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投身教育事业,杨受成以身作则育学子

资讯 TOM    2018-07-31 17:08

投身教育事业的一般有两种人,一种是以改变莘莘学子命运为己任的人,另一种是致力于推进教育公平和教育资源普及的人。杨受成则是这两种类型的综合体,他是英皇集团的掌舵人,更是奋斗在教育事业前线的先驱者,他始终积极参与文化教育事业,赢得了社会各界人士的赞赏和钦佩。

多年以来,杨受成一直将重视人才培养的准则奉为圭臬,他曾在采访中表示,在今天这样一个竞争激烈的时代,甚至未来一两百年里,最重要的不是钱财,而是人才。这句老生常谈的话曾被无数人以不同的姿态演绎过,但与他们不同的是,杨受成真真正正将“重视人才”付诸实践,始终奋斗在教育慈善事业的一线。

在香港地区,杨受成先后在九所大学设立了“英皇慈善基金奖学金”,助力香港学子成材。此外,杨受成还在内地捐助了多个教育基金,如中国司法部教育基金、中国政法大学杨受成法学教育基金、北京大学教育基金及厦门教育基金等。

投身教育事业,杨受成以身作则育学子

他始终积极投身教育,不遗余力地推动着香港和内地教育事业的发展。当被问及设立和捐助教育基金的初衷时,杨受成表示,最大的愿望就是使成绩优秀的学子得到奖励,使清贫失学的学子得以复学。

此外,杨受成还出资成立了复旦大学上海视觉艺术学院英皇表演艺术学院,培育国内有演艺潜能的新一代。不仅如此,杨受成还致力于推行华文教育。为了深化华文教育的专业化、正规化、标准化发展,杨受成曾通过华文教育基金捐款人民币860万,用于北京华文学院新校区的建设,以致力于弘扬中华民族文化。

投身教育事业,杨受成以身作则育学子

 

作为英皇集团的主席,杨受成不仅精通商业经济,其文化素养更是极高。他曾多次受邀进入香港及内地的大学发表演讲,并且多次担任评委专家。早在九十年代末期,杨受成曾先后荣获北京大学委任为“名誉校董”,获中国政法大学颁授“名誉法学教授”,获广东金融学院委任为“名誉教授”以及中华全国律师协会“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名誉顾问”荣衔。

这些名誉称号及头衔对于杨受成来说,其实不仅仅只是一项项的荣誉,更是一种认同和鼓励,激励着他继续奋斗在中国文化教育事业的前线。

如今杨受成已在文化教育事业的前线奋斗了几十年,育人应当以身作则,这是杨受成内心坚守的信念,他始终认为,教育是国家发展的基石,每一个人都有责任、有义务投身于祖国的文化教育建设。在今后,杨受成还将以身作则,带领着更多的人投身教育事业。

责任编辑: 3965LC-BD

责任编辑: 3965L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