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华为手机赞助AI高校挑战赛,赋能AI人才培养

资讯 Tom    2018-07-11 11:03

2018世界杯激战正酣,除了出乎意料的赛事走向,本届世界杯的另一大亮点就是人工智能(AI)技术的运用,包括AI助理裁判、AI直播剪辑、AI赛前预测等。据悉,法国对战澳大利亚的那场比赛就是在人工智能的协助下,最后确定了法国队2:1胜出澳大利亚队。

事实上,“人工智能”的应用已经非常的广泛,AI技术甚至已经在多个领域取代人工。那么,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不断成熟和快速发展,它将会给人类未来生活造成什么影响,是会让人类生活更美好还是威胁人类发展呢?

华为手机赞助AI高校挑战赛,赋能AI人才培养

AI可以在短时间内通过上亿次的不断模拟学习来提升经验与能力,大数据可以超越所有的大脑存量,敌过所有大脑的云端分析能力。因此,人工智能不是简单的“模仿人类”,而是“远超人类”的定义之上。从这一点来说,在未来,AI对人类的发展是存在挑战的,不论是劳力型工作或是脑力型工作,都将面临一定程度上被AI取代的风险。

面对AI威胁论,华为公司轮值董事长徐直军指出:“每一个技术的产生和进步影响都是双面的,这是不可避免的。AI出来以后,既有乐观派,也有消极派,有人相信AI会促进发展,也有人认为它会造成毁灭。但是我相信人类的智慧会把好的留下,把坏的管好。过去进程中人类做到了这一点,所以我认为在AI方面,人类也可以做到这一点。”正是基于这样积极的态度认知以及对AI技术实力的信心,华为手机积极致力于AI技术应用和AI技术人才培养的发掘和布局。

近期,由华为nova赞助的“未来杯高校AI挑战赛”区域赛事在全国多个高校掀起了AI热潮。本次大赛设AI专业组和未来设计组,旨在普及智能科学与技术知识,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团队合作精神和实践能力,在高校学子和企业之间搭建桥梁,选拔、推荐优秀人工智能和大数据人才。

华为手机赞助AI高校挑战赛,赋能AI人才培养

目前,大赛专业组的区域赛已经告一段落,区域赛线下答辩赛诞生的来自全国7所高校的7支战队将在7月中旬再次集结,进行线上决赛的角逐。届时,哪支队伍能够在群雄逐鹿中拔得头筹,一举夺得专业组的冠军,我们拭目以待。

华为手机赞助AI高校挑战赛,赋能AI人才培养

作为全球第三大智能手机厂商,华为手机一直积极探索未来智能社会变革方向,全面布局感知智能、认知智能、计算智能等AI系统,引领国内AI技术发展。这也是华为手机选择全程赞助本次“未来杯高校AI挑战赛”的初衷。

华为手机赞助AI高校挑战赛,赋能AI人才培养

在此届“未来杯高校AI挑战赛”的全程战略合作中,华为手机携手旗下nova系列产品,用实际的AI技术产品为AI技术站台外,华为手机软件工程部副总裁张宝峰还作为大赛的首席AI顾问,对赛事提供全程技术支持和指导。为了进一步体现华为手机AI技术人才的重视,华为手机的多位AI相关技术领导还亲临比赛现场,与同学们共同探讨“人工智能的人才究竟该怎么培养?”、“顶尖企业又有哪些关键AI技术人才需求?”等现实问题,并将为大赛优胜者提供优先进入华为实习与就业的机会。

为知而来,AI时代已经开启。从争夺“存量”人才到培养“增量”人才,作为科技品牌的华为手机当仁不让,持续领跑。相信致力于储备和培养优秀AI技术人才的华为手机,定能够最终服务于消费者,为用户带来全新智能体验!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