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六个核桃·读书慧,增强未来竞争力,从读书开始

资讯 Tom    2018-07-09 18:45

综合国力竞争归根到底是人才的竞争。随着时代的发展和社会的进步,科教兴国、人才强国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成为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在这一大背景下,教育界也以立德树人为出发点,不断探索实践,将教育的重点落在培养学生的核心素养。

核心素养是学生个人发展和社会发展都需要的、不可或缺的素养,核心素养的培养和发展是一个持续的过程,需要家庭、学校和社会的共同努力。那么,该如何迈出发展学生核心素养的第一步呢?

在“六个核桃·读书慧”公益基金看来,让学生在少年儿童时期,读好书、好读书,将承载着人类智慧结晶的书籍内容真正装进孩子心里,帮助他们得到认知和心智的共同发展,就是有效途径之一。

六个核桃·读书慧,增强未来竞争力,从读书开始

在教育资源相对发达的地区,孩子们的图书资源十分丰富,甚至可以借助网络来获取阅读资源。然而,在农村、山区等偏远地区,孩子们的阅读条件并不乐观。图书资源老旧、欠缺,缺乏教师指导等现象还比较普遍。

也正因这些现状,从2015年起,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就联合河北养元智汇饮品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发起了“六个核桃·读书慧”公益基金,通过为贫困地区的博爱小学、农村中小学捐赠图书及配套设施,助力当地孩子在获取知识的同时得到全面发展。

六个核桃·读书慧,增强未来竞争力,从读书开始

“六个核桃·读书慧”管委会主任刘选国表示,图书捐赠只是提供阅读的条件和基础,更为重要的是要从精神层面引导孩子学以致用,在阅读中勤学、修徳。此外,“六个核桃·读书慧”还对受助学校的教师开展阅读理解和沟通课程的专业培训,通过提高教师的阅读指导能力,帮助孩子实现读有所思、读有所悟的提高。

在“六个核桃·读书慧”举办的“书送智慧 梦想起航”征文活动中,有1600余名孩子寄来了自己的征文。他们有的立志报国,有的勇敢面对挫折,有的分享改掉坏习惯的经验,有的感怀亲情,有的描绘心目中的未来世界……这些征文也许代表不了所有受益于“六个核桃·读书慧”的孩子,但是从他们身上,我们感受到了认知和心智的全面健康发展。

这些孩子终将成长,并参与到激烈的社会竞争之中。“六个核桃·读书慧”或许无法陪伴他们一生,但却期望通过这个公益项目的持续开展,让“六个核桃·读书慧”为他们的成才之路点亮一盏指明方向的灯。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