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最高海拔”骑行公开赛9月3日开赛 报名现已启动

资讯 Tom    2018-07-10 11:55

“最高海拔”骑行——由山南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18环羊卓雍措自行车赛将于9月3日正式开赛,目前赛事已正式启动报名。

届时,这项“最高海拔”的骑行公开赛将吸引全球160名骑手,从“西藏三大圣湖”羊卓雍措畔出发,完成三天、全程190千米、平均海拔4400米的环湖骑行挑战。

“最高海拔”骑行公开赛9月3日开赛 报名现已启动

赛事全面升级

与前几年的骑行环游赛相比,2018环羊卓雍措自行车赛将从线路、活动、服务等多个方面进行全面升级。

本届环羊卓雍措公开赛将首次采用外环、顺时针环湖线路,全程骑行路段190余公里,分三天、三个赛段完成,起点为羊卓雍措最高点——岗巴拉山口停车场,终点为浪卡子县打隆镇,平均每天骑行70公里,本次赛道将经过观景台、星空营地等标志性景点,将羊卓雍措最壮美、最精华的路段囊括其中。

赛事服务方面,本届赛事将为参赛者提供专业的医疗、后勤、厨师、自行车维修团队,9月3日到8日的食宿,骑行途中的各类所需,赛事保障等均由组委会安排、提供。今年赛事还将预留三天调整期,保证初入高原的参赛者们能有充足的缓冲时间。

此外,本次赛事计划了多场藏族特色活动,让参赛者在比赛之余能深入了解西藏当地文化:9月4日:游览桑耶寺和昌珠寺,参观扎囊县非遗项目氆氇;9月5日:参观在岗巴拉营地设置的小型边贸物交会,并现场体验打牛角、拔河、押加等传统藏式体育项目;9月6日:在羊卓雍措边的仍布林村,由天文学专家组织营地观星;9月7日:篝火锅庄,可体验制作酥油茶、甜茶或糌粑,感受地道的藏族风情;9月8日:游览世界最高海拔淡水湖普姆雍措。

极具西藏特色的食物补给、完赛之后选手获得的特色纪念奖牌、周到细致的赛事服务,组委会确保这场在羊卓雍措极具挑战的赛事,能够给到所有参赛者安全与特色兼具的体验。

“最高海拔”骑行公开赛9月3日开赛 报名现已启动

报名正式启动

赛事于7月2日正式启动报名,招募人数为160人,不设置抽签,采用先到先得的规则。本次比赛为高原赛,组委会将就第一轮报名名单进行逐一审核,参赛者以组委会公布名单为准。报名未进入公布名单的选手,将退还报名费。

报名途径:关注“西藏山南旅游”,回复“报名”,通过赛事小程序进行报名

招募人数:160人

报名时间:7月2日—8月1日(报满即止)

参赛者要求:

1.报名选手年龄18-55岁,报名前请详细阅读《高原运动风险需知》和《免责申明》

2. 参赛者请携带头盔、睡垫、羽绒睡袋、墨镜、防晒霜等。

3. 请按要求佩戴计时芯片,号码布及自行车号码贴并穿着专业骑行服

4. 未佩戴骑行头盔者不得参赛。

5. 危险物品禁止携带参赛。

6. 参赛选手需提供近期体检报告,无高血压、冠心病等不适高原运动等疾病。

比赛用车要求:

1. 请自行准备山地赛事专用自行车,机动车不得参赛。

2. 赛事自行车尺寸要求为26-29寸山地自行车。

3. 外胎应为1.75英寸及以上宽,带胎纹山地胎,不得使用光头胎。

4. 车辆可以使用软或硬的避震坐垫。

5. 前后轮刹车性能必须良好。

2018环羊卓雍措自行车公开赛为骑行者和驴友创造了极佳的环境,比赛与旅行在羊卓雍措完美融合,让参赛者一边在骑行中享受羊卓雍措美景带来的视觉冲击,一边在旅程中享受一场畅快的赛事。

9月3日,羊卓雍措等你。赛事咨询与合作,可通过“西藏山南旅游”官方微信联系组委会。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