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两岸玉协齐聚首 开启文化交流“新里程”

资讯 TOM    2018-07-31 14:04

7月28日,中国收藏家协会玉器收藏委员会李江涛主任受邀带队赴台参加台南文物协会《日月同辉-明代文物展》。期间,两岸协会的玉器爱好者们近距离接触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树立了文化自信,建立了深厚友谊,体现了“两岸一家亲”。

两岸玉协齐聚首 开启文化交流“新里程”
两岸玉协齐聚首 开启文化交流“新里程”

此次展览器物众多,多样化呈现出明代的工艺特色,具有很高的观摩学习与欣赏价值。并有前台北故宫器务处处长嵇若昕教授针对【明代前期朱檀墓中的文房用具的宋元文具因素】进行讲座。

交流活动期间,两岸收藏协会代表介绍了各自协会的基本情况、组织架构、管理模式及活动组织计划。对于目前国内收藏市场的现状,以及国内古玉收藏的发展趋势,展开了深入的讨论。

两岸玉协齐聚首 开启文化交流“新里程”

中国收藏家协会玉器收藏委员会李江涛主任在展会开幕式致辞:“感谢台南文物协会的唐理事长和杨理事长的邀请,让我们欣赏到如此精彩的展览。海峡两岸同宗同源,中华文化一脉相传,今后我们两岸的文化团体要加强合作和交流,进一步增进两岸同胞的文化认同感和民族凝聚力,让我们共同把中华民族几千年的传统文化传承下去并发扬光大。这也是我们每个炎黄子孙义不容辞的责任。祝日月同辉明代文物展圆满成功,祝台南文物协会越办越好。”

此次台湾之行,中国收藏家协会玉器收藏委员会李江涛主任还与台湾玉翫雅集玉协会理事长戴成州先生及台湾地区部分藏家进行了交流互动。两岸玉器爱好者相聚一堂,就玉器艺术及其文化展开讨论与切磋,共同期许愿对未来玉器艺术文化的论述研讨略尽棉薄之力。

两岸玉协齐聚首 开启文化交流“新里程”
两岸玉协齐聚首 开启文化交流“新里程”

两岸协会齐聚首,开启了文化交流的“新里程”。对加强两岸文化交流、传承中华历史文化有着重要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日后将开展更加丰富、更加深入的交流合作,让广大台湾同胞,加深对祖国历史文化的认识。中国收藏家协会玉器收藏委员会对两岸历史文化研习十分重视,自觉肩负着中华民族复兴和中华文化传承的重担,希望通过本次交流活动,为大家在今后的收藏领域积累丰富的素材,对传统文化有更深一层的认识。

 

责任编辑: 3965LC-BD

责任编辑: 3965L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