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大V店故事妈妈走进人民大学,登上讲台分享亲子阅读经验

资讯 TOM    2018-07-09 11:36

7月7日,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第七届校友日亲子活动“绘本阅读”在明德楼举行,大V店故事妈妈代表陈小凡、王莉莉老师受邀参加,为返校的学生及家庭带来了精彩的绘本故事分享,并通过与在场小朋友的互动为家庭展示了亲子共读的经验与技巧。

活动开场,大V店故事妈妈、国家图书馆少儿馆陈小凡老师采用欣赏英文歌曲的形式,以一首《Say Hello》的英文歌曲调动了整场的活跃氛围。通过“如何借助英语绘本进行早期英语启蒙”的主题分享,为家庭分享了两本经典英文绘本《Dear Zoo》、《Five Little Monkeys Jumping on the Bed》的趣味故事,展示了英文绘本亲子共读技巧。

大V店故事妈妈走进人民大学,登上讲台分享亲子阅读经验

(大V店故事妈妈陈小凡带领小朋友们阅读英文绘本)

大V店故事妈妈代表王莉莉老师以“坚持做美丽的事——让世界因为妈妈爱上阅读”的主题,向在座的校友分享了自己八年全职妈妈历程中所积累的亲子绘本阅读经验。通过结合《花婆婆》的绘本故事讲述了大V店故事妈妈坚持推广亲子阅读,用故事将美丽撒满世界的信仰;并通过分享无字绘本《路边花》打破了人们常有的“绘本很美,但内容幼稚”误区,提出阅读的本质是理解,最好的理解是把文字图像化的观点;随后,以互动游戏的方式带领小朋友一起演绎了一场绘声绘色的绘本故事。

大V店故事妈妈走进人民大学,登上讲台分享亲子阅读经验

(大V店故事妈妈王莉莉老师与小朋友们表演绘本故事)

大V店故事妈妈以风趣、温馨的方式让在座的家庭认识到绘本阅读的重要性,通过现场互动的环节让家庭参与到亲子共读的氛围中,并以英文绘本、中文绘本为例展示出对阅读的专业和用心,得到了家庭的称赞,让校友们在亲子阅读中受到了启发。

作为大V店专注于亲子阅读的项目,故事妈妈走出家门,走进社区、公园等公共场所组织故事会,以创新性的阅读交流模式促进亲子间的情感,增加亲子间的互动。让妈妈能够借由阅读的机会,在提升孩子知识水平的基础上,去了解孩子的内心,以更好的姿态陪伴孩子的成长。

为大力推广亲子阅读,让阅读成为生活的常态,大V店以社群为载体,通过各种精读会、分享会、故事会等丰富的线下活动践行亲子阅读。截止到2018年4月,大V店在全国各地拥有超过10000名“故事妈妈”,经历层层选拔和培训,成为了专业的阅读推广者,她们在近两年来共举办各种类型故事会数万场,吸引数百万家庭加入到亲子阅读中来。

此次人大校友日亲子“绘本阅读”活动通过以故事妈妈公益分享的形式带领小朋友进行绘本阅读,旨在与校友探索绘本阅读价值,分享育儿经验,启发校友通过亲子互动以更具趣味的形式开展幼童教育,同时推动校友之间开展相关心得、情感交流。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