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回归智慧消费 联想要做新品质空净的破局者

资讯 Tom    2018-07-10 15:48

随着国民生活水平提高,健康意识也日益提高,人们越来越认识到空气的重要性,尤其是健康空气的重要性,市面上甚至开始直接售卖健康空气产品了。但是,对于能净化空气的空净产品,却还有很多人并不了解,尤其是在众多品牌的包围下,用户如何去选择一款性价比高、体验好的空气净化器来为自己的健康投保,成为全国的保健难题。

空净市场迷局显现品牌价值成用户信任背书

2016年,正值空净火爆之际,在资本的助推下,许多空气净化器品牌开始在市场上崭露头角,以2016年比较火爆的几个空净品牌来看,飞利浦、AO史密斯、霍尼维尔、小米等都是很多榜单热销的品牌,但在市场热捧之下,有关部门自然会加强对产品合格资质的审核,据第一财经报道:上海市质监局披露,某米、ENVION等4批次空气净化器(下称“空净”)在近期进行的专项抽查中不符合规定。其中,某互联网品牌因固态污染物洁净空气量(下称“CADR值”)和噪声等两大指标不过关,而被定义为“质量问题严重”。

众所周知,选择空气净化器很关键的一点就是滤网,因为空气净化器就是通过滤网来净化空气的,这个要是不达标,那空气净化器也是形同虚设了,不过,随着消费需求提升和消费模式的改变,目前空净市场正在年轻化,数据显示,购买了空气净化器的人群中35岁以下的用户总占比达到80%,其中又以90后占比最重。在性别比例方面,男女用户比例约为4:6。而伴随着互联网时代成长起来的这批年轻用户,他们的消费特点也逐步凸显,比起广告,他们更为关注口碑、新媒体、KOL等渠道的信息,进而做出选购哪款空气净化器产品的决策。所以在越来越透明机制的监督下,空气净化器必须要构建起基于用户为中心的完整的产品消费闭环,从而为品牌赋能下的消费体验做最具人性化的消费渗透。

回归智慧消费 联想要做新品质空净的破局者

软件+硬件+服务:联想空净劈开新市场的武器

从联想开启“智慧联想服务中国”战略以来一直以用户价值为导向,此次上市的空气净化器以“静净”命名,在“不将就”的净化效果基础上,兼顾用户使用体验,更静更舒心,通过多年对于科技产品的技术探索和消费服务渗透,为用户带来了不一样的健康体验。

回归智慧消费 联想要做新品质空净的破局者

其实,此次联想空净以“静净”命名的目的就是要突出其与其他产品的不同之处,“静净”采用了变频无刷塑封电机,这种变频技术可以随心控制风速,无刷技术轻松降噪,同时提升绝缘性能,安全可靠。当然,“静净”如此安静的秘密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对风做了特殊处理,通过采用专属风道+双前向风轮的方式,让净化流程完全适应空气动力学,从而使得空气顺流而出降低噪音。

不过,安静只是“静净”的特色,作为一款空净其净化空气的能力才是其最重要的核心竞争力,为此,联想为“静净”配备了五重过滤系统,二三四重过滤系统在工作的时候是联合作业,也就是联想全新一代的双层HEPA+活性炭复合滤芯,这种复合滤芯可以大大提高净化效率,当二三重过滤系统工作完后,第四重开始分解多种有害气体,在长期发挥作用的情况下,完美的避免了空气二次污染,至于第五重则是最为重要的负离子,因为带负电荷离子与空气中的氧分子和微小的水分子结合生成的负离子可以通过肺进入血液,最终达到促进人体新陈代谢循环的目的。

回归智慧消费 联想要做新品质空净的破局者

除了硬件技术优势的硬性指标外,联想还为静净配置了智能应用的功能,当用户开启“自启”功能后,室内空气质量污染超标后,“静净”就会执行自动净化空气功能,而且用户可以通过智慧联想应用随时随地查看家中空气质量,同时也可以远程开关空气净化器,这些基于用户体验孵化的创新应用大大提升了用户的保健体验。

当然,软实力和硬实力的强化依然不能满足现阶段的用户需求,因为与初期用户不知道如何选购空气净化器相比,如今的年轻用户在选购产品时会更加理性地综合考虑产品的各项表现,其中很重要的售后服务成为了很多用户考量空净的重要指标,而联想作为一个以PC起家的科技企业,在电脑繁杂的售后服务体系中,经过多年的打拼已经历练出完善、成熟的售前、售中、售后服务流程,相信未来在静净的大规模体验潮中,在实现品质升级的同时也会强化品牌效应,品质服务将成为联想赢取下一阶段市场的关键。

会员关怀智慧联想打响空净第一枪

作为一个空净市场的新入局者,联想此次的空净在价格上并没有定的很离谱,市面上同等品质的产品多数价格定格在3000-4000元的时候,联想在践行“智慧联想服务中国”的整体战略下,以“服务”作为战略宗旨将空净的价格定格在了1499元,当这个价格一公布的时候不少用户惊讶的喊到:“联想这是要称霸空净市场啊!”

其实,联想给予用户的惊讶才刚刚开始,7月11日0时至7月13日0时原价1499元的空气净化器,用户在活动的48小时内可以通过“智慧联想APP”领取500元的优惠券,在智慧联想APP中购买空净的时候可以直接抵扣,最后智慧联想会员实际上仅支付999元就入手了市面上价值达几千的空净新品!值得注意的是,优惠券一旦过期将自动失效,而且活动结束后页面售价将恢复到原来的1499元。

回归智慧消费 联想要做新品质空净的破局者

当然了,由于此次优惠力度较大,联想为了让更多的用户享受到联想空净的福利,特限制每位用户只可领取一张优惠券,若发现用户恶意注册账号重复参与领券活动,联想有权取消其领券及用券资格。

面临中国环境环保产业新的拐点,联想空净已然形成了一套自己的发展之道,即在品牌上及时进行年轻化智能化转型,在产品力上匠心耕耘不断创新,而品牌、产品的协同发力,势必得到用户的认可和市场的良好反馈,这种基于自身价值赋能的行业效应,不仅为其他品牌起到了垂范作用,也对整个空净行业的健康发展提供了行之有效的范本。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