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巴乐兔快乐租房”高萌:租房消费升级,体现在“快乐”升级上

资讯 TOM    2018-07-20 17:03

 这是一个大消费时代,衣食住行等刚性需求领域都在不断变革,供给侧也在逐步升级匹配,如美团、滴滴、唯品会等,给消费者带来更加便捷、良好的体验。毋庸置疑,消费升级已经成为一种大势,作为消费领域重要组成部分的住房租赁行业也在不断升级,如长租行业的兴起,力求给消费者带来更加舒适的居家体验。值得一提的是,随着租房产品品质的不断优化,其价格也在水涨船高,那么消费者会为此买单吗?

有数据显示,北京2017年末的租金同比上涨超过40%,主打品质租房的长租行业租金则更是昂贵,5000元以上的房源比比皆是。与之形成对比的是,租客主要以年轻人为主,超一半的租客年龄集中在20-35岁,并且租客收入调研数据显示,2017年67%的租赁家庭税后收入低于10000元,其中22%的租客税后月收入在3001-5000元,近40%人群认为理想的租金应该在1500以下。

显而易见,在租房消费升级的趋势下,随着消费者对租房体验、品质的要求在不断提升,租金价格也随之上浮,但并非所有的租客都能接受“品质美价格更美”。因此,有一点值得思考,租房消费升级真的仅仅局限于房源品质的提升吗?大部分租客关注的重点是什么?

1

巴乐兔真实房源图

消费升级驱动下,租房该何去何从

近两年,消费升级已经成为一个热词,各领域都在围绕消费升级迭代产品或服务,期望能在新一波的浪潮中获得消费者的青睐,那么消费升级核心究竟是什么?

有媒体认为,消费升级是消费能力、消费心态,甚至是消费人群的变化所导致的,因此不同的领域消费升级的核心也大有不同,唯一相同的是各领域的消费升级均围绕消费需求展开。从这个角度来看,似乎房源品质并非所有租客唯一考量的因素,毕竟更好的房源往往对应着更高的价格,并非所有的租客都愿意为此买单,普适性较低。那么,业内越来越多价格“唯美”的公寓对于租房消费升级来说并非唯一“良策”。

“巴乐兔快乐租房”联合创始人高萌表示,“租房消费升级应该从需求端出发,目前市场上应该存在多样化的房源以满足不同的租客需求,品质高、价格低廉、位置便利等每一类特征都应该有相当规模的房源供租客选择,当单一属性房源占据市场主流时必定忽略其他属性租客的需求。”除此以外,高萌还认为,“租房消费升级最核心的应该是解决传统租房痛点,让租房真正变得快乐。”

事实上,当下住房租赁市场存在着极为尴尬的局面。

首先,传统租房存在着诸多痛点亟待解决。

一是信息不对称,虚假信息铺天盖地,找房成本很高。部分中介会在网络上发布一些环境好、价格低廉、黄金地段的虚假品质房源,吸引租客主动联系,在实地带看过程中以房屋已经出租等各种理由推脱,推荐其它性价比较低的房源,甚至收取看房费,租客最终可能租了不合适的房源。

二是传统租房无租后服务。在签约前,房东或中介承诺的家电、装修等事项并未兑现,后期出现的居住问题也大多无人处理,押金问题更是头疼。导致租客居住体验很差。

三是收取高昂的中介费。目前,传统租房的中介费甚至高达一个月房租,对一些标的较大的房屋而言,租客付出的费用可达上万,而租客“享受”的服务却仅仅是真实信息的缺失,低效的带看服务和租后监管撂挑子,与高额的租金消费非常不匹配。

其次,近年来崛起的长租行业致力于提高租客体验,但主要还是从房源品质着手提升,虽然品相受到用户的青睐,但此类房源价格普遍较高,多数租客因经济压力难以承受。

如何解决传统租赁行业痛点并融合服务成了租房消费升级的关键,“巴乐兔快乐租房”采用平台型模式规范机构房东的服务似乎完美解决了这两点,真正使租房变得快乐起来。

服务成核心,巴乐兔让租房更快乐

2014年成立的“巴乐兔快乐租房”,自成立伊始就在采用互联网技术重构租房生态,为租客创造更好的租住体验。

“我们几个创始人都有过租房的经历,我们深深感受到租房过程中有很多不好的体验,‘租房必被坑’已经成为很多人的心理预期,我们想改善这样的租房生态,让用户更加快乐的租房,这就是“巴乐兔快乐租房”创立的初衷。”高萌向记者坦言道。

在高萌看来,快乐租房应该有三个方面,找到合适匹配的房源、更具保障性的服务及房源更具性价比。为了让租客拥有更加快乐的租房体验,“巴乐兔快乐租房”自成立就在解决这三方面问题。

首先,和头部公寓机构专注运营质美价更美的房源相比,“巴乐兔快乐租房”平台上的房源量多,来源广,既有来自魔方、碧桂园等头部公寓的高品质房源,也有普通合租房源,各类消费者都可以在平台上找到自己满意的房源,有高大上的公寓房,也有具有燃气配置的家庭房。尽管,房屋配置有高有低,但“巴乐兔快乐租房”提供的服务是相同的,每一位租客都能享受到相同“快乐”的服务。

其次,提供更具保障性的服务。相比传统的糟糕租房体验,“巴乐兔快乐租房”已经解决了其痛点,为租客提供更具保障性的服务。针对信息不对称的痛点,“巴乐兔快乐租房”承诺100%真房源。“巴乐兔快乐租房”房源来自一切有包租权的合法房东,并且每一套房源都会有专人上门通过智能硬件和软件勘验,具备不可篡改性,如通过智能硬件采集房源面积、朝向、噪音分贝等参数,并如实展示在平台上,既保障了房源的真实性,又能够让租客对房源有一个更加直观的了解,减少了线下选房的成本。

高萌表示,“‘巴乐兔快乐租房’希望租客能够降低看房的时间成本,将原先花费大量时间的线下看房转移到线上,这就要求我们需要细化房源参与,以更加立体、直观的方式展示给租客,因此巴乐兔80%的租客仅带看一次就成交。”

针对租后服务缺失,“巴乐兔快乐租房”采用机构房东评价制度及电子租约约束。所谓机构房东评价制度指的是租客可以对机构房东的服务进行评价,并在平台上露出,帮助其他租客租方式甄选好房东,并且“巴乐兔快乐租房”平台会向好房东倾斜资源,帮助好房东更好的发展,通过运营机构房东提升服务;与此同时,“巴乐兔快乐租房”和第三方电子签名平台法大大达成合作,让机构房东和租客签订电子租约,便于更好的保障租客的权益。

最后,“巴乐兔快乐租房”认为租客不应该为真实信息付费,因此“巴乐兔快乐租房”不向租客收取任何形式的中介费,降低了租客的租房成本,使租房更具性价比。

通过给租客提供更匹配的房源、更具保障性的服务及更具性价比的成本,“巴乐兔快乐租房”正将“快乐租房”理念带给更多的租客。经过3年多的发展,巴乐兔已管理运营300万间房源,服务着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南京、苏州、天津、重庆、西安、成都、武汉、郑州、大连、宁波十四个一二线城市超千万租客,一线城市机构房东覆盖率超过50%。

责任编辑: 3965LC-BD

责任编辑: 3965L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