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保林叔叔讲故事》2018-2019年度栏目“形象大使”诞生

资讯 TOM    2018-07-31 14:40

“树立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全国百台联播《保林叔叔讲故事》栏目第六届“寻找小小故事王”活动7月29日在西单文创中心拉开帷幕。本次活动由全国知名亲子IP品牌《保林叔叔讲故事》携手涵意文化共同举办,活动通过儿童“讲故事”的方式培养孩子的阅读习惯、提升语言表达能力、积极弘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主旋律。活动产生了第六届“小小故事王”和栏目2018-2019年度“形象大使”、“语言表达小神童”等多个奖项。现场除了小朋友喜爱的保林叔叔外,还邀请到教育学者祁超、资深电视媒体人程禹、央视节目《信中国》总导演宁博芳担任评委,并得到知识产权出版社、大连新锐天地传媒有限公司等单位的大力支持。

《保林叔叔讲故事》2018-2019年度栏目“形象大使”诞生

本次活动共分三大环节:个人才艺展示、讲故事、嘉宾点评。小朋友最喜爱的故事大王“保林叔叔”开场致辞,作为活动发起人,已经见证了前五届“小小故事王”们的精彩表现,他表示对今天的“小小故事王”的表现尤为期待。

整场活动高潮不断,小朋友们的才艺表演得到了评委老师和现场观众朋友们的一致好评,如朱铭轩小朋友的乐器吹笙《金蛇狂舞》,小小的身体,蕴含大大的能量,现场表现让人眼前一亮,还有极富感染力的歌曲《金色童年》、《小星星》、以及舞蹈《印度舞》、《拉丁舞》的演出,真是跳出了童年的精彩,唱出了童年的欢快,现场气氛火爆,掌声不断;傅泓铭小朋友的快板书作品《天安门广场看升旗》,将优秀传统文化与爱国情感相结合,热情洋溢,娓娓道来。程元晖小朋友弹奏的古筝《康定情歌》,曲子的韵律、节奏把握的十分到位,代入感强烈,赢得了现场观众经久不息的掌声。

讲故事,是最重要的环节之一,孩子们用他们生动的讲述,到位的神情,以及稚嫩的声音,让每段故事都散发着魅力;《小蝌蚪找妈妈》《神笔马良》《三个画师》《黑猫警长》等经典故事,被重新赋予新的形式出现在观众面前。谭峻烨小朋友的《一座颠倒的医院》以及刘延硕小朋友讲的《猴子吃西瓜》的故事,诙谐幽默,惹得全场哈哈大笑。还有一位神秘嘉宾,他就是2017-2018年度栏目“形象大使”——王齐芮现身舞台,为大家献上诗朗诵,并与保林叔叔一起给大家带来爆笑故事会,将现场氛围带向高潮。

《保林叔叔讲故事》2018-2019年度栏目“形象大使”诞生

经过激烈的比拼,刘延硕小朋友以完美的才艺表演和流畅清晰的故事讲述,赢得评委老师的一致认可,获得了第六届《寻找小小故事王》大赛的“故事王”称号。吴仪伟小朋友以出色的舞台演绎、形象举止,赢得评委老师的一致推荐,成为《保林叔叔讲故事》栏目2018-2019年度“形象大使”。本次大赛还设立四个单项奖,分别由傅泓铭获得最佳潜力奖、刘延硕获得最佳形象奖、吴仪伟获得最佳才艺奖、 黄承旭获得最佳创意奖 。以及其他12位小朋友分别获得本次大赛的“语言表达小神童”和“故事小达人”称号。

《保林叔叔讲故事》2018-2019年度栏目“形象大使”诞生

本次活动在小朋友们的喜悦与欢呼中,画上圆满的句号。之后,保林叔叔对现场小朋友的表现进行了点评,他高度肯定了每位小朋友们不俗的表现,同时也指出孩子在语言表达方面需要进一步提升自我,希望小朋友通过此次活动建立自信,多听故事,多读故事,在以后的生活中更加积极的表现自己。最后,“小小故事王们”与现场评委合影留念,第六届《保林叔叔讲故事》“寻找小小故事王”活动完美收官!

延展阅读

“寻找小小故事王”活动

该活动由全国百台联播《保林叔叔讲故事》栏目主办,旨在通过线下表演和专家点评来提升小朋友们的语言表达能力,并通过参与活动让孩子能增强自信、促进孩子们之间快乐交流,同时也为家庭之间的育儿交流提供了高效、轻松的平台。

本活动每年六届,由栏目授权的“故事收集站”及“语言表达实验基地”提交申请,栏目组主办,同时,获得“小小故事王”及“语言表达小神童”荣誉的小朋友的作品将有机会在全国百家广播电台播出,并获得播出证明等荣誉证书。

故事大王保林叔叔

保林叔叔:全国百台联播《保林叔叔讲故事》栏目出品人、CCTV-中学生频道《向阳花开》栏目主持人、原北京人民广播电台《毛毛狗的故事口袋》主持人,全国知名儿童教育家、儿童语言表达专家、致力于儿童思维启蒙教育的探索者、家庭环保理念推广大使,被小朋友和家长亲切的称呼为“故事大王”。与知名亲子游戏大王刘勇赫先生并称为中国的“亲子大小王”。

保林叔叔毕业于中国传媒大学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原名周保林,资深媒体人,知名节目制作人。先后参与制作近三十档优秀节目。他出品的亲子节目先后获得:“2016年最受小朋友喜爱的名牌栏目”“2017年最受中国妈妈喜爱的十大早教品牌”“2018年全国母婴行业最具投资价值新锐奖”等称号。

 

责任编辑: 3965LC-BD

责任编辑: 3965L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