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大学生兼职美团外卖骑手 感受城市新青年正能量

资讯 TOM    2018-07-31 11:49

近日,广西梧州市的马路上出现了惊心动魄的一幕:车水马龙的路面上,来往车辆如梭。车流中,一名约3岁大的孩子慌乱跑动,左盼右顾,就是走不出来。就在万分危急的时刻,一道黄色的身影冲了出来,一把将幼童抱到安全地带。这道黄色身影正是广西梧州美团外卖的骑手张志钦。据悉,张志钦是一名大学生骑手,利用暑期兼职配送服务。目前,美团外卖已经授予张志钦“模范骑手“的称号,并给予现金奖励。

3岁小孩车道上逆行 美团骑手上演救人大片

7月19日下午两点半左右,美团外卖骑手张志钦刚刚送完餐,就在他骑车返回站点的时候,忽然看见车水马龙的机动车道上,有一名幼童正在逆行奔跑。当时马路上车来车往,有的司机不耐烦的狂按喇叭,这让马路中间的孩子更加惊慌,情形十分危险。

张志钦急忙把车停在路边,看准车辆穿行的空隙冲了过去,将小孩一把抱到安全地带。小孩大概3岁左右,张志钦陪伴了好一会,但周边没有小孩的亲人出现。小孩可能受了惊吓,对张志钦的询问没有反应,反而”哇”的一声就哭了出来。张志钦扮出各种鬼脸,终于让小孩破涕为笑。

大学生兼职美团外卖骑手 感受城市新青年正能量

张志钦安慰小孩,一定会带他回家,找到家人。这时候,小孩慢慢平复下来,也愿意跟张志钦走了。在无法得知小孩的家庭信息的情况下,张志钦带着小孩走到就近的派出所,进行了报案。但自始至终,小孩一直没有说清楚自己的情况,对张志钦也非常信任,张志钦只好一直陪伴在小孩旁边。一个多小时后,派出所接到了寻找孩子的报警电话,最终找到了小孩的奶奶,小孩的奶奶对骑手万分感谢。

大学生兼职美团骑手 勤工俭学减轻家里负担

据了解,救助小孩的骑手张志钦今年22岁,是梧州学院机械专业的大三学生,父母都在家中务农,家中还有一哥一姐。为了帮助家里减轻经济负担,他从大二开始就利用课余时间在美团兼职,如今已经有一年半的时间了。

大学生兼职美团外卖骑手 感受城市新青年正能量

在采访中,张志钦表示,“冲入车流的那一瞬间心里没有多想什么,送外卖哪里比得上小孩的生命安危重要。”张志钦,自己和朋友在美团外卖兼职已经有两年的时间了,兼职每天可以跑20-30单,放假的时候努力一下可以跑30-40单,能帮助家里减轻很大的经济压力 。

美团外卖负责人表示,尽管张志钦是一名兼职大学生,但鉴于他奋勇救人的行为,美团外卖已经授予他“模范骑手”称号和现金奖励,鼓励张志钦继续帮助别人,传递正能量。

兼职工作经历 大学生感受更多美团正能量

“尽管我在美团外卖只是一份兼职的工作,却体会到很多课堂上学不到的东西。”张志钦说,在他短短的兼职工作经历中,每天都和众多的美团骑手接触,他们在一座座城市中打拼,虽然从事着普通的配送服务,却给消费者带去了极大的方便。“几乎每个骑手身上有着正能量,当中很多人通过多种渠道学习文化知识,接受各种技能培训,不断提升自身的职业素质,努力工作融入城市,成为有本领、有理想、有担当的城市新青年。“

张志钦还提及,在美团外卖有很多热心助人的正能量小哥。就在7月,就有冲进火场只身救火的平湖小哥赵建荣,救下落水环卫工的金寨小哥赵安强卢燕腾,坚持献血的熊猫血小哥李峰等等。“我最幸运的是,自己也能成为模范骑手的一员,不论自己以后是否在美团工作,但这份认真工作、踏实生活、在别人需要帮助的时候出手相助的精神,会一直伴随着我。“张志钦笑着说。

 

责任编辑: 3965LC-BD

责任编辑: 3965L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