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半边天!生态文明建设的女性视角与力量

资讯 Tom    2018-07-10 15:05

随着妇女环保运动的广泛开展,女性主义学者提出了对生态问题的理论思考,强调从性别视角重新看待自然与环境问题。7月6日下午,生态文明论坛2018年年会“凝聚女性力量应对全球气候变化”论坛开幕,这是生态文明国际论坛大会举办十年来第一次以女性角度来探讨生态文明建设与绿色发展,是女性发展史上里程碑式的探索。

第一次强调女性对生态文明发展的影响

据了解,“凝聚世界女性力量应对全球气候变化”论坛由中国瑞士商会、ClubGenerationCEO俱乐部、E5T基金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贵州省委员会主办,贵州国际商会承办,这是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举办十年来第一次强调女性对生态文明发展的影响。

此次主题论坛汇集了众多活跃于欧洲生态和绿色技术领域的优秀女性代表,探讨绿色技术,保护环境,女性约占总嘉宾人数的80%。其中包括法国前环境部长科琳⋅勒帕吉、中国瑞士商会秘书长黄培敏、法国安娜蒂斯集团欧洲公共事务负责人基米亚⋅布莱希、ET5基金会主席米莉亚姆⋅玛艾斯通等知名女性,都是政府机构、知名商协、企业等管产学研机构中的佼佼者。

这次缘聚贵阳,嘉宾们在论坛上以女性的独特视角探讨如何推动经济发展与应对气候变化双赢,围绕“面对全球气候危机、第21届联合国气候大会后如何可持续创新及对气候变化问题的态度、能量转换的关键和演化、采用区块链技术的能源平台、关于女性发展”等五个议题展开“论道话发展”分享成果,通过深刻的、专业的、坦诚的交流和探讨,形成了应对气候变化的建设性成果,为促进全球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世界女性在全球问题上女性风采的展现

1962年,女性生态学家蕾切尔·卡逊《寂静的春天》一书,率先拉开了当代环境保护运动的序幕。随着环境问题的日益严峻,以及第二次女权运动浪潮的发展和推动,世界各地的妇女均不同程度地参与到环保运动之中,并发挥了重要作用。

作为本次论坛的有力推动者,中国瑞士商会秘书长和ClubGenerationCEO创办人兼主席黄培敏女士在开场致辞中讲述了本次论坛的由来,她表示,因为女性的力量越来越不能被人们所忽视,一年之前,黄培敏曾与中国贸促会张汉林先生商讨是否可以在生态文明国际论坛上举办一场女性专场,不仅仅是推动环境可持续发展,而是要中国社会当中进一步的促进女性的发声和女性的存在感,并在全球范围内进行推广。“一些报告指出,女性在气候变化之后受到影响会比男性更多,特别是在非洲国家当中。”

 

半边天!生态文明建设的女性视角与力量

 

黄培敏也坦言,女性在社会当中发声的比例仍然不足,特别是在社会的高层。所以她希望能够进一步调动起女性的力量。“现在中国的女性能量越来越大,贡献了中国41%的GDP,我也确信中国的女性将会进一步的推动生态文明的建设。”

据悉,本次论坛上女性聚焦贵州论道,是世界女性在全球问题上女性风采的展现,向世界提供了女性智慧,对世界,对中国女性都会产生积极的影响。凝聚女性力量,应对全球气候变化,传递出了中国向世界发出的绿色、循环、低碳发展的铿锵之声。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