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共享经济引发了租赁消费,那你知道数码产品也能租吗?

资讯 Tom    2018-07-10 09:24

在很多年前,如果你说要租东西,那肯定会被人瞧不起,不仅笑话你没钱,还嘲笑你没钱还要打肿脸充胖子,但是现在,在共享经济的作用之下,人们的消费方式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人们开始租车租房,甚至租数码租手机。

这种及时行乐的做法,甚至成为不少90后年轻人追求潮流和品质生活的新方式。在这种新方式的背后,是大众消费需求升级和租赁经济的崛起,更是我们迈向信用时代的一个信号,以及信用等于财富的理念升级。

在这种市场趋势下,探物科技应运而生,探物为用户提供市面上最新、最酷、最实用的科技产品,让每个人都能在这里找到自己想玩的东西,比如相机镜头、无人机、游戏机、手机电脑、影音设备等等,这些东西都能通过探物这个平台获得其使用权。

在探物的 ceo 看来,做租赁平台关键是重风控、重供应链和重服务,在数码租赁这一块,线下的传统租赁需要全款押金,流程不透明,消费者对于商户是不信任的,商户对用户做减免押金也不放心。

而第三方征信机构的出现,让租赁这件事变得亲民起来。目前,探物已和芝麻信用达成合作,能让信用优质的用户通过“免押金”的形式,用低成本享受到高价产品。对租赁平台来说,押金是一个“痛并快乐着”的东西。事实上,免押金可以降低用户参与门槛,同时如何挖掘除押金之外的盈利模式,也成了不少租赁平台的头等大事。

像“探物”这样的数码产品租赁平台,主要盈利模式是租金。“一开始就没想过通过押金来盈利,未来押金迟早是要被消灭掉的。”探物 ceo 如是说。在制定商品租金方面,探物也有一套自己的定价模型,同时,他们还会参考该样商品的市场热点程度和需求情况。

用户每次带着租来的“贵重物品”出游都十分小心,“就怕弄坏,因为赔偿很麻烦。”对此,目前“探物”已经推出保险服务,消费者可在租赁时一并购买,一般为商品售价的1%,一旦发生意外,最多可免赔70%,某种意义上,对租借物品的小心和仔细,也成为信用方式的一部分。

探物在商业模式上也在寻求更多的突破,它们在上游端直接和品牌方进行合作采购,下游端则将残值商品运至二手终端市场。探物会根据商品的不同种类进行定期淘汰,像是短租类产品就在一年左右。市场的更新迭代,平台也会跟着上新的数码产品,满足大众日益更新的需求。

未来,随着租模式的不断发展,越来越多的人接受这种消费方式,相信会有更多的人想要每天花很少的几块钱去体验这些有趣的数码产品。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