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腾讯再次入围《财富》世界500强 排名大幅上升至第331位

资讯 TOM    2018-07-20 15:33

7月19日,《财富》正式发布2018年世界500强排行榜。继去年首次上榜后,腾讯今年再次入围,排名大幅上升147位至第331位,再次显示出腾讯作为世界一流科技公司的稳健实力。根据今年《财富》世界500强以盈利能力排名的榜单,腾讯全球排名第32位,是盈利能力最强的中国互联网公司。

2017年,腾讯全年总营收2377.6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56%;净利润715.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74%。2018年第一季度,腾讯实现营业收入735.28亿元,同比增长48%,净利润232.9亿元,同比增长65%。

腾讯再次入围《财富》世界500强 排名大幅上升至第331位

以社交起家的腾讯依然是中国互联网领域无可争议的社交霸主。今年第一季度,微信及WeChat合并月活跃用户数为10.4亿,QQ月活为8.05亿。腾讯正在与合作伙伴共同探索为用户提供更加多元化的移动互联网服务体验,比如伴随微信小程序各类功能接口和组件开放,微信正在全面迈向系统级生态。

7月11日,微信团队披露了小程序上线16个月以来的成绩单:已上线小程序100多万,有超过150万的开发者、5000个第三方开发平台。小程序接下来将重点在场景、消息和性能方面进行升级,让用户发现更好的小程序,帮助商家进行深度连接和变现。

小程序凭借强大的服务场景连接能力和即用即走的轻量化特性,已经逐步成为零售行业解决方案中的重要组成部分。这也是腾讯智慧零售战略的重要体现。今年初,腾讯专门成立了智慧零售战略合作部,通过微信公众平台、微信支付、小程序、腾讯社交广告、腾讯云、泛娱乐IP和企业微信等互联网能力和商业工具,让零售商更贴近消费者,以新数字化运营为用户带来更好的消费体验。

在云计算、支付、社交广告等其他业务上,腾讯也取得了超出预期的成绩。比如今年第一季度,受游戏、视频、电子商务及O2O行业的增长所推动,腾讯的云服务收入同比增长逾100%。

作为一家以互联网为基础的科技和文化公司,在人工智能等领域,腾讯也在大力布局,先后成立微信AI研究团队、腾讯优图实验室、AI Lab、音视频实验室、量子实验室以及机器人实验室等前沿技术团队。比如天天P图作为腾讯旗下重点打造的美图类应用产品,拥有很多科技元素,是国内首个实现iPhoneX3D AR自拍功能应用, 持续制造了“军装照”、“全家福”等爆款产品;由腾讯AI Lab团队自主研发的围棋AI“绝艺”(Fine Art)以11连胜夺得UEC杯冠军,其研发过程不足一年;腾讯还推出了首款AI医学影像产品——腾讯觅影(MIAIS),在医学影像中进行疾病早期筛查及诊断,可应用于内窥镜、CT、MRI等。

《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一直是衡量全球大型公司的最著名、最权威的榜单,腾讯已连续多年入围《财富》中国500强排行榜,并于2017年首次入围了《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此外,《财富》今年4月还发布了2018年全球最伟大50位领袖名单(The World's 50 Greatest Leaders),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作为唯一的中国商界领袖成功入选,并高居第十九名。

近期腾讯也入选多家国际权威机构的排行榜。6月28日,国际顶级咨询公司海德思哲(Heidrick & Struggles)发布“2018年超级加速成长企业”(2018 Superaccelerators)名单,全球共有19家公司上榜。在名单的市值排名上,腾讯控股排名第二,在入选的8家中国公司中居于首位。这也是腾讯连续三年入选“超级加速成长企业”名单。

此外,波士顿咨询公司(BCG)近期发布2018年价值创造者排名报告,腾讯位列全球第四,连续第二年占据榜单前四名位置。报告显示,腾讯在过去5年的平均股东总回报率为53.6%,是该榜单中股东回报率最高的中国公司。

责任编辑: 3965LC-BD

责任编辑: 3965L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