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从传统到智能互联 社宝科技“人社云”瞄准人社大数据深度赋能

资讯 TOM    2018-07-20 10:25

你可能无法想象,在过去,一个人的一生是由无数厚厚的纸张、本子来记录,它们沉重、缓慢、禁锢,就如同那时的年代和那时的信息一样,而现在,社宝科技(社保通)旗下人社云产品的诞生却正在悄然改变现有的人力资源服务生态。

当今,从传统到互联网时代的高速蜕变,已经将人的一生浓缩在了一个系统、一份电子文件中,互联网将人力资源服务从传统的纯记录式服务改造成了集合“查”、“购”、“存“、”付”等多功能的整合式开放服务。社宝科技(社保通)也和众多互联网+人力资源行业巨头一样,将发力点从服务渐渐转变为以服务为核心的用户运营和用户营销,依托大数据的核心功能,互联网人力资源服务已经传递出了智慧的光芒。

合纵连横的时代,细分领域需要深挖创新。深耕互联网+社保的社宝科技凭借领先的SaaS技术和互联网产品思维,已经成为人力资源服务创新领域的黑马,其为HR搭建的一整套包括社保、公积金、商业保险的缴交、理赔等泛人力资源的服务平台在不到4年时间内,服务的B端客户已超过2000家。但作为泛人力资源服务平台,手握核心社保大数据的社宝科技绝不止于目前的垂直业务,2018年,社宝科技推出“人社云”产品,定位于社保行业的数据智能监管分析平台,基于“记录一生、服务一生、保障一生”的服务宗旨,实现智慧人社的服务目标,从而真正让人力资源大数据服务于国计民生。

从传统到智能互联 社宝科技“人社云”瞄准人社大数据深度赋能

社宝科技产品矩阵输送“人社云”大数据核心基础

人社云的核心基础在于大数据的整合。为了揽获更多用户数据,在互联网+社保这条赛道中的玩家的出牌方式也各不相同,但基于垂直业务,B端的用户一直是揽获无数C端人群大数据的隐形入口,大部分玩家都是以精耕高质量的B端用户为主。在这方面,社宝科技从互联网与云计算技术为工具,建立了智慧人力资源共享中心——社保通,帮助HR在共享中心中集中化处理员工入职后每个月的考勤、薪资、申报个税、保险、社保、理赔、甚至离职交接,比起传统社保,这样的方式更高效、更专业、数据记录也更完整。围绕社保通产品的服务,社宝科技还推出了薪资通、普保通、入职通等其他产品,垂直领域布局日臻完善,用户的社保数据也日益扩大。同时基于纯C端用户,社宝科技还推出基础员工内购和福利体系的“真福利”产品,在C端的用户的数据积累中也日益加深。

庞大的数据积累为社宝科技人社云产品奠定了核心基础。目前社宝科技产品所服务的人群累计已达30万人。社宝科技旗下8大产品涉足就业、商保、薪资、职业等多个人社领域,人社云的诞生可谓是水到渠成。

大数据赋能人社云 传递两大核心功能

拥有了完整且庞大数据的人社云是如何深度赋能现代人力资源服务的呢?通过社保数据的离散整合,人社云从社保全维度描绘参保人360度行为画像,包括就医、用药、就业、生育、养老等情况都将在人社云的大数据中都将完整记录。同时,从大数据的记录和分析中,人社云还将挖掘出包括医疗机构、人才机构等在内的多种人社资源配置情况和变革轨迹等。这不但为C端人群提供了完整的人社场景化记录和深度分析,也为国家人社相关机构提供了详实的参考和实时监控。作为数据的落地实际应用,人社云开发出线上人力共享中心办事窗口,政府机构可以通过一个窗口,触达包括社保变更、参保缴费、退休养老、个人权益等20多个人社服务内容,实现数据的综合整合运用。

另一方面,数据的智能互联也是人社云的一大核心功能。人社云将为国家地方机构构建实时的监测平台,在智能互联平台中,包括实时医保就医情况、参保人数、就业人数等整个国家地方区域内的人社信息,都将通过图表、趋势图、进度图等形式一览无遗,从而,相关机构可以非常清晰和直观的获取人社管理中的异常数据,发出风险预警,提高民生的保障能力。这和社宝科技成立之初“让社会更高效”的企业宗旨不谋而合。

大数据+科技构筑更多想象空间

如今,在大数据+科技的赋能下,人社云将以建设“记录一生、服务一生、保障一生”的数字化人社平台为宗旨,助力服务型政府的构建,助推“最多跑一次”改革。未来,依托社宝科技高质量的社保产品矩阵和庞大的数据输送能力,人社云不但会为高效便捷的人社服务提供保障,同时,实现人与人、人与机构、人与政府的深度互联,更专业、更精准、更合理分配社保资源,分享和挖掘大数据信息。随着当今垂直业务和横向构想的生态思维迸发,人社云基于大数据和智能互联的想象空间将不仅在于G端客户,而是整合多端的统一及多功能服务平台,真正用互联网和科技造福于民。

责任编辑: 3965LC-BD

责任编辑: 3965L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