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鑫苑董事长张勇:产业互联网推动行业创新转型

资讯 TOM    2018-07-31 17:31

2018下半年,经济发展和房地产政策还将迎来哪些变化?地产企业如何通过创新、合作,面对未来的不确定性?7月28日,在由华本企业家俱乐部主办、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房地产协会联合主办的年中宏观经济论坛上,百余位知名学者及企业家就此展开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中国社科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全球宏观经济研究室主任张斌,中国社科院研究生院城乡建设经济系主任陈淮,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中国金融研究中心主任何一平,华本投资董事长、华本企业家俱乐部创始人李文明,清华经济管理学院房地产协会会长、华本企业家俱乐部理事、鑫苑集团董事长张勇以及多家地产和科技企业的嘉宾出席了论坛。

鑫苑董事长张勇:产业互联网推动行业创新转型

张勇董事长在致辞中表示,地产行业已进入调整转折期,企业必须顺势而为,主动变革,通过创新淘汰保守落后的产业模式,创造持续发展的内在动力,进而奠定行业发展的崭新格局。未来,产业互联网将拥有更广阔的发展前景和成长空间,即将迎来集中发力的黄金时期,引领新一轮产业革命。

鑫苑董事长张勇:产业互联网推动行业创新转型

张勇董事长指出,过去十几年,中国的房地产业发展是由“运营+投资”驱动的,形成了负债型投资驱动的成功模式。但是,过去的成功并不等于以后的持续成功。在下一阶段的产业互联网时代,科技、互联网以及新金融工具的运用,会给地产等行业带来深刻变化和冲击,“科技创新+金融创新+战略驱动”将会助力传统房地产企业踏上新的跑道,以此推动产业的转型升级。

张勇董事长还表示,作为探索产业互联网的先行者,鑫苑集团以地产为主业,以科技和金融为战略两翼,拓展出地产开发、融资代建、产城运营、智慧科技、商业管理、物业管理等“一主五辅”的产业生态,在为整个行业赋能的同时,为客户持续提供更好的产品、服务和生活方式。

鑫苑董事长张勇:产业互联网推动行业创新转型

本次论坛上,与会学者就中国经济的短期及中长期走势以及地产行业的发展趋势表达了各自的观点。

中国社科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全球宏观经济研究室主任张斌认为,中国正处于从制造业到服务业的巨大的结构转型当中。中国迈向高收入国家,所面临的一块短板是城市公共管理和服务的不足,对于企业来说恰恰是一个填补缺口的商机。未来,地产企业只会盖房子是远远不够的,还要把很多相关的服务业发展起来,才能体现地产企业的价值。

鑫苑董事长张勇:产业互联网推动行业创新转型

著名经济学家、中国社科院研究生院城乡建设经济系主任陈淮表示,中国经济长期可持续发展的关键是消费的持续升级和消费结构的调整,中国的房地产市场刚刚走过了满足基本需求和部分改善需求的阶段,正在成规模、群体性地进入改善期。陈淮认为,“只要中国的城镇人口是增长而且是快速增长的,房地产业就一定需要更多、更好、更快地盖房子。”因此,从中长期发展趋势看,房地产业仍将是国民经济不可动摇的支柱产业。

鑫苑董事长张勇:产业互联网推动行业创新转型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中国金融研究中心主任何一平分享了国际资本流动对中国产业结构转移、产业结构升级及房地产行业的影响,以及“一带一路”给中国国内投资和经济产业结构调整带来的发展机遇。

鑫苑董事长张勇:产业互联网推动行业创新转型

本次论坛上,众多科技企业分享了科技创新与地产行业相结合的经验和成果。其中,鑫苑科技集团CEO王亢介绍了用AI技术打造的智能生活解决方案。其依托社区运营、物联网大数据研发的“慷宝”智能机器人,除了智能家居、家庭助手等家庭功能之外,还向外延伸到社区服务以及金融、健康等城市综合服务领域,真正实现以科技赋能地产,助力地产提升服务品质。

鑫苑董事长张勇:产业互联网推动行业创新转型

巨洲云科技CEO苏海云向与会嘉宾介绍了地产ERP、云服务及产业互联网一体化平台,该平台能够帮助地产企业实现同平台、同门户、集成式、模块化管理,彻底解决企业信息化建设多投入、多平台、多风险等难题。该产品现已被多家企业采用,市场反响良好,在会议当天也吸引了众多企业的关注和问询。

鑫苑董事长张勇:产业互联网推动行业创新转型

华本企业家俱乐部成立于2002年,是中国第一个以城乡建设产业链企业家为核心的俱乐部,汇聚了基建、房地产、金融、文旅、医疗健康、高科技、美丽乡村建设等领域的核心会员300多位,核心会员年销售额超过3万亿,总资产规模超过6万亿。作为一次思想交流的盛宴,本次论坛通过行业的权威解读和经验分享,为地产企业在2018年下半年以及未来应对行业变局增添了信心,指出了方向。

责任编辑: 3965LC-BD

责任编辑: 3965L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