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沈腾遭遇“花钱特烦恼” 360搜索聚焦《西虹市首富》

资讯 TOM    2018-07-31 16:39

7月27日,由闫非、彭大魔执导,沈腾、宋芸烨主演的《西虹市首富》正式上映,仅用三天时间,票房突破10亿大关。毫无疑问,继《我不是药神》之后,这部影片成为了暑假档喜剧担当。根据360趋势数据可以看出,影片自上映以来,搜索热度一路飙升,最高达到了110万点。

沈腾遭遇“花钱特烦恼” 360搜索聚焦《西虹市首富》

《西虹市首富》创意源自于1985年电影《布鲁斯特的百万横财》,影片故事安排在《夏洛特烦恼》中“特烦恼”之城“西虹市”,业余足球队王多鱼因比赛失利被开除离队,正处于最低谷的他却意外地获得了一个人生大转机,只要在一个月内花完十个亿,就可以得到一份巨额遗产。在此匪夷所思的背景下,主人公王多鱼开启荒诞不经之旅。

沈腾遭遇“花钱特烦恼” 360搜索聚焦《西虹市首富》

作为一部喜剧片,尽管《西虹市首富》剧情设定是司空见惯“一夜暴富”,但在影片中却有了新立意——将花钱享受转化为任务。在这样趣味性的错位感之下,既能引爆观众笑点,又具有戏剧冲突和阶级对立上的讽刺寓意。影片围绕“金钱”主题对人性展开了一系列探究,笑过之后能让观众对人生价值产生思考,在情感上打动人心,正是这部影片高级的地方。

沈腾饰演的王多鱼是这部影片最大一个亮点,自从《夏洛特烦恼》之后,沈腾已经形成了自己独特的喜剧表演方式。尽管影片中王多鱼是一个在现实中不讨喜的角色,但沈腾却有办法让观众代入那个可怜可笑的小人物之中。男主表现很招观众喜欢,女主夏竹扮演者宋芸烨就没那么幸运了,因为演技浮夸在网上被不断吐槽。

《西虹市首富》具有笑点密集的喜剧效果,意味着影片的受众范围更加广泛。通过360趋势用户画像可以看出,观影群众年龄集中在了19岁到34岁之间,年龄跨越度很大,总共占了总人数的75%。

沈腾遭遇“花钱特烦恼” 360搜索聚焦《西虹市首富》

这部影片延续了《夏洛特烦恼》的疯狂与幽默,加上沈腾松弛有度的表演,穿插人性与金钱之间的较量,用点到为止的黑色幽默讽刺着这个时代。影片最后落回了梦想和爱情这两个主题,诠释了好的喜剧往往有悲情内核,有立意也有笑点,这部影片在暑假值得一看。

责任编辑: 3965LC-BD

责任编辑: 3965L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