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视感科技骆石川:未来的智能音乐教育会是什么?

资讯 TOM    2018-07-09 12:45

2018“零一科技节”在深圳蛇口价值工厂开幕,主题为“第二天性”。四天时间里,科技节将通过智能科技展、高峰论坛、黑科技首发平台三大模块内容,探讨人类与科技共生发展,为全球消费者带来一场全新的深科技体验,打造一座黑科技界的“未来之城”。7月6日的 “未来领袖峰会”上,视感科技的联合创始人骆石川发表了精彩的TED分享,主题为“未来的智能音乐教育”。

视感科技骆石川:未来的智能音乐教育会是什么?


  传统教育中,很多人想学习乐器,例如吉他,钢琴,但真正学会者很少,原因有诸多种,第一,乐器的单价很高;二,课程贵并且周期长,根据培训市场数据下,课程的学费应该是乐器的两到三倍;第三,课后练习和老师处于黑箱状态。每周末一次的学习中,周中没有监督和辅导;第四,使用场景很少。国内除了考级以外,表演的次数也很少;第五,老师和教材参差不齐,课程无标准化。

视感科技骆石川:未来的智能音乐教育会是什么?


  骆石川表示,未来的教育方案可以通过智能乐器和在线的音乐教育体系搭建,告诉大家怎么学,学多少时间能够达到一个什么样的程度。在视感科技的全新产品音乐CP中,尤克里里课程的教研部分是权威音乐机构主讲;教学通过智能乐器的人机交互;教辅通过微信社群,形成班级的概念,有辅导员管理;弹奏正确与否的判断由人工智能技术识别;练习的部分是通过游戏对战来监测练习时间和效果。标准化的教材能够告诉用户每章节掌握什么知识点,就算换线下的老师,老师来测试演奏水平的时候,用户可以先弹一首曲子,然后告诉老师我会哪些技巧,哪些知识点我是学过的。这样能显著提高学习效率。

视感科技骆石川:未来的智能音乐教育会是什么?


  骆石川在分享中提到自己在国外生活的经历,他认为音乐最终的目的是交流,因为音乐是跨国界的语言,而国人普遍比较腼腆,那么音乐也将会是新的一种表达方式。视感科技将会致力于更多智能乐器的研发和智能音乐教育体系的搭建,让音乐入门顺其自然,人人享受音乐带来的乐趣与感动。

视感科技骆石川:未来的智能音乐教育会是什么?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