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楚楚推电商扶贫新模式,助农增收爱心前行

资讯 Tom    2018-07-10 11:02

7月6日,在田阳县那坡镇尚兴村芒果果园里,果农们正在辛勤地采摘着成熟的百色芒果,虽然天气炙热,但是满园丰收的的百色芒果和不断传来的订单信息,还是让淳朴的果农们露出了真心的笑脸。

田阳县位于广西壮族自治区的西部,属于典型的亚热带季风气候,热量丰富、光能充足、雨量充沛,全年平均气温22℃,非常适合芒果的种植。同时,在当地村支书莫文珍的带领下,当地的芒果园已经实现了规模化、科学化的培育和管理,园区全部采用物理灯光灭虫技术,使用有机肥,把每一个芒果像孩子一样抚育,种植出的百色芒果果肉厚实、香甜多汁,不仅深受周边市场欢迎,而且也凭借高品质打开了外销的渠道,带头人莫文珍被村民们亲切的成为“芒果大王”。

此次,楚楚推助农团队携手芒果大王莫叔来到田阳县那坡镇尚兴村,也了解到了莫叔正是依靠种植芒果带领了全村14个自然屯220户1300多人走出大山,并从深山的几亩果园发展到现在7个山头的3600亩果园。这一路的艰辛和坚守,这份带领村民们脱贫致富的毅力和决心,与楚楚推扶贫助农的信念准则如出一辙,这也是楚楚推本期助农公益活动来到田阳县的重要原因。

楚楚推电商扶贫新模式,助农增收爱心前行

(楚楚助农第16期走进广西百色)

据楚楚推扶贫助农事业部总经理郭郑钦介绍,自今年1月份助农事业部成立以来,楚楚助农聚焦全国各地区域农产品销售及特色农产品上行,通过楚楚推平台帮助实现农副产品快速、高效地销往全国消费市场,拓宽销路的同时,也不断将更多特色农产品打造成平台爆款,提升品牌知名度,逐渐成为电商助农的样本。精准扶贫,也是楚楚推农产品领域合作的重要战略。“我们将充分发挥社交电商的平台优势,通过实际行动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积极贡献力量,此次的百色芒果上线平台仅一小时销量就突破了5000斤。”

楚楚推电商扶贫新模式,助农增收爱心前行

(成熟的百色芒果分外诱人)

未来,楚楚推还将继续坚持展开公益助农行动,并将助农的视角从助力农产品销售向农村电商服务网点建设、新农人电商技能培育、农产品品牌化包装等方向转变,实现平台发展与助农行动的共融发展,并尝试通过“走出去”和“引进来”双向并行的方法坚定公益助农,一方面助农团队坚持“走出去”,也就是亲自深入一线产地,通过调研走访实地选品、控品,从源头发现真正好货;另一方面坚持通过“引进来”的方法,与各地区政府密切合作,引进区域特色,开设区域特色馆,将产自同一区域的特色农产品统一汇集,便于消费者一站式购齐。

楚楚推助农频道运营负责人说:“目前通过特色扶贫的方式,我们已经成功上线运营了陕西特色馆、山东特色馆、山西特色馆,而且云南特色馆、黑龙江特色馆、甘肃特色馆、四川特色馆都已经在选品筹备上线中,像今天平台卖爆的这款广西百色芒果,就可以在活动结束后入驻到地方特色馆,进行二次推广销售,进一步提升农产品影响力。”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