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华晟经世助力智能制造专业群创新发展

资讯 TOM    2018-07-10 15:29

2018年7月6日至7日,由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以下简称“教规建中心”)主办、北京华晟经世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晟经世”)联合石家庄学院承办的“互联网+中国制造2025”产教融合研讨会圆满举行,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孟祥红、教规建中心创新发展处处长刘志敏、石家庄学院党委书记王俊华及校长刘建军、华晟经世董事长张勇、上海ABB工程有限公司教育行业总监叶函、上海发那科机器人有限公司教育行业总监封佳诚、通用电气智能设备(上海)有限公司教育总监代申义等政校企特邀嘉宾及136所高校共486名嘉宾莅临现场,共话智能制造专业群创新发展。

华晟经世助力智能制造专业群创新发展

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共建智能制造专业群

本次研讨会以“智创教育·智造未来”为主题,邀请教育部机械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吴昌林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化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国家优青、教育部青年长江学者特聘教授陶飞教授,世界技能大赛中国数控项目总教练宋放之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党委副书记从保强教授,北京华晟智造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南江博士,华晟经世ICT产品研发事业部总经理王田甜,石家庄学院物理学院、机电学院院长于京生教授等专家学者出席会议,围绕“互联网+中国制造2025”产教融合促进计划项目建设以及高校智能制造专业群的创新发展、人才培养及课程资源建设等方面进行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华晟经世助力智能制造专业群创新发展

华晟经世董事长张勇致辞

华晟经世助力智能制造专业群创新发展

北京华晟智造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南江博士

华晟经世助力智能制造专业群创新发展

华晟经世ICT产品研发事业部总经理王田甜

自“互联网+中国制造2025”产教融合促进计划项目(以下简称“项目”)启动实施后,华晟经世致力联合全球领先的智能制造企业与高校,共建智能制造专业集群超级平台。目前,华晟经世已和高校联合开展教学形态变革与人才培养能力建设工作,从行业分析、专业调研、培养方案设计、实践教学方案设计、师资能力提升、教学资源建设、学生联合培养、创新创业实践、线上线下教学融合实践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建设涵盖机器人方向、自动化方向、工业互联网方向的智能制造专业群。

同时,通过投入设备、课程、软件、培训和服务等,为智能制造专业群打造企业级的实训环境,给学习者提供一个开放性、集成性、创新性的学习实践平台,为智能制造行业发展提供人才与技术支持,助力智能制造产业发展。

华晟经世助力智能制造专业群创新发展

嘉宾参观华晟经世与石家庄学院共建“互联网+中国制造2025”产教融合创新基地

建设智慧学习工场,助力智能制造专业群创新发展

作为产教融合2.0的倡导者,华晟经世充分发挥15年校企合作服务能力的优势,将先进技术转化为教育技术,为高校打造智慧学习环境,建设基于智能制造智慧学习工场的数字工厂式的实验室,实现智慧学习实践。

为此,华晟经世从精准的人才定位、有梯度的课程体系、企业级实训平台、多维度的资源保障四个方面开展基于智能制造智慧学习工场的专业创新发展规划,打造未来工厂实训中心。数字工厂式实验室由综合展示区、研发中心、工程中心、信息中心及未来车间五大部分组成,包含工业机器人虚拟仿真、工业机器人本体研发、工场数据采集与监控、自动化工程设计、制造执行系统管理、智能电子装配生产线、智能机械加工生产线等实训中心,为学生提供覆盖智能制造专业应用的实训设备和软件,让学生在体验真实工作场景中学习。

华晟经世助力智能制造专业群创新发展
华晟经世助力智能制造专业群创新发展
华晟经世助力智能制造专业群创新发展

基地智能制造实训室

为更好的推进项目落地,华晟经世依托行业、企业资源,构建基于国际标准的数字化专业课程资源体系,以移动学习、虚拟仿真、游戏等技术开发数字化课程及工程案例库、工作情景剧、任务场景等内容和形式,将行业资源与教育资源深度整合。在资源建设及学生培养上,华晟经世全面采取大学教师和企业工程师结合的“一课双师”嵌入式融合创新的组织模式,协助高校培养一支具备行业技术水平的师资队伍,加速专业发展。

华晟经世助力智能制造专业群创新发展

嘉宾观看学生VR体验学习

聚焦“互联网+智能制造”,开启产教融合2.0模式

作为深度产教融合的推动者,华晟经世一直致力于以技术和服务创新教育方式与生态,促进简单学习和教育进步。正如华晟经世董事长张勇在会议致辞中表示:“新时代要有新思想、新作为。‘互联网+中国制造2025’将构建中国产业在全球竞争中的稳固竞争力,创新战略是中国引领和驱动全球产业的唯一途径,而构建符合行业、符合国家发展需求的智能制造人才培养体系是我们推动产教融合的重要手段。未来,华晟经世在产教融合2.0时代致力做好三件事:一是建设最强的专业能力,二是引领示范教育信息化,三是与合作院校一起为行业核心企业、核心岗位提供深度人力资源解决方案。”

未来,华晟经世将继续秉承经世致用的价值观,创新人才发展体制机制,加强智能制造人才培训和实训基地的建设,促进院校智能制造相关专业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提高专业建设水平,提升院校核心竞争力,助力产教融合2.0模式快速推进。

责任编辑: 3965LC-BD

责任编辑: 3965L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