧的领头羊。

(6)企业荣誉:晓芯智能凭借过人的口碑,在近3个月内,陆续有中科院领导、香港理工大学、温州平阳领导、辽宁省发改局领导来我司参观访问。并于今年6月获得了“浙商PreA独角兽”的殊荣,并入选科大讯飞“优质服务商”。

(7)资本:晓芯智能目前已拿到2000万天使轮融资,目前正在进行PreA融资。

 

责任编辑: 3965LC-BD

责任编辑: 3965L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