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联合国人居环境规划署张振山:将贵阳城市建设的思想和理念推向全球

资讯 Tom    2018-07-09 09:53

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是联合国系统内负责全球环境事务的牵头部门和权威机构,主要负责激发、提倡、教育和促进全球资源的合理利用并推动全球环境的可持续发展。这与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8年年会的主题“走向生态文明新时代: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息息相关。

2018年7月6日上午,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8年年会“森林城市.绿色共享”论坛,在贵阳国际生态会议中心举行。联合国人居环境规划署驻华代表张振山出席论坛,他表示,在他看来贵阳在森林城市生态文明方面做得很好,希望贵阳将思想和理念推向全球。

联合国人居环境规划署张振山:将贵阳城市建设的思想和理念推向全球

“对于我们城市美化,包括有很老的森林、树木,也是文化的载体。因此森林树木对于一个城市的发展是非常重要的。”张振山表示,城市跟绿色、森林有紧密的联系,森林是城市重要的组成部分。但由于快速城市化,规模不断扩大,加之各类技术带来的“造城运动”,让森林绿化受到了压迫。这背离了城市建设的初衷。

作为全球环境的权威代言人,联合国环境规划署致力于帮助各政府设定全球环境议程,对于城市化发展,张振山有自己的见解,他表示,城市化发展是个综合性的复杂问题,从他本身的专业角度来看,规划和引领是工作的重点,产业、经济以及社会环境应该在城市中协调发展,这样才能使实现可持续发展。

对于如何将城市发展的成功案例复制推广,张振山有自己的看法,“每座城市的经济发展水平以及其他方面的情况都不一致。”他认为,城市发展的案例,不能完全的推广和复制,但是在某些方面做的较好的经验可以推广。

在贵阳森林城市生态文明经验推广方面,张振山表示,贵阳具有得天独厚的气候环境及很好的自然资源,把这两方面利用起来,推动生态城市、生态文明、森林城市的建设,非常有意义。

联合国人居环境规划署张振山:将贵阳城市建设的思想和理念推向全球

对于本次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8年年会,张振山认为,通过年会,将贵阳城市建设的思想和理念推向全球是非常好的契机,同时在国际上与有相同情况的城市交流碰撞,学习其他地方的先进经验,能为贵阳的未来起到积极的作用。论坛最后,张振山表示,联合国人居环境规划署正在协商是否会有合适项目或合作落地贵州。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