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巴科技创新研讨会(2018)顺利举行

资讯 Tom    2018-07-10 17:01

7月9日上午,来自巴基斯坦旁遮普信息技术委员会、国立科技大学、白沙瓦大学、国际伊斯兰大学、COMSATS信息技术学院等各领域代表来到北京,共同参加了由北京技术交易促进中心、中国国际技术转移中心主办的“中巴科技创新合作研讨会(2018)”。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浦华环保、康辰药业、中电国际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等70余位各领域中方代表参会,中国国际技术转移中心黄平主任主持了会议。

中巴科技创新研讨会(2018)顺利举行

有朋自“巴方”来,不亦乐乎!

近年来,作为“一带一路”沿线重要国家,中巴友谊不断升温,各领域合作不断加强。在这样的大背景下,科技合作的重要性也日益凸显。本次会议旨在携手“巴铁”,打造一带一路上的科创合作新地标。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副巡视员刘晖、巴基斯坦驻华使馆科技参赞阿塔·乌尔·拉赫曼、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国际合作处副处长郭睿、北京技术交易促进中心书记兼副主任张泽浩及海淀园代表等领导出席了本次会议。

中巴科技创新研讨会(2018)顺利举行

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副巡视员刘晖

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副巡视员刘晖在会议上发表讲话,提出了四点建议和要求:一是双方要建立官方的合作渠道,包括政府间、学术主体、创业者、服务机构等;二是要建立健全双方信息的互换机制,加强交流和沟通;三是通过中国国际技术转移中心的平台,促进中方企业走出去参与到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建设当中,同时也欢迎更多的巴方高层次科技人才和创业机构来到北京;四是希望双方企业、科研机构、服务机构能有更多实质性的合作。

中巴科技创新研讨会(2018)顺利举行

巴基斯坦驻华大使馆科技参赞阿塔·乌尔·拉赫曼博士

巴基斯坦驻华大使馆科技参赞阿塔·乌尔·拉赫曼博士发表热情洋溢的致辞,他说:中巴两国在资源、科技和人力方面的投入,以及友好合作的政治意愿和延续已久的深厚友谊,将会帮助两国取得切实有效的合作成果。

中巴科技创新研讨会(2018)顺利举行

中国国际技术转移中心与巴基斯坦国立科技大学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中巴科技创新研讨会(2018)顺利举行

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和巴基斯坦PLAN9孵化器达成合作意向

中巴科技创新研讨会(2018)顺利举行

中国国际技术转移中心与巴基斯坦旁遮普信息技术委员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三份协议见证中巴科技合作新里程

中国国际技术转移中心分别和巴基斯坦国立科技大学、巴基斯坦旁遮普信息技术委员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进中巴技术转移中心建设工作,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和巴基斯坦PLAN9孵化器达成合作意向,推进中国和巴基斯坦两国创业和初创企业发展,三项协签订见证着中巴技术交流合作的新进展。

中巴科技创新研讨会(2018)顺利举行

B2B项目对接

项目精准对接,打开合作新窗口

为了实现预期的对接效果,此次特别邀请相关领域的中方企业参会,并将巴方代表们带来的六十余项技术制成了项目手册,方便大家精准对接。在B2B对接会上,从大到双方的合作模式,小到一些技术的细节问题,中巴双方企业面对面进行了详细深入的沟通。为了帮助中方机构更好地理解,巴方代表甚至还在纸上画起了草图,双方讨论热烈,收获丰富。新乡中医药学院张慧英教授对马可利博士的药草项目表达了极大的兴趣,双方对药草的采集、提取、研磨等方面的技术进行了讨论,并互留邮箱约定后期进一步合作探讨。

中巴科技创新研讨会(2018)顺利举行

参观太库孵化器

据悉,此次中巴科技创新系列活动共分为三大部分,在接下来的几天中,巴基斯坦代表们还将陆续到访太库孵化器、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关村创业大街等机构单位,探讨交流。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