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嗨课堂筑梦未来,多名学子高分录取理想院校

资讯 TOM    2018-07-20 10:58

近期,高考应届学子们都迎来了各个高校录取分数线的揭晓时刻,高考这场大考也随之正式落幕。志愿填写的先后顺序、高考的分数和排名、专业的选择,诸多方面的因素都能影响孩子是否能被心仪的大学录取。虽然高校扩招的趋势仍在演进,但对于广大考生们来说,想考取好大学的难度并没有减少,高考分数和全省排名依然是获得理想高校录取通知书的关键。

据悉,北京市高招本科一批近期已开始录取,今年北京的本科一批录取线分别为文科576分、理科532分,相较于2017年在分数要求上更高了。另外,北京的各个高校也普遍提升了投档线。例如,今年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在北京地区的一本投档线为理科664分、文科649分,分别比2017年提高了14分、23分。北京师范大学在京本科一批理科为663分、文科662分,分别比2017年提高了12分、21分。上涨幅度之大,让不少家长和学生感叹“想被好大学录取的难度越来越大了”。

在此情况下,高考分数更高的学生往往更具优势,在选择院校和专业上也更能把握选择的主动权。正所谓学习的功夫下在平时,临阵磨枪不如充分利用好高考之前的三年学习时光,从高中刚开始的时候就找准定位,制定适合自己的学习目标和提分规划,尝试多种学习方法,从每周、每月、每学期的进步中距离名校越来越近。这种进步的模式听起来很简单,但对于很多同学来说,找准自己的定位并在此基础上制定符合自身情况的学习规划,这一步就存在很大难点。

在今年高考中成功到达一本录取分数线的陈同学对此有很深的感悟,作为一名在嗨课堂学习了一年的备考生,在来到嗨课堂之前她在复习备考中面临的最大问题就是找不准高效的学习方法。陈同学选择的高考科目均为文科,但在历史和地理学科上却总是失分很多。在陈同学高二学期末的考试中,历史成绩甚至连班上的平均分都没到,地理成绩也仅比平均分高了1.5分,这让家人很担心。

“历史和地理的知识点不都是固定的吗,我让孩子平时课间的时候多背书,每天早晚朗读课本加深记忆,孩子也都被照做了,但分数就是上不去。”陈同学的爸爸很不理解孩子在学习中遇到的困难,他将成绩不理想的原因归为“孩子学习不努力”。但陈同学的学习态度在班上同学们和任课老师们眼中已经十分刻苦和勤奋了。为此陈同学的爸爸犯了难,在辗转了多家线下辅导机构都不见成绩进步的起色后,他在同事的推荐下和嗨课堂的老师们取得了联系,开始尝试在线教育的模式。

嗨课堂的老师们在初步了解了陈同学的学习情况之后,给陈同学安排了一节历史试听课。在试听课的过程中,具有多年教学经验的嗨课堂张老师给陈同学画了知识网络图,帮助她在小章节中梳理和掌握各个知识点以及它们之间的关系。在这个过程中,张老师发现陈同学对历史知识点的理解较为粗浅,单个章节的知识点能记得住,但如果想让陈同学结合起某个历史阶段的事件进行更深入的探讨,陈同学的知识储备就不够用了。张老师认为出现这种问题的原因,与她爸爸建议的“背书式学习方法”有很大关系。

张老师对陈同学的情况分析道,“历史不是高中课本中必修选修,学校中的课程安排是为了方便教学和理解,同一个历史时期的政治、经济、社会、文化情况很可能是放在不同的书中的。陈同学记住的是每本书中的知识点顺序,而不是历史中的顺序,这也能解释为什么她每册书都能学得不错,但遇到高考真题中的综合大题就容易失分。”

并且张老师认为,陈同学在地理学习上的问题很可能也是同样的原因,试听课后,他建议陈同学心态上不要过于焦虑,减少背诵和朗读这类“低效学习时间”,将更多精力放在构建知识框架体系和复盘曾经做过的错题上。听了张老师的建议后,陈同学在平时的学习中开始多留意同个历史时期的整体社会形态,给每个朝代都绘制了有详有略的知识网络图,仅用一个月的时间就显著提升了历史成绩,稳定在班上的前十五名左右。

“真是感谢张老师,我的历史成绩提升了很多,在高考中也发挥的很好,过了一本线!”陈同学的喜报就是对嗨课堂教学品质的最好证明,找对学习方法、做好学习规划,嗨课堂期望能帮学员们实现高效提分、快乐学习的愿望。在嗨课堂老师们的指点下,学员们在短期内提分显著的案例还有很多,不少学子都考取了自己心仪的大学,即将开始光明的前程。

责任编辑: 3965LC-BD

责任编辑: 3965L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